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温暖的BaoBao|青年之声|青春励志|青年电视|中青校园|中青看点|教育|文化|军事|体育|财经|娱乐|第一书记网|地方|游戏|汽车
首页>>财经 >> 消费 >>  正文

智联招聘执行副总裁李强:打造城市“青”和力,赋能年轻人

发稿时间:2019-09-05 17:19:00 来源:消费日报网 中国青年网

  9月4日,第一财经旗下数据研究型新媒体DT财经携手各大合作伙伴举办了“前往青年理想城·2019城市数据创想会”活动,活动现场DT财经联合智联招聘、饿了么、哔哩哔哩、今日头条等20余家优质数据合作伙伴,正式发布了《2019中国青年理想城——城市青和力Top100》研究报告。

  活动现场,智联招聘集团执行副总裁李强发表了题为“年轻人的城市职业梦想”的演讲。以智联招聘平台大数据为依托,深入解读了全国就业市场变化和2019年应届生就业现状,针对年轻人的城市职业梦想提出了富有建设性的意见。

  

  毕业生求职压力大,心态迷茫是主要原因

  智联招聘联合中国人民大学中国就业研究所共同发布的2019年第二季度《中国就业市场景气报告》数据显示,当前全国就业景气度企稳,但依然存压。在此情况下,2019年大学生就业景气度从2018年的1.54下降至1.41。

  除了外部环境存压以外,李强介绍,“大学应届毕业生求职压力更多的是体现在心态上的迷茫,对于没能拿到offer的原因,有近3成应届生认为‘太迷茫,不知道选择什么样的工作’。”而年轻人爱“裸辞”,心态容易“崩”也是影响其就业的一项重要因素,智联招聘发布的《2019职场人年中盘点报告》数据显示,95后上半年有过“辞职”念头的人最多。

  互联网原住民一代,就业诉求多元化

  虽然在择业时会有困惑与迷茫,但年轻毕业生的就业诉求却是明确且多元化的。智联招聘在2018年中国年度最佳雇主评选活动中发现,“良好的收入前景”与“尊重员工”是互联网原住民一代最主要的就业诉求。

  除了渴求合理的薪酬和雇主尊重以外,大学生在理想就业城市的选择上具有一定的一致性。根据智联招聘在今年春季求职旺季的数据来看,北京、上海、深圳、广州是大学生投递简历量占比最高的城市,其次是成都和杭州。不难发现,高校多、就业丰富度高、大公司多构成了北京等大城市的核心竞争力。

  效能制胜,让个人与城市共生共进

  那么如何能够增强城市“青”和力,吸引年轻一代的目光?李强表示,对城市而言,要以效能制胜,以高质量的发展取代规模,鼓励人才释放真实个性,使其成长为实力强劲的复合型人才,同时要完善人才评价机制,建立多元化、多层次的人才支撑格局。对于个体而言,要认清自身定位,以对职业的热爱推动个人成长,同时保持学习能力和长远眼光,成为未来平台型企业需要的“一字型”人才。让城市与人才实现共生,以效能制胜。

  促进人才就业,打造城市“青”和力,为年轻人的城市职业梦想赋能,离不开技术与服务的全方位支撑,以智联招聘为代表的专业互联网招聘企业将持续发力,为企业与职场人搭建一条高效沟通的桥梁,为城市注入活力。

  (免责声明:中国青年网转载此文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不代表本网的观点和立场。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ZER
 
相关新闻
加载更多新闻
热门排行
热 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