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温暖的BaoBao|青年之声|青春励志|青年电视|中青校园|中青看点|教育|文化|军事|体育|财经|娱乐|第一书记网|地方|游戏|汽车
首页>>财经 >> 消费 >>  正文

职业能力测评健康发展论坛在京召开 ACI中国总部负责人发表讲话

发稿时间:2019-08-28 14:42:57 来源:北国网 中国青年网

  作为职业能力教育市场的重要组成部分,中国职业能力测评市场也迎来了快速发展的黄金期。8月27日,中国职业能力测评市场健康发展论坛在北京举办,此次论坛的主题是《职业能力测评市场的机遇与挑战》。论坛旨在通过国内专家领导、相关媒体领导、行业优秀企业的视野,全面客观地研讨中国职业能力测评市场的机遇和挑战,为中国职业能力测评市场的从业者、学习者和社会大众带来一次思想的盛宴以及产业发展方向的启示。

  出席该论坛的重量级嘉宾有国际质量科学院院士、国务院参事郎志正、人民网教育频道主编熊旭、以及ACI中国总部北京东方汇才的CEO Sherry等人,嘉宾在会上分别就职业能力发展的趋势及其机遇与挑战发表了自己的观点。

  同期参与会议的还有来自全国数十家中央媒体、行业媒体等。

  国际质量科学院院士、国务院参事郎志正

  首先,郎志正先生在论坛中发表了个人对人才教育以及职业培训环境的看法,并提出要提升我们教育水平,提升我们各个行业的各种各类人员的职业的能力,就得靠教育。而职业能力测评作为职业教育中的重要组成部分更是提升从业人员职业能力的重要环节。作为中国品牌联盟的副主席,他倡导ACI中国应该进一步扩大自己的品牌影响力,塑造自己的品牌内涵也就是品质、品格和品德,建立品牌应当有课程品质保证,有自己的特色,有自己的品牌文化,承担起自己的品牌责任。希望ACI中国能够做好品牌建设,在中国职业能力测评市场的快速发展中起到模范带头作用。

  ACI中国总部东方汇才CEO Sherry

  ACI中国总部负责人Sherry 聂的发言得到了所有参会嘉宾以及参会媒体的高度赞扬。

  她在会议中根据行业形势以及ACI中国的发展理念,提出了五个关键词,分别是“专业”、“科学”、“权威”、“系统”、“未来”。

  其中在“专业”关键词的解读中,她立足行业,纵观国内外的发展形势,提出了一个值得深思的问题:

  “为什么国际化的职业能力测评一般都由专业机构或者企业主导而不是政府认证?”

  答案是因为专业机构更了解职业需求、市场需求、从业者需求,三者结合成就了其专业性。

  她举例中提到,微软软件工程师成为目前世界上最权威的软件工程师认证,华为打造出最权威的硬件工程师认证,两者都是民间机构。之所以成就了他们所在行业职业能力评测的权威性,主要原因是源于企业的基础科技实力,尤其是其专业性。

  Sherry在会议中指出,ACI作为国际知名的职业能力测评机构,一直明令禁止把ACI职业能力测评和国家承认、国家职业资格挂钩。ACI认为职业能力认证的权威性来自于职业能力认证体系的“专业”性、“科学”性、“系统”性,以及所有参与学习者的共同认知。

  这也是其它几个关键词要表达的:优秀的职业能力测评机构应当秉持和倡导自主认证、独立认证,建立独有的科学的认证体系。

  谈及“未来”,Sherry在会议中介绍:ACI中国总部自2003年进入了中国以来,严格遵守中国的法律法规。ACI中国总部一直明令禁止把ACI职业能力测评和国家承认、国家职业资格挂钩,并对合作机构并采取了承诺书、协议约束及市场抽查等一些列措施。对于未来的描绘,她谈到,良好的行业环境需要大众、媒体、行业从业者共同努力维护,ACI也将承担起社会责任,打击行业不良风气,引导行业健康有序发展。ACI欢迎社会大众和媒体舆论监督,也将不断强化对合作伙伴的管理。

  人民网教育频道主编熊旭

  来自人民网教育频道的主编熊旭也在会议中针对中央媒体、行业媒体应该如何在教育行业的发展中积极发挥媒体的舆论监督作用、社会桥梁作用发表了自己的观点,他指出,行业企业尤其是领先企业要主动接受媒体和舆论的监督,不断地提升和完善自己的管理,同时,媒体也要在行业的发展中起到正面积极的作用,在行业报道当中,可以形成一个互动机制,成为连接受众、企业、政府的桥梁,共同促进行业的发展。

  在记者提问环节中,面对记者提出的“如何看待职业能力测评行业快速发展中所暴露的一些行业问题?如何进一步促进整个行业健康有序的发展?”的提问,嘉宾们纷纷发表了关于自己的看法。

  ACI中国总部东方汇才CEO Sherry 接受媒体采访

  其中ACI中国负责人Sherry回答道:“ACI在美国现在已经差不多有30多个年头了,我们自己的认证体系是一个非常完善完整,在美国的话是一个非常知名的职业认证体系。在中国,我们现在基本上主要的理念是希望能结合中国一些特色进行本土化。所以我们自己本身的体系相对来讲是比较完善的,当然它不是完美,我们相信它总有可以继续提高的部分。

  对于近期媒体报道的行业有一些不良的现象,我们确实有个别合作的培训机构可能因为利益关系或者是其它原因,他们可能会存在一些夸大宣传甚至虚假宣传,例如跟一些部门去挂钩,这是我们ACI坚决反对的行为。

  所以为了做出行业表率,我们第一是在ACI体系内进行自查,对违背协议和承诺、缺少契约精神的合作伙伴我们会依据协议进行严肃处理。但是有一些问题是超出了我们的控制范围,市面上有一些仿冒我们ACI品牌的公司或者个人,跟我们没有任何契约关系,却打着ACI的旗号进行夸大和不实宣传,这种情况下,我们可能会求助于相关的管理部门和媒体的帮助。ACI作为在职业认证市场里的一个领军者,我们会尽量在行业里面我们做到我们能做到的事情,这也是我们作为行业一份子的责任。”

  ACI中国总部东方汇才市场总监夏夏接受媒体采访

  ACI中国总部东方汇才市场总监夏夏在会上也发表了他的观点,“基于国家政策的引导以及整个市场化经济的发展,职业能力认证行业正与国际接轨逐渐走向市场化。大家应该更加珍惜这个市场环境,我也呼吁整个行业,每个机构,每个个体都要有一定的担当,充分发挥自己的专业技能,更加自律,做更多有利于社会、有利于市场的事情。”(免责声明:中国青年网转载此文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不代表本网的观点和立场。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ZER
 
相关新闻
加载更多新闻
热门排行
热 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