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温暖的BaoBao|青年之声|青春励志|青年电视|中青校园|中青看点|教育|文化|军事|体育|财经|娱乐|第一书记网|地方|游戏|汽车
首页>>财经 >> 产业经济 >>  正文

着眼于在线数理思维赛道 豌豆思维擅于洞察教学逻辑

发稿时间:2019-06-17 17:23:00 来源: 东北网 中国青年网

  从2018年6月营收30万到2019年5月的2800万,在线少儿数理思维教育品牌豌豆思维经历了十个月的高速成长后,营收增长近100倍,预计2019年营收达3.5亿,成为不可小觑的赛道头部平台,而支撑其快速增长的背后,则是豌豆思维团队对数理思维教育持续三年的深耕和创新。

  高质量教学激发营收增速

  一直以来,教育需要“慢工出细活”,但互联网大环境却普遍求“快”,如何在“快与慢”的平衡之间做好数理教育产品,如何以优质产品赢得用户信任,豌豆思维用3年时间的研发沉淀给出了答案。

  其实,自2016年课程产品在线下正式推出时,豌豆思维就已经开始做“人手一个Pad”的尝试。“豌豆思维是最早开始做交互性数理思维教学产品的教育机构,线下1年半的游戏化、交互式的教学经验也让我们得到了来自家长和孩子的直接反馈,当产品打磨足够成熟时,豌豆思维也更有信心让优质的数理思维教育产品赋能更多孩子”,豌豆思维联合创始人兼CEO张洁表示。

  此外,与在线语培行业通过教师就能创造浸入式课堂的开发机制不同,数理思维培养课程需要更长的研发时间、更细致的知识点拆解过程,才能更好地激发孩子学习兴趣。据了解,豌豆思维“智趣课堂”中的每一节课从课程雏形到上架的生产周期长达一个月,每个知识点会经过教研团队的思维化拆解、儿童剧本创编师的情节化融合、设计团队的视觉优化,最后以技术团队制作的交互产品呈现。

  豌豆思维当前课程引入《超级飞侠》IP  

  2017年5月,豌豆思维在线课程正式上线,且课程内容经授权引进了目前最受中国孩子欢迎的动漫IP《超级飞侠》,优质的教学内容迅速赢得了用户口碑,也大大减少了在线平台的搭建成本,成为平台快速增长的基石。

  良好口碑带来超级用户

  在优质课程内容的基础上,豌豆思维也凭借高质量的用户服务迎来了品牌口碑的爆发期。目前,豌豆思维平均每一个老用户在前3个月内能够带来8个有效用户,这意味着豌豆思维不仅有着良好的用户增长动力,前期获客成本也得以大大降低,成为行业内目前少有的,能够在成立初期建立“超级用户体系”的平台。

  一方面,考虑到孩子在线上学习,家长往往无法直接参与到课程中来的问题,豌豆思维为家长提供了包括学习报告、课堂总结、家长指导手册及家长课堂在内的“四项服务”,帮助家长了解孩子的学习进度,实时跟进学习情况,实现教学效果的提升。另一方面,豌豆思维还为每个孩子配备了一个服务周到、24小时及时响应的学服团队。学服团队被称为“学习成长伙伴”,不仅能够及时为家长同步孩子的学习情况,也能够协助家长为孩子制定学习规划、督导孩子坚持学习,从而帮助孩子形成良好的学习习惯。

  教育初心吸引优质人才

  “大家最初创办豌豆思维就是想去做一些有社会价值感的事,怀着一颗‘让孩子爱上学习’的初心做出让孩子们喜欢的教育产品,如今回看过来,我觉得是我们当时的初心吸引到了一批拥有同样初心的人”,张洁谈道。

  截至目前,豌豆思维的教师团队已经从最开始的二三十人突破了1000人,教师来自985/211等知名高校,且全部持有教师资格证。

  在严格把控教师入选机制的同时,豌豆思维也结合此前线下及线上经验打造出了以“工具内容标准化”、“培训数字化”及“教师验收系统”为核心的一套完善的“三阶立体教师培养体系”,全面确保教师教学的专业性及课堂质量。在张洁看来,老师是豌豆思维产品体系中重要的一环,而优秀的老师可以通过对课程内容的拆解演绎将有效的学习方式完整地传递给学员,高质量且稳定的教师团队也是豌豆思维接下来飞速发展的有力保障。

  目前,豌豆思维的满班率已经达到了93%,也就是说,在豌豆思维的课程中,实际在读的学生数占到开班承载最大人数的93 %以上。与此同时,豌豆思维学员的完课率和作业提交率也都达到了90%以上,学员续费率也因此高于行业平均水平。

  在线教育产品与其他互联网产品最本质的不同往往在于,在线教育产品的试错成本更高,“压弹簧”的过程也需要更久,数理思维赛道更是如此。豌豆思维领先行业的高速增长也证明,只有深入洞察教学逻辑,经历足够长时间的打磨验证,才能推出对用户真正有价值,对行业真正有创新的产品与内容,从而获得可持续的发展。

责任编辑:张宇慧
 
相关新闻
加载更多新闻
热门排行
热 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