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温暖的BaoBao|青年之声|青春励志|青年电视|中青校园|中青看点|教育|文化|军事|体育|财经|娱乐|第一书记网|地方|游戏|汽车
首页>>财经 >> 产业经济 >>  正文

奔驰女车主称受威胁!她的最新诉求是…

发稿时间:2019-04-15 08:54:00 来源:中国青年报 中国青年网

  导读

  西安女车主坐在奔驰车发动机盖上维权事件持续引发关注。昨晚,又有多条相关话题上热搜,当事人王倩(化名)提出新诉求……

  关于如何解决,

  因为与4s店方面一直未达成一致,

  女车主又提出新要求……

  奔驰车主拒绝先退款再检测:若售前问题须假一赔三

  

  西安奔驰女车主哭诉维权事件持续发酵,今日(14日),奔驰女车主王倩在接受新京报采访时表示,她已拒绝奔驰方提出的先退款再检测建议,表示愿意等待检测结果出来后依法维权,并请求大家关注事情本身,不要深挖她的个人生活,目前一家人深受其扰。

  王倩的家人表示,因为舆论的压力和网友的支持,他们有了和奔驰方面对面交流的机会,想就购买过程中的不合理部分得到专业权威的调查和解释,“应该会有很多人和我们一样,遇到不合理的地方。”

  王倩称,若检测结果显示,确实是售前有问题,应该按法律法规说的“以次充好,假一赔三”。如果是售后的问题,也该按照规定进行修理,“等待政府的调查结果,相信政府。”

  “国家三包法没有问题,企业不应该断章取义,变成他们的借口。”王倩说,发生这件事后,她仔细研读过相关法律,希望大家不要主观揣摩,更不希望恶意发酵。

  女车主称受到威胁:有些人每天发短信骂她

  

  在接受南都采访时,她表示,从感情上说谁能赔我一个30岁的生日礼物,这不是什么东西能赔得了的,所以你现在跟我讲一些官腔官调的东西我觉得是在浪费时间。

  ”我的8点诉求已经提得非常简单。就请相关的政府做检测,至于事实的结果与我个人是好是坏我都准备接受。是好是坏我只要一个公平公正的结果。“

  王倩称,到现在来说我觉得已经受到了很多威胁,有些人发短信来骂我。

  在接受红星新闻采访时她还表示,这几日,“我家、我的手机、我的亲朋都被‘围攻’了,我承受了很大压力”。

  她说,其实这段时间一直都睡不着觉,压力太大了。很多心理斗争,从第一天4月11号我躲,我害怕,到4月12号我发现他们发了一些不实的东西我想出来澄清。我们13日已经向当地的工商提交了所有的资料。

  此外,她感谢网友们的支持,“但有些人的说法我无法接受,比如,我明明是正当维权,但硬被说成是某策划公司的炒作,还有人说我是演员。现在,我有几百个身份。”

  王倩说,既然事情已发酵至此,就已不再是她一个人的事情,“所有人都在等待一个答复。”

  涉事4S店的多项说法,遭车主和奔驰公司“打脸”

  

  事情发生后,利之星奔驰4S店方面曾向澎湃新闻回应称,已与女车主达成友好协商,车主很满意。

  但很快该说法被反转。女车主否认曾与4S店方面和解,称该店销售经理确实曾与其沟通过,但沟通结果仍是“要等待厂方的答复”,事情并未得到解决。

  4月13日,在西安市市场监督管理局高新分局主持下,王倩与奔驰方工作组进行了长达三个小时的沟通协商,最终不欢而散。

  当日稍早前,北京梅赛德斯-奔驰销售服务有限公司就此发布声明,公开向车主表示歉意,称已派专门工作小组前往西安解决此事。

  女车主表示,4月9日那天,她哭诉维权时曾写下了一份解决协议,并“逼”着4S店一名销售人员在上面签字,但签字后未能加盖奔驰方面公章。

  这份协议,疑似成为了4S店回应称已与车主达成“友好协商”的依据。W女士对此并不认可。

  王倩在沟通协商时还指出,在购车时她曾提出全款购车,但被4S店“欺骗”称“利息低”,结果做了奔驰金融贷款购车,并支付了15200元“服务费”。利之星奔驰4S店未提供该笔费用的正规发票,只给了一张收据。

  沟通现场,西安市场监管部门相关负责人表示,将对这些情况进行调查,查实的话会依法处理。

  14日早晨7时许,西安市场监管部门就此事发布最新处理进展,责成利之星奔驰4S店尽快退车退款。

  ↑@西安发布 官方通报,市场监管部门已对“利之星”立案调查,责成尽快退车退款

  但王倩表示,目前不能接受店方退款,但愿意接受调查核实后依照有关规定更换发动机或退换车的结果。

  事实上,西安市市场监管部门已在4月11日对涉事利之星奔驰4S店立案调查,并封存涉事车辆,调取了相关证据。

  央视财经客户端4月14日消息,就车主被迫交纳金融服务费1.5万一事,梅赛德斯-奔驰发表声明称:一向尊重并依照相关法律法规开展业务运营,不向经销商及客户收取任何金融服务手续费。并表示,梅赛德斯-奔驰公开并反复地要求经销商在其独立经营的过程中要诚信守法,确保消费者的合法权益。

  目前,高新区市场监管部门要求“利之星”4s店继续加强沟通解决投诉问题。对消费者新提出的诉求和证据调查核实后,依法依规作出公正处理,切实保护消费者的合法权益,努力营造良好的营商环境。

  中国青年报(ID:zqbcyol 整理:张小松)综合:@央视财经、新京报(记者 张彤)、红星新闻、南方都市报、澎湃新闻(记者 陈兴王 王健 实习生 赵思维 徐洁)等。

责任编辑:王翔鹏
 
相关新闻
加载更多新闻
热门排行
热 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