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温暖的BaoBao|青年之声|青春励志|青年电视|中青校园|中青看点|教育|文化|军事|体育|财经|娱乐|第一书记网|地方|游戏|汽车
首页>>财经 >> 消费 >>  正文

济南大学暑期社团到博兴大湖开展湿地调研活动

发稿时间:2019-07-25 13:11:47 来源:中国网 中国青年网

  实践团成员在麻大湖取样

  为充分了解博兴县当地的生态环境现状,推动环境建设。7月16日,济南大学水利与环境学院“美丽七十载,博兴新变化”暑期社会实践团来到博兴麻大湖湿地进行取样调研,利用数据掌握当地的生态环境情况。

  实践团的队员们先对当地的地质条件、水文状况等进行了简要分析,在工作人员的带领下,对一处未开发湿地和麻大湖湖水进行取样,以便分析检验。在调研过程中,实践团队员们发现,在麻大湖周围还有很多河流和湖泊有待保护,实践团希望有关部门可以加强管理,将麻大湖湿地合理规划,保护当地原有生态环境。

  生态环境是具有不可替代性的宝贵资源,济南大学水利与环境学院“美丽七十载,博兴新变化”暑期社会实践团践行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发展理念,深入博兴麻大湖湿地取样调研,用所学知识为祖国的发展奉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走向群众分发调查问卷

  无论是环境保护还是经济发展,都离不开老百姓,必须从百姓的实际需求出去,因为百姓才是国家的根本。实践团在7月17日带着问卷来到博兴县城,深入百姓了解调查需求。

  此次问卷受众范围广,从17岁到60岁不等。经过统计,博兴人民对于经济上的发展可以给到90分的高分,人民的生活普遍达到小康水平,贫富差距与建国初期相比明显缩小,并且收入也由原来单一的土地收入改为外出务工和个体经营商户,在生活水平方面、老人赡养、孩童教育方面在过去七十年里博兴都有了崭新的面貌。而环境污染方面并不是那么乐观,由于经济发展过程中过度的消耗环境,博兴现在的环境问题非常严峻,好在政府积极应对,出台了许多相应政策和科学规划,最近几年污染状况渐渐好了起来。

  实践队在农村供水中心

  关于农村水源的利用一直是政府关心的一件大事,也是有关于百姓自身利益的一件大事,围绕这个热点问题,实践团队走进博兴县农村供水中心,从实际情况中了解目前农村用水的管理体系和供水流程。

  农村居民用水点分散,供水管网多呈树枝状分布,供水管线多分布于田间、沟渠、堤坝、荒地之中,维护、巡线难度大,这样一来管理中心的作用显得非常巨大。博兴县如今采用的是集中供水的方式,集中供水的一个最大的优点是集中取水,可以选择更好的水源地进行净水,有利于进行水源卫生防护,保证百姓用水安全。供水中心采用自动化管理,所有农村土地浇灌,生活用水都可以做到一键式管理,方便且安全,从安装到现在,博兴县的安全供水率可以达到100%,每日的供水量相比于之前也有所提高。博兴县政府对于农村用水的重视程度越来越高,实践团成员们了解到博兴县计划于今年投放3000万元加强农村供水建设设施,保证农村用水的硬件条件,让百姓能用水,用好水。

  济南大学水利与环境学院此次的“三下乡”活动意义重大,帮助大学生了解中国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将学校中学习的先进科学知识应用到实际中来,为人民、为政府提出问题的有效解决方案。广大的农村需要大学生去发挥能力,如果每一位大学生都可以像秦玥飞一样如《感动中国》颁奖词中所说一般:“在殿堂和田垄之间,你选择后者。脚踏泥泞,俯首躬行,在荆棘和贫穷中拓荒,洒下的汗水是青春,埋下的种子叫理想。守在悉心耕耘的大地,静待收获的时节。”浩浩中国何愁农村发展问题。“三下乡”恰好为大学生与农村建设架起桥梁,体现出党对人民生活,尤其是农民生产生活的重视与关心。(通讯员荣绍炜)

  (免责声明:中国青年网转载此文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不代表本网的观点和立场。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ZER
 
相关新闻
加载更多新闻
热门排行
热 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