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温暖的BaoBao|青年之声|青春励志|青年电视|中青校园|中青看点|教育|文化|军事|体育|财经|娱乐|第一书记网|地方|游戏|汽车
首页>>财经 >> 消费 >>  正文

心系孤寡老人,弘扬传统美德

——苏州经贸职业技术学院暖巢团队赴扬州开展关爱空巢老人暑期社会实践活动

发稿时间:2019-07-22 13:15:45 来源:北国网 中国青年网

  

  随着全国大中专学生志愿者暑期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如火如荼的开展,7月15日——7月19日苏州经贸职业技术学院人文社科与旅游管理学院暖巢团队历时5天,在扬州市扬子新苑社区开展暑期关爱空巢老人社会实践活动。

  志愿者合影

   走进老人世界

  社区空巢老人的子女常年不在身边,生活比较单一,身边缺少说话的人。志愿者们积极运用所学教育学和心理学的知识,通过上门慰问、为老人读报、陪老人聊天,成功帮助老人打开心结,走进了老人的世界。

  张奶奶说:“女儿53岁了,健康状况也不是很好,还有自己的家庭要照料。有了你们这些志愿者的陪伴,我们的生活不再寂寞了。”伴随着老人们的话语声,志愿者与老人们“破冰”成功。

  向老人宣传健康知识

  倾听老人心声

  志愿者和老党员常爷爷从红军精神讲到新时代精神,从莫言讲到梁衡...听到爷爷侃侃而谈,志愿者们露出敬佩的眼光。志愿者杨雯说:“体验一天的生活让我们真正感到这些高龄老人的可爱、可敬以及他们晚年生活的孤独与寂寞,我们会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诠释了“学以致用,服务他人”的主题思想,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落到实处。”

  向老人宣传防盗防骗知识

  关注老人健康

  随着老人生理增龄的变化,容易发生各种口腔问题,经过几十年的磨耗,牙面地釉质被磨损牙龈萎缩,容易引起各种牙病。针对这些问题,暖巢团队在社区积极宣传口腔护理常识,同时配合社区组织老人们进行义诊。一位老爷爷说:“这个义诊好啊,我们腿脚不放便很少能去医院检查身体,真是方便了我们这些老年人了,太感谢这些孩子们了。”听着老人们对志愿活动的肯定,志愿者周媛媛说:“能得到这样的肯定,我觉得再苦再累都是值得的。”

  听爷爷讲述革命故事

  献礼祖国母亲

  为热烈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志愿者和老人们一起准备了一场演讲比赛,为祖国母亲献礼。老人们为志愿者讲述他们亲身经历的故事,感受祖国70年来的发生的巨大变化和伟大成就,张奶奶说:“我们感谢祖国感谢党,日子越过越好,我们很幸福,坚信我们伟大的国家也会越来越好。”志愿者们也满怀激情,讲述着中国故事,将小我融入大我,并表示接下来要用实际行动诠释当代青年的责任与担当。

  展望未来,明天的明天我们还会再来

  尊老爱幼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大学生正处在人生观、世界观、价值观形成的关键时期, 志愿者真的很幸运能够参加这次社会实践活动,这是一次非常有意义的活动。志愿者庄永强说:“今后我们还会继续关爱这些孤寡老人,担起这份责任,明天的明天我们还会再来。”

  大合影

  此次暑期社会实践活动,让志愿者们深受教育。不仅为孤寡老人带去了关心和陪伴,也培养了大学生吃苦耐劳的精神和服务社会的意识,提高了团队合作能力,助力学生成长、成人、成才。这群朝气蓬勃、执着坚定的青年志愿者们,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践行着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希望更多的人能够投身到关爱孤寡老人的队伍中来,献出自己的一份爱,让社会变得更加温暖。

  (人文旅游学院 撰稿:庞馥珊,摄影:杨雯,审核:范正宇)

  (免责声明:中国青年网转载此文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不代表本网的观点和立场。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ZER
 
相关新闻
加载更多新闻
热门排行
热 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