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温暖的BaoBao|青年之声|青春励志|青年电视|中青校园|中青看点|教育|文化|军事|体育|财经|娱乐|第一书记网|地方|游戏|汽车
首页>>财经 >> 产业经济 >>  正文

2019年中国国际摩托艇公开赛首站将于7月在米易开赛

发稿时间:2019-06-12 14:15:32 来源: 中青网 中国青年网

  6月11日,“中国四川攀枝花·米易国际摩托艇公开赛新闻发布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举行,国家体育总局水上运动管理中心五部部长姚新培、四川省攀枝花市副市长弋鹏飞、四川省体育局竞技处处长黎旭和米易县人民政府县长班宏等领导出席并发言。

  据悉,2019中国四川攀枝花米易国际摩托艇公开赛将于2019年7月5日至7月7日在四川省攀枝花市米易县开赛。本次公开赛亦是2019年中国国际摩托艇公开赛系列赛的第一站比赛,竞赛项目包含:坐式摩托艇竞速赛、立式摩托艇竞速赛、方程式摩托艇竞速赛、水上飞人花样赛等,赛事期间还将进行艺术滑水表演、水上飞人表演、摩托艇特技表演等表演项目。

  该大赛由国家体育总局水上运动管理中心、中国滑水潜水摩托艇运动联合会、四川省体育局、四川省攀枝花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由四川省攀枝花市米易县人民政府承办。届时将吸引来自中国、韩国、日本、澳大利亚、新西兰、泰国、芬兰、马来西亚等世界各地10多个摩托艇竞赛强国的尖高手参赛,100余艘战艇齐聚米易,展开速度与激情的极限较量,争夺冠军荣耀。

  据主办方介绍,国际摩托艇公开赛是米易县2019年“清凉度假在米易”第二季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除此之外,还包括世界名校大学生米易体验行夏令营、中国金钟之星走进米易音乐晚会、2019米易音乐啤酒美食节、“庆祝新中国70华诞”千人朵洛荷活动、农文旅体验活动等内容,届时,来自全国各界专家、学者、艺术家及主流媒体代表将齐聚米易县,感受米易的独特魅力。

  米易县委副书记、县长班宏在发布会现场介绍,本次赛事规格为国际级四星标准,将有五个显著特点:

  一是赛事规模大、参赛国家多。

  二是竞赛与表演并重。为提高比赛观赏性,本次赛事由竞赛项目和表演项目组成。

  三是避暑与赛事同在。7月上旬,全国大多数地区正值酷暑,而彼时的米易正是清凉时节,平均气温24°C,让人感受不到酷热干燥的痛苦和潮湿闷热的难受,观赛避暑、清凉度假两不误。

  四是全程直播看大赛。本次赛事除了有电视 、报纸 、网络 、自媒体等新闻报道以外,米易融媒体中心也将进行全程直播,同时还将邀请全国20余家知名网络直播平台全程手机直播,无论身在何方,精彩赛事均可一手掌握。

  五是体旅融合齐发展。米易将以品牌赛事为切入点,围绕“清凉度假在米易·巴适又安逸”这一主题,举办清凉体验行系列活动,大力推介米易,积极争取将米易的自然资源优势转换成旅游优势。

  除了精彩的比赛之外,现场观赛的市民可以品尝到来自世界各地的美食大餐,还可以选购来自米易当地的芒果、火龙果、葡萄、雪梨等物美价廉的特色产品。相关负责人透露,本次大赛也是面向全世界、全面展现米易县打造康养度假目的地的具体实践,将不断提升米易对外的知名度和吸引力。

  米易,素有“颛顼故里·阳光米易”的美称,海拔度、温度、湿度、洁净度、优产度、和谐度“六度”的完美结合,造就了这一方得天独厚的康养胜地。米易还是全国文明县城、全国卫生县城、国家园林县城、全国文化先进县、全国平安建设先进县、全国法治先进县、中国颛顼文化之乡和全国百佳深呼吸小城十佳示范城市。

  米易风景

责任编辑:高蕾
 
相关新闻
加载更多新闻
热门排行
热 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