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温暖的BaoBao|青年之声|青春励志|青年电视|中青校园|中青看点|教育|文化|军事|体育|财经|娱乐|第一书记网|地方|游戏|汽车
首页>>财经 >> 产业经济 >>  正文

险企加速进军养老产业 太保城市型康养社区新年寻求突破

发稿时间:2019-01-21 16:51: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深圳1月21日电 作为转型中的保险业,正在加速进军养老产业领域,部分险企将养老险与养老社区融合,打造候鸟养老的全国布局。1月19日,中国太保对外披露,2018年已经实现城郊型国际颐养社区和度假型国际乐养社区的落地,2019年将重点在城市型康养社区项目布局上取得突破。

  在1月19日太保媒体见面会上,太保养老投资公司总经理魏琳介绍,在保险公司纷纷布局养老社区的大背景下,太保在这方面不会简单模仿业内已有的做法,而是注重发挥后发优势,博采众家之长,体现“高起点规划、高水平设计、高标准管理、高质量服务”的目标要求,将“太保家园”打造成为“中国太保特色养老社区”的引领者。根据“南北呼应、东西并进、全国连锁、全龄覆盖”发展策略,太保养老投资公司广泛筛选养老投资项目,集中力量推进项目落地,目前成都、大理两个项目已签约。未来将积极推进更多养老社区项目落地。魏琳表示,未来还将从负债、资产和服务三方面全方位发力。

  统计显示,我国将在2025年进入中度老龄化社会,老年人口占比超过20%,老年抚养比降至5:1左右,面临严峻的人口老龄化考验。高龄化、失能化、失智化问题突出,千万级照护刚需人群需求亟待满足。基于此,发展养老健康产业,也是保险业转型发展面临新机遇。

  除了太保外,目前泰康、国寿、太平、平安等保险巨头都在加速进军养老产业,如太平人寿在上海投资兴建“梧桐人家”养老社区项目,中国平安在浙江桐乡投建首个“养生养老综合服务社区”,中国人寿在天津、北京、三亚、苏州接连有养老产业项目落地,尤其泰康保险2019年开年前后就拿下了宁波、合肥的核心区地块,将打造高档养老社区,截至目前已在全国15座城市布局。

  与此相比,太保目前布局相对较少,不过正在加速跟进。据了解,在2018年年中,太保依据“战略转型2.0”提出了未来3-5年养老产业发展规划,打造“太保家园”系列养老社区产品,未来3-5年内开发建设6个城郊型和度假型高端养老社区项目,同时拓展若干个城市型高端养老社区项目,累计拓展8000-10000套高端养老养生公寓,累计逐步储备和运营床位数10000-12000张。

  魏琳还透露了具体项目未来推进的“时间表”,作为度假型国际乐养社区代表,太保家园·大理颐老院有望在2019年建成并对外营业,作为城郊型国际颐养社区的代表,太保家园·成都国际颐养社区项目一期预计将在2021年初建成并对外营业。同时,2019年太保还将重点在城市型康养社区项目布局上取得突破,如在上海、杭州、武汉、海南、厦门等地积极推进项目落地,其中武汉项目有望在近期取得突破性进展。

  据了解,太保养老社区的经营模式与泰康相类似,于2018年11月24日推出“专属保险产品+高端养老社区+优质专业服务”综合解决方案,对接了多款保险产品,截至1月9日累计发放养老社区资格函3266份。而目前,保险业多家险企养老社区入住资格在3万-7万份不等,对此,魏琳表示将加大太保高品质养老社区入住资格函发放的推动力度。

责任编辑:苗雁
 
版权声明: 凡本网文章下标注有版权声明的均为中国青年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使用。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如需授权,点击
  
相关新闻
加载更多新闻
热门排行
热 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