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温暖的BaoBao|青年之声|青春励志|青年电视|中青校园|中青看点|教育|文化|军事|体育|财经|娱乐|第一书记网|地方|游戏|汽车
首页>>财经 >> 消费 >>  正文

青春是用来奋斗的

发稿时间:2019-08-22 14:07:00 来源:中国网?东海资讯 中国青年网

  2019年8月2日至20日,为了备战即将到来的公司系统普考和技能大赛,乌兰察布电业局计量中心团支部组织本部团员青年们相继奔赴各地进行考前冲刺学习和技能实操训练。大家按照大赛标准严格要求自己,接线、拆线,一次又一次,汗水浸湿了背夹,湿透了工装,却坚定了团员青年们争荣夺冠的信心。千磨万击还坚劲,任尔东西南北风,相信经过大家的艰苦学习,必将得见胜利的果实。

  计量中心个别团员青们则继续留守在计量中心,始终牢记作为一名守护电能计量战士的职责,坚守在工作岗位第一线。90%的团青奔走在变电站的高压室和保护室中,即使是高压室的高温也不能使我们的团员青年战士屈服,始终以维护计量装置准确、安全、稳定运行为己任,全心全意为建设内蒙古坚强电网贡出自己的力量。

  在此次培训过程中,特别是有两位团员青年给大家起到了带头示范作用,他们就是刘舒楠和刘佳宾。刘舒楠作为外勤班的一员,不到30岁的她已经成为外勤班的顶梁柱,主要负责外勤班资产领取、库存资产维护和变电站关口计量走票并定期上报电能表底码的工作,是保障现场资产信息明确和电能计费准确的屏障。身处哺乳期的她,为了不错过来之不易的学习机会,只能将孩子一起带到大同电力培训中心,每天学习之余还要挺着疲累的身体照顾不满1岁的女儿。

  第二位团青就是1992年出生的刘佳宾,经过四年的历练和成长已经成为采控班的青年技术骨干。初为人父的他,担任的学习压力更重,不但是普考的实操考试人员,同时也是今年的技术比武选手,长期外出技能培训和封闭基础理论知识学习,与女儿见面的机会极少,有一次听到他与家人的视屏通话,感觉孩子都快不认识他了,这背后的心酸和苦楚又有谁能知道呢?每一个在前线奋战的人背后都有一群默默支持的亲人。年轻感恩,青春无悔!

  团员青年们刻苦学习、专心训练,老师傅们也不甘人后,在实操训练场上放下身份,以一名初学者的心态认真聆听培训老师的讲解,刻苦专研各项实操科目,就像一位刚入职的新人一样,一遍又一遍的练习着那些早已烂熟于胸的步骤。在训练现场的师傅们手把手教实践,留在家里的师傅们专心致志讲理论,不论是实操现场还是理论课堂,师傅们都能都积极帮助团员青年们理解记忆工作步骤和仪器运行原理,充分发挥师带徒作用,共同探讨、改进操作过程,优化工作流程,提高工作效率。

  学习始终是推动我们进步的不竭动力,相信经过此次的专业培训,乌兰察布电业局计量中心团支部的团员青年们必将在以后的工作中以更精湛的技术、更自信的心态、更诚恳的态度,服务于广大用户、服务于地区电网建设、服务于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同时,作为新时代团员青年,我们要将带有时代特征的青年气息带入到工作岗位中,为企业增添属于我们青年的活力。也必将在工作中传承老一辈无私奉献的精神,将电力计量技术在传承中革新,在革新中进步,在进步中不断奉献,坚守好电能计量的前沿战线,为企业改革发展、建设坚强电网贡献自己的青春、智慧和力量。

  

  (免责声明:中国青年网转载此文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不代表本网的观点和立场。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ZER
 
相关新闻
加载更多新闻
热门排行
热 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