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温暖的BaoBao|青年之声|青春励志|青年电视|中青校园|中青看点|教育|文化|军事|体育|财经|娱乐|第一书记网|地方|游戏|汽车
首页>>财经 >> 产业经济 >>  正文

携手陆地共建,服务地方发展

发稿时间:2021-01-31 11:28: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2021年1月29日,江西省赣州市全南县龙下乡党委书记钟路才携乡人大主席黄海彦、副主席曾娟等人员慰问中建路桥集团大广扩容C2项目,为该项目送去了当地自产的山羊、自酿的黄酒等慰问品,并赠送一面写有“携手陆地共建,服务地方发展”的锦旗,以感谢该项目一直以来对龙下乡地方发展所作的积极推动作用。

龙下乡党委慰问中建路桥集团大广扩容C2项目
  2019年11月11日,中建路桥集团大广扩容C2项目正式落地开工,该项目位于江西省赣州市江西省赣州市全南县龙下乡山石村。由于地处偏远山区,交通不便,附近就业机会较少,山石村户籍人口715人,常住人口只有200人。村内大部分年轻人在外打工,只留下老人以及因身体或家庭等原因而无法外出的村民。近几年,随着各级政府加大扶贫力度,因地制宜开展精准扶贫的一系列措施,如鼓励村民种植脐橙、喂养鸡鸭等,山石村村民的生活得到了很大的改善和提升。但地理条件的限制仍然存在,村民脱贫致富的路仍然困难重重。
  为了协助地方政府进一步改善村民生活,该项目党支部成立第一时间就与乡政府和沿线村镇共同构建“基层党支部+高速公路+贫困户”的扶贫模式,与全南县龙下乡党委、山石村党支部签订党建工作结对共建协议,助力精准扶贫。
大广C2项目党支部与山石村党支部签订共建协议
  年初疫情刚爆发时,该项目党支部就迅速组织成员成立志愿者服务队,到各防疫卡口义务值班,帮助龙下乡政府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并为各卡口和当地村民送去雨伞、方便面、八宝粥等物品。
  当村民家中的鸡、鱼因受疫情影响而卖不出去时,大广C2项目党支部立即主动联系,以购代捐消费扶贫,帮助村民解决燃眉之急。
  在了解到当地有许多返乡民工以及建档立卡的贫困户就业困难时,大广C2项目党支部立即采取行动,充分吸纳周边人员就业,如为丈夫瘫痪在床的贫困户刘秀兰、腿脚不方便的蓝学明、温珍平一家四口提供就业岗位。并积极动员施工队伍优先聘用当地返乡的民工,直接带动当地就业达100多人。
  了解到肢体残缺村民赖玉全的脐橙卖不出去时,该项目党支部立即主动联系购买,同时帮助赖玉全广泛宣传,积极号召协力队伍共同购买,解决了赖玉全脐橙缺乏售卖渠道的问题。并组织项目志愿者服务队,主动帮助村民赖玉全采摘脐橙,节省了一笔人工费。

项目部志愿者服务队采摘脐橙
  此外,项目部对工程沿线的各个村镇进行走访调查,重点关注沿线的贫困党员、孤寡老人、贫困家庭、精准扶贫对象等情况,定期组织慰问,为他们送去米、面、油等生活必须品,为他们解决基本生活需求;帮助山石村修筑两条水泥路,解决了大型车辆不能通行、农副产品和毛竹运不出去的难题,了却了村民一个多年的夙愿。
  据了解,根据该项目党支部计划,将为龙下乡中学捐赠厨房电集成灶,以替换该校当前仍在使用的柴火灶。为了避免因安装对学生上课的影响,配合疫情防控工作,确保学生的身体健康,该项目已与乡政府及学校商定于学生放假后正式施工,从而让学生在年后上学时能够及时的吃上可口饭菜,减轻炊事员的劳动强度。
  善道致远,道行天下,面对龙下乡党委赠送的锦旗,该项目党支部书记焦国昌表示,修好一条路,造福一方人。能够帮助乡亲们解决问题也让我们倍感骄傲。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我们将持之以恒,积极承担央企社会责任,拓展幸福空间,为社会创造价值。
  焦国昌、陈雪梅
责任编辑:高蕾
 
相关新闻
加载更多新闻
热门排行
热 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