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温暖的BaoBao|青年之声|青春励志|青年电视|中青校园|中青看点|教育|文化|军事|体育|财经|娱乐|第一书记网|地方|游戏|汽车
首页>>财经 >> 消费 >>  正文

天猫神奇动物正当红 瞄准宠物经济赋能千亿市场

发稿时间:2019-09-05 13:39:03 来源:东方资讯  中国青年网

  从“撸猫”成为年轻人聊天的标配话题,到小众宠物的逐渐兴起,宠物经济已然在年轻一代中蔓延开来。数据显示,2018年中国城镇养宠用户已经达到7355万人(含水族),在天猫平台上,近一年宠物消费人群数量2107万。由宠物消费带来的“宠物经济”、“它经济”,也成为新消费时代的特征之一。

  擅长收割潮流热点话题、洞察年轻人消费趋势的天猫正当红,在这个8月开启“神奇动物正当红”的主题活动。8月23日至24日,天猫正当红推出了神奇动物专场,首次上架小香猪、蜜袋鼯、蜘蛛、龟等10个网红活体类目,给宠物爱好者带来了一次神奇动物大赏。此次天猫正当红神奇动物专场同时打造了宠物美容、宠物吃喝玩乐、宠物训练等一站式宠物全生命周期解决方案。

  天猫数据显示,截至活动结束,此次天猫正当红神奇动物专场舰长品牌成交爆发均在6倍以上。宠物经济热潮之下,天猫正当红再次成功击穿品类界限,收割宠物经济热潮销售。

  敏锐洞察,撬动千亿宠物经济市场

  随着养宠群体加速扩大,宠物经济持续增长。三方机构数据显示,2012年至2017年,我国宠物行业市场规模不断扩大,年均复合增长达到34.63%。爱宠人群的年轻化趋势,90后正成为主力军,这也推动了宠物产业链下游服务市场的发展。除了宠物食品,对新鲜事物接受度更高的年轻人,也乐于尝试美容、摄影、寄养、保险等消费。钛媒体基于对超过五家相关投资机构的采访,对宠物经济得出这样的结论,“这是一个类母婴的千亿级市场,其中掺杂着太多情感消费的因素。同时,养宠人群正在呈现年轻化的趋势,为新品牌的诞生提供了基础。”

  基于消费大数据的分析,以及与消费者得天独厚的亲密关系,天猫正当红总能精准洞察当下最in的消费潮流趋势,通过线上+线下的立体营销,以及联动各类品牌营造全新体验场景,天猫正当红这个营销潮流IP,正撬动着千亿宠物经济市场。

  聚焦个性化需求,开辟爱宠人士消费新渠道

  伴随着宠物的消费升级,以及宠物文化的更加多元,爱宠人士的消费需求越来越个性化。此次神奇动物正当红亮相亚宠展,在这场一年一度的宠物盛会上,天猫正当红联动超200家宠物行业头部品牌共同亚宠展全天猫正当红氛围布局,活动现象,天猫正当红专属展区超互动人数超10万,活动两日派样超3万件,品牌实现现场增粉,天猫正当红专属展区还被亚宠展官方评选十九大必打卡网红展区。

  亚宠展活动活动期间,天猫正当红还联动10名宠物行业头部品牌,通过天猫展区超级直播间线下线上同步直播,直播期间品牌粉丝人数再次暴增,亚宠展现场展区集卡活动累计近5000人完成11大展区品牌打卡,实现品牌展区引流。

  此外,展会现场,你会发现青蛙、蟒蛇、蜘蛛以及各种水族 “神奇动物”出没,这也是天猫正当红对于小众宠物崛起的消费趋势的洞察。据《2018宠物消费趋势报告》数据显示,鸟类/昆虫用品的销售金额同比增幅达179%,仓鼠、爬宠、兔子用品的增幅也达90%左右,更多种类的宠物正走入家庭中。

  而在以往,异宠复杂的购宠门路抵挡了很多爱宠人士的脚步, 此次神奇动物正当红现身亚宠展,为消费者带来了更为便捷的购买渠道,消费者在线上即可轻松完成购买。

  宠物消费也不仅局限于宠物的“衣食住行”,围绕宠物所产生的更多“精神食粮”等特色消费被开发出来。从食品到用品,从美容到医疗,越来越多的“宠物乐园”“宠物寄养”“宠物医院”等宠物服务机构应运而生,借助天猫丰富的消费品类,神奇动物正当红整合了宠物主粮、宠物零食、美容清洁用品等15个相关品类,助力消费者实现一站式消费。天猫正当红首开宠物品类,势必带来天猫宠物新的爆发增长,未来天猫宠物也将给爱宠人士带来更多的可能性。

  引爆话题热度,占领萌宠消费新高地

  作为天猫消费者运营平台内容营销新IP,天猫正当红十分擅长借助天猫站内的搜索洞察和其他消费行为数据,捕捉潮流话题,击穿品类界限,整合热点话题所有相关产品,把消费者每一个注意力重点变成一站式消费需求,并以此引爆品牌销量。

  在微博平台,神奇动物正当红引发了#成精的神奇动物#、#奇葩动物不分种类#等一系列相关热门话题,其中#成精的神奇动物#活动话题阅读量超过5.3亿,#奇葩动物不分种类#话题上线3小时便冲上微博热搜榜,#天猫正当红#话题阅读量更是增加超过1.1亿,更有papi酱、瓜皮的id酱等KOL携着萌宠出镜,赋予活动与品牌极高的话题热度。与此同时,天猫官方微博上线#天猫来开箱#挑战视频,借助宠物热点,在微博端激发全民晒神奇动物UGC,调动消费者的消费情绪和品牌共鸣感。

  而在抖音赛区,#神奇动物大赛#挑战赛开拓赛道全新玩法,召集抖音最强星宠阵容,,上线3天破4.7亿,成功抢占热搜第1位,借助线下宠展、KOL种草、以及线上全链路资源传播等营销模式,神奇动物正当红深层调动了消费者的参与互动,助推话题销量的双重爆发,进一步占领宠物消费高地。

  值得一提的是,天猫正当红此前已经挖掘了垃圾分类、熬夜经济、单身经济、潮玩经济等热门话题,开展了“轻医美正当红”、“次元潮玩正当红”、“垃圾分类正当红”、“发际线正当红”、“熬夜正当红”等各类紧跟潮流趋势的活动。这一次神奇动物正当红将聚焦点瞄准千亿市场的宠物经济,无疑将再一次掀起宠物消费的新浪潮。

  面对各品类的消费升级需求,以及不断开辟的消费新领域,品牌商家永远需要走在潮流的前排,及时挖掘消费者的潜在需求。天猫正当红在变化的浪潮中永远保持敏锐的洞察力,精准追踪消费新需求,为品牌提供精准营销服务,并赋予消费者更加多元的消费渠道与体验。未来,天猫正当红也将持续为品牌提供精准营销服务,解锁更多内容营销新玩法;让消费者在具象的场景中得到诉求释放,实现更多品类商品的销量助推。

  (免责声明:中国青年网转载此文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不代表本网的观点和立场。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ZER
 
相关新闻
加载更多新闻
热门排行
热 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