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温暖的BaoBao|青年之声|青春励志|青年电视|中青校园|中青看点|教育|文化|军事|体育|财经|娱乐|第一书记网|地方|游戏|汽车
首页>>财经 >> 消费 >>  正文

2019开学季郑州西亚斯学院喜迎新生 多元文化特色受追捧

发稿时间:2019-09-05 13:44:11 来源:北国网 中国青年网

  和谐大学汇精英,浓墨重彩书伟篇,创新校园聚新锐,春华秋实谱宏章。8月31日至9月1日,郑州西亚斯学院迎来了2019级新生入学。

  迎新氛围隆重热烈,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

  在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之际,郑州西亚斯学院喜事连连。全省高校“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主要领导干部研讨班开班仪式在该校顺利举行,全国第十一届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奖牌、奖杯出自该校设计团队,西亚斯啦啦队助力2019年国际篮联篮球世界杯开幕式……西亚斯人用创新与努力,为祖国献上最美好的祝福。迎新的校园内也增添了几分隆重欢庆的气氛。道路两旁彩旗飘扬,“厚植爱国主义情怀”“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等红色标语,是西亚斯人爱国敬业的体现,也是西亚斯对新一代青年的期盼。“兼容中西 知行合一”“英语精 知识新 技能强 交际广”等融合了新校徽元素色彩的标语,充分展现出学校的育人理念和培养目标,引领西亚斯学子开启崭新的人生篇章。

  心贴心沟通,家校共育塑英才

  迎新现场设置了校领导值班台,校领导轮流在值班台参与迎新工作,为2019级新生和家长提供帮助、答疑解惑。此外,校领导在工作间隙还深入各个迎新场地,了解新生报到情况,亲切慰问工作在迎新一线的师生,并对新生和学生家长表示欢迎。一年一度的新生家长见面交流会上,校领导与新生家长亲切交流,希望家长对学校工作和教育事业的发展多提宝贵意见和建议,帮助改进工作、提高办学水平,促进该校教育事业的发展,共同培育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高素质人才,为中原更加出彩贡献力量。

  迎新服务热情周到,体现西亚斯人文关怀

  凌晨的火车站,车队、学务处、学生志愿者耐心等候着“小狮鹫”的到来;学校大门、主干道两侧、喷泉广场等迎新点的帐篷一字排开,全新的路牌标识、飘扬的各国国旗、细心的安保人员,指引着新生顺利快速到达报到现场;行政楼广场设置了绿色通道、招生咨询、资助咨询、教务咨询、医疗救助、党团服务、校友交流、新生家长休息区等,时刻为新生和家长提供最贴心的服务;有序行驶的迎新摆渡车辆,为新生搬运行李提供了方便,充分体现出西亚斯“一切为了学生,为了学生的一切”的理念;志愿者们身着统一服装热情服务,校园里处处洋溢着迎新的喜悦与期待。西亚斯人灿烂的微笑、贴心的帮助、热情的接待、悉心的指导,给了初次迈入大学校园的新生温暖和希望。

  “专业学院+住宿书院”协同育人,全融教育特色彰显

  西亚斯创新性的推行“专业学院+住宿书院”协同育人模式,既是国务院《关于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的意见》提出的坚持全员全过程全方位育人要求的有力践行,也是学校“兼容中西 知行合一”校训的具体体现。推陈出新、主题鲜明、特色彰显的装饰和迎新活动,为新入大学校园的学生提供了家的温暖;丰富的教育教学成果展示,耐心、全面、专业的答疑解惑,为四年的大学生涯指明了方向。

  精彩文艺演出,感受西亚斯多元文化

  迎新现场,各学生社团的精彩表演成为校园内一道亮丽的风景。雄壮激昂的军乐团、英姿飒爽的国旗护卫队,啦啦操、街舞、汉服展示、舞龙舞狮等几十个不同风格的文艺表演,营造了浓厚、热烈的迎新氛围,表演者们不惧酷热,热衷于为新生们服务,使新生们深切的感受到了西亚斯的亲切与热情,也充分展示了学校独特的校园文化。

  体验式报道,欢迎融入西亚斯大家庭

  “Hello,大家好!我们是西亚斯新闻中心的记者,今天是小十九们第一天来到西亚斯的日子,他们带着梦想,齐聚西亚斯,让我们走近他们,走进西亚斯,感受不一样的大学校园。”热闹的校园内,炎炎的烈日下,有一群身穿志愿者服饰,手持话筒,肩扛摄像机的学生们,正在跟随新生的脚步,记录着初来乍到的欣喜,捕捉着依依惜别的感动,展示着梦想成真的希冀。

  郑州西亚斯学院始终贯彻执行国家的教育方针,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积极践行“三全育人”要求,秉持中西合璧办学理念,实施国际化全人教育,致力于培养具有国际化视野的复合型实用人才。新时期,郑州西亚斯学院将以更加宽广的国际视野、更加深邃的战略眼光、更加包容的开放心态、更加坚定的办学自信,进一步坚持依法办学、规范管理、特色发展、提高质量,找准突破口,精准发力,进一步实施人才强校、教学立校、科研促校和特色兴校战略,不负时代、不辱使命,始终坚守高等教育的公益事业这一办学初心,创造出让党和人民放心、学生家长和社会满意的新业绩,向人民交出一份满意的答卷。(左倩)

  (免责声明:中国青年网转载此文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不代表本网的观点和立场。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ZER
 
相关新闻
加载更多新闻
热门排行
热 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