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温暖的BaoBao|青年之声|青春励志|青年电视|中青校园|中青看点|教育|文化|军事|体育|财经|娱乐|第一书记网|地方|游戏|汽车
首页>>财经 >> 消费 >>  正文

无感支付攻陷支付场景,微美全息AR无感支付全息云服务

发稿时间:2019-08-22 15:18:02 来源:北国网 中国青年网

  过去的几年间,伴随着微信、支付宝移动支付逐渐成为大众的生活消费方式,原有如停车场、高速收费站等这些特殊的场所也迎来了收费方式的变革,而这场变革相较于大众在商业消费环境中的移动支付方式来说似乎更猛烈一些,因为它是无感支付。

  “无感支付”在停车收费领域的大踏步发展,主要得益于车牌识别技术、互联网技术、移动支付技术的日趋成熟和普及化,要开通这项应用,只需要用户在手机支付宝应用中将自己的车牌和支付宝做绑定,设置一定额度的免息免密,在目前各大城市已开通了支付宝停车缴费无感支付的停车场、高速收费站、路边停车等场景下即可享受无感通行的体验。

  这项技术在阿里也开始即将兴起,支付宝官方微博就曝出了一段蚂蚁金服工程师内测无感支付新技术的视频,测试人员换好鞋直接就可以通过闸门,进门时还有欢迎语,你是谁早已被人家看穿。挑选好商品后,测试人员直接通过闸门出来,无需停留,而此时,语音提示音再次响起:您支付宝账户已扣款98元。用鞋支付的构想正在测试阶段,官方还为它取名为“拔腿就走”。这个无感支付融合了AI+人脸设别的技术。

  IoT与AIoT的最大区别,在于实际应用场景中,给予用户的体验或者工具不一样。如普通智能产品,搭载人脸识别技术的手机能够刷脸解锁;搭载语音识别、语音识别技术的音响能够实现语音交互。作为视觉领域的企业WiMi微美全息,其开发的全息云系统作为微美全息独家的研发突破,就仅仅在全息云光场全息芯片方面的研发投入,各种原创大规模集成电路和软件应用已经完全颠覆一般人的思维模式,其领衔的微美AI人脸技术应用,已得到业内多方的称赞。

  面部识别技术,是基于人的脸部特征信息进行身份识别的一种生物识别技术。利用摄像设备采集人面部图像或者是视频,通过提取其中的关于面部图像特征,与数据库中存储的特征模板进行搜索匹配,当相似度超过设定阈值就会输出匹配成功,反之输出匹配失败结果。人脸识别是基于数字图像处理,数字图像处理一直都是比较前沿的研究方向。数字图像处理技术的后期就会发展为人工智能(AI)。

  微美云息AI-MBTWIMI全息云平台,是公司开发的一款高性能WIMI全息云管理平台,主要用于为企业、团体、组织或个人提供AR3D应用&全息娱乐、AR3D应用&全息广告与AR3D应用&全息技术服务三大服务体系。云平台根据适用场景的不同分为To B\To C,两者在功能和特性的支持上存在一定差别。To B主要为广告、影院、家装、餐饮、娱乐、游艺等公司提供所需全息虚拟内容与技术支撑服务。To C端的应用主要提供微美WIMI全息云AI-MBTNSDK及其插件用在移动端摄影、APP应用之中提供各类个人增值服务,未来还可以应用在AR/虚拟现实/智能眼镜,DLP(数字光处理)投到视网膜;拥有SDK插件和智能计费系统等。

  全息3D人脸识别软件的开发基于微美的全息成像特征成像检测和识别技术、模板匹配全息成像检测技术,以及基于深度学习和训练的视频处理和识别技术。传统的2D面部识别技术是一种基于面部特征的识别技术,它从面部图像或面部视频流中捕获信息,并自动检测和跟踪目标面部;微美的全息3D面部识别技术是全息成像捕捉和3D肖像的结合的识别技术。微美专注于软件技术的开发和应用,并拥有AI、机器识别技术、机器学习、模型理论和视频成像处理技术。全息3D面部识别技术是一种利用结构光和红外光的集合技术,所收集的特征点可以超过30,000点;传统2D面部识别技术的收集特征点不到1000点。并且3D技术受到周围环境的影响较小,有望克服传统2D面部识别技术中发现的如光线、姿势、遮挡、动态识别和面部表情等许多问题。

  微美的全息图像处理功能定期进行优化和改进,包括两项核心技术:全息AI面部识别技术和全息AI面部变化技术。由于视频处理和识别技术的发展,微美基于图像检测、识别、模板匹配、图像动态融合和替换的全息AR广告和全息成像服务目前在行业中处于领先地位。

  微美全息人脸识别技术线下支付安全应用规范”,搭载微美全息人脸识别智能设备,支付者可“无感”完成交易检验,无需携带银行卡、身份证件、手机等外部介质即可完成支付交易。这项技术适用于商业零售、园区、餐饮、娱乐等消费场景,提升客户的支付体验。

  图像处理算法是人工智能(AI)的前奏,所以,其中的人脸识别对未来发展的意义也非常大。在未来,微美全息希望通过自身AI算法与云计算能力,与更多的硬件厂商展开战略合作,打造更多的智能设备,共同打造万物智能的美好时代。

  随着技术的进步,这个载体可能是我们使用的任何东西,当识别精度和用户使用频次达到一定程度,市场消费环境演变到一定阶段,那个时候,无感支付将攻陷越来越多的支付场景,而车牌识别无感支付还只是开始。

  (免责声明:中国青年网转载此文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不代表本网的观点和立场。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ZER
 
相关新闻
加载更多新闻
热门排行
热 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