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温暖的BaoBao|青年之声|青春励志|青年电视|中青校园|中青看点|教育|文化|军事|体育|财经|娱乐|第一书记网|地方|游戏|汽车
首页>>财经 >> 消费 >>  正文

10亿! 京东大手笔孵化超级网红 谁会是下一个顶级带货王?

发稿时间:2019-09-05 14:13:14 来源:北国网 中国青年网

  这是个网红为王的时代。

  前段时间某网红的婚宴上,成龙、张柏芝、胡海泉这些咖位超一线的明星们现身表演为其捧场……罗志祥开始进军抖音,宋祖儿以穿搭博主的身份霸榜小红书,人人都想做网红,粉丝追捧,品牌方买账,但网红的真正力量,你们体会到了吗?

  8月27日的蒙牛京东超级品牌日上,京东网红的带货成绩单堪称惊艳,仅PURE MILK牛奶一款产品,在2小时直播中带货就超过了10万箱!

  复盘当日的活动,京东首先是提前在“视频问答”中上线了网红们发布的短视频,然后利用奖励红包吸引消费者点击增加曝光量,同时在微博等站外平台进行预热,让网红成为引导消费者“种草”的领路人。在晚上八点黄金档,京东为网红们开启直播通道,一众网红同台PK,从亲身体验到产品成分再到搭配指南,网红们使出浑身解数让消费者心甘情愿买买买,跟着他们痛快“拔草”。

  启动超级网红制造机

  作为国内电商巨头,京东从来就不缺少品质好货,但在越来越开放的零售市场中,能够让商品活灵活现走近消费者,诱导出更多消费需求的“销售人”才是更为可贵的资源。网红的直播为其带来了新的增量来源,同样,京东也要为网红们培植一片快速成长的“沃土”,从而实现双赢。

  据悉,京东日前推出了红人孵化计划,将投入超10亿资源,历经选拔期和孵化期两个阶段的试炼,最终孵化出不超过5位的超级网红,这几位“京选之子”将成为京东专属的“京品推荐官”,在享有京东流量金字塔顶端优势的同时,将带货能力发挥到极致。这次在京东超级品牌日给予网红的孵化支持,足见其对孵化超级网红的重视。

  双轨孵化下的超级网红

  在京东的网红孵化体系中,“站内+站外”,“线上+线下”的双轨孵化模式不但引入了顶流入口,更为网红们拓展开了更大的曝光面。

  在京东APP上,“京品推荐官”的专属页面已经搭建完成,点进去可以看到短视频、直播会场等板块,短视频可以让消费者了解各类好货,而直播会场则是网红们的主战场,在特定的时间里进行直播PK,带货能力孰高孰低一目了然。

  此外,京东快报、首页发现好货、京东视频等重要的流量入口也设置了专题页入口,网红们可以以此为阵地充分发挥个人优势集聚粉丝吸引流量。

  在站外,抖音、今日头条、微博等年轻人使用量极高的内容平台上,京东也开始为网红孵化铺路,推进全域视频种草。比如说在微博平台,网红们可以直接在内容中嵌入京东商品链接,消费者一键跳转购买,打破流量变现的渠道和场景限制。

  在线下,京东大手笔与MCN机构联合在东方明珠塔亮灯等网红户外广告投放点投放京品推荐官的广告资源,下一步,京东计划在地铁、公交、楼宇等人群密集地投放更多广告,帮助网红提高线下曝光率,引发更高关注。

  如此大的流量扶持力度对于网红们来说也是一次难得的挑战和机遇,根据知情人士的透漏,业内已经有多家MCN机构和优质网红参与进来。

  在以90后、00后为代表的“Z世代”逐渐成为消费主流人群时,他们个性化的消费习惯开始颠覆并形成新的市场,在各类社交平台、直播平台的网红们是他们获取消费信息的重要来源,能够抓住他们的目光,就已经成功了一半。所以京东希望通过网红孵化来放大网红经济效果,用超级网红精准匹配粉丝,满足各个圈层消费的个性化需求,为京东用户们提供更好的购物体验。

  可以预见的是,“京品推荐官”将会成为一场优质内容之间的巅峰较量,谁会成为超级带货王,让我们拭目以待!

  (免责声明:中国青年网转载此文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不代表本网的观点和立场。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ZER
 
相关新闻
加载更多新闻
热门排行
热 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