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温暖的BaoBao|青年之声|青春励志|青年电视|中青校园|中青看点|教育|文化|军事|体育|财经|娱乐|第一书记网|地方|游戏|汽车
首页>>财经 >> 消费 >>  正文

开学第一课:WiFi万能钥匙用公益为孩子打开梦想

发稿时间:2019-09-05 15:15:00 来源:北国网 中国青年网

  经过二十年的发展,互联网的平等性在教育的发展层面表现的越来越突出,即使身处相对偏远地区,只要有了网络接入,学生们一样可以通过网络享受到和城市孩子一样的优质教育资源,接触最新的教育咨讯,增长见识拓展眼界。这也是WiFi万能钥匙推出“梦想钥匙”公益项目的初衷。2015年,连尚网络旗下产品WiFi万能钥匙和中国社会福利基金会免费午餐基金联合发起“梦想钥匙”公益项目,目标是在国内偏远山区学校提供免费WiFi网络及上网设备。后来,“梦想钥匙”项目除了接通网络以外,还引入了小米、沪江等合作方,根据当地学校配备了笔记本和在线课程,将当地中心校与村教学点网络打通,通过网络让村小共享师资资源.

  

  开学季如期而至,在金秋九月,全国各地的学生们都迎来了“开学第一课”。

  北京中关村第一小学请来了4名院士,由中科院科学家主讲“科学”为主题的第一课;广州市广雅小学以“垃圾分类”为主题,鼓励孩子们发挥创意、变废为宝,参观学校内的绿色生态教育基地,亲身实践;上海市中国中学则迎来了多位奥运射击冠军陶璐娜和中国海军亚丁湾护航军人代表,聆听那些惊心动魄的人生故事……“开学第一课”既有爱国课,也有科学课、社会课、文化课。

  对于非一线城市和乡村地区的孩子们来说,因为网络的普及,他们同样可以在全国各地感受到丰富多彩的“开学第一课”。经过二十年的发展,互联网的平等性在教育的发展层面表现的越来越突出,即使身处相对偏远地区,只要有了网络接入,学生们一样可以通过网络享受到和城市孩子一样的优质教育资源,接触最新的教育咨讯,增长见识拓展眼界。

  这也是WiFi万能钥匙推出“梦想钥匙”公益项目的初衷。2015年,连尚网络旗下产品WiFi万能钥匙和中国社会福利基金会免费午餐基金联合发起“梦想钥匙”公益项目,目标是在国内偏远山区学校提供免费WiFi网络及上网设备。四年多来,“梦想钥匙”的工作人员多次深入到偏远贫困地区走访调研,跟村民们沟通了解当地的实地情况,跟学校师生交流教学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

  最初阶段,“梦想钥匙”主要以为学校提供网费资助为主;后来,“梦想钥匙”项目除了接通网络以外,还引入了小米、沪江等合作方,根据当地学校配备了笔记本和在线课程,将当地中心校与村教学点网络打通,通过网络让村小共享师资资源;现在,“梦想钥匙”升级到”基建+网费+软硬件“模式,为未通网村小从零到一地开通了网络基础设施。

  同时,WiFi万能钥匙仍在继续尝试更多的可能性,希望嫁接流量优势,吸引更多资源参与到这个公益项目中来。

  也许,孩子们所身处的环境有所不同,但是在教育上,每个孩子都应该得到平等的对待,获得尽可能多的可能性,走向充满希望的未来。

  (免责声明:中国青年网转载此文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不代表本网的观点和立场。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ZER
 
相关新闻
加载更多新闻
热门排行
热 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