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温暖的BaoBao|青年之声|青春励志|青年电视|中青校园|中青看点|教育|文化|军事|体育|财经|娱乐|第一书记网|地方|游戏|汽车
首页>>财经 >> 消费 >>  正文

随行付:深挖数据背后价值,打造新型智慧支付场景

发稿时间:2019-07-16 17:31:40 来源:北国网 中国青年网

  近日,易观发布了《中国第三方支付行业专题分析2019》,对第三方支付产业的支付数据规模及发展趋势进行了系统分析。报告显示,当前移动支付各季度交易规模总体呈增长趋势,2019年Q1移动支付行业环比增速为0.96%。2018年联网商户达到2650万,手机网民达到78800万,移动支付规模不断增长。

  此外,报告中以“支付场景”、“数字化增值”以及线下+线上的“O2O模式”,也成为移动支付增长赛场上的黑马之一。而新型消费场景以及数字化技术的进场,也意味着移动支付的无序竞争时代已经结束,支付竞争已进入下半场。

  技术为王,移动支付进入数字化联动时代

  进入2019年以来,随着数字化支付技术的不断拓展与完善,我国第三方支付产业也进入了转型升级的关键时期。面临新一轮的支付变局,自身实力突出的支付机构愈发崭露头角,作为国内领先综合收单机构的随行付就是其中的优秀代表。

  作为国内老牌支付机构,随行付具备良好的技术水平以及市场基础,并在发展中不断坚持研发创新,根据市场及用户需求持续进行技术及产品的更新换代。从而成功探索出了自身的差异化竞争之路,迅速从市场中脱颖而出。

  以技术研发为例,随行付的专业技术团队早在2016年间,就完成了整体的微服务改造及基础架构平滑升级,为自身的微服务体系构建打下了基础。截止到目前,随行付的微服务总数已达到80多组,成功的实现了超万亿交易流水的支撑能力。

  此外,随行付技术团队还率先在大数据算法及人工智能计算技术上发力,根据用户支付常见的支付困扰,对自身的技术体系进行了完善创新,打造了以交易预警系统、私有云平台、数据同步中间件(Porter)、微服务治理平台、人工智能审单系统为主的支付技术体系。在全球数字化进程继续加速的背景下,随行付的技术革新为拓展更加多样化的消费需求及广阔的消费空间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线上+线下,深耕多元化支付场景成大势所趋

  在支付场景越发多元化的当下,对于每一个支付企业而言,新型支付场景构建已成为首要的发展之选。深耕线下多年,拥有丰富支付场景经验的随行付,瞄准“支付数据”这一突破口,从商户场景化需求及小微商户的支付经营诉求出发,输出了贴合新型场景的支付解决方案。

  具体的发展上,随行付围绕多年累积的珍贵支付数据,从新型场景需求方面入手,深挖线下数据价值,通过推动最优产品数据分析,结合消费场景需要,帮助商户优化商品空间组合能力及多渠道场景布局。

  以新零售场景为例,随行付支付服务不仅覆盖无人便利店、无人货架、自动贩卖机等多个方面。并依托人工智能、生物识别等前沿科技应用,通过其账户体系、资金管理及商户智能审核三大技术,一点接入线上线下支付,帮助商户实现包括全支付受理、会员营销管理、经营数据分析以及智能店铺运营在内的多种增值服务。

  据易观发布的研究报告显示,目前,随行付已在全国设立28家分公司,线下从业人员达到50万,业务范围覆盖200多个地级市以上城市。并开通了众多移动支付场景,其受理端产品类别已全面覆盖了包括如新零售、保险、智慧物业、教育等在内的多个行业细分领域,通过支付连接场景,再以场景创造数据,让大数据更进一步创造出新的价值。

  创新整合,金融科技成多样化支付需求关键

  无独有偶,随着数字技术及移动终端的完善发展,多样化的支付方式也正在涌现。在此背景下,如何满足用户不同场景中消费者不同的支付需求,成了商户经营的难题。

  面对现状,随行付选择用创新的支付和金融科技解决方案为客户赋能。研发了传统终端、智能终端、APP终端等多种不同类型的收单受理终端,通过创新整合全线智能终端,将零散化的支付码聚合为一张,在满足用户多样化支付选择的同时,也让商户的支付效率极大提升。

  在坚持技术创新之余,随行付还不断丰富完善自身服务能力。坚持以支付为入口,通过场景渗透、数据沉淀、流量变现等方式,为广大商户提供了支付、金融、营销、管理等一站式的解决方案,让自身支付真正做到了简便化、智能化。

  对于随行付而言,当前构建智能支付的目标仍未完成,向前努力的脚步仍不能停歇。在新零售、新支付场景下,随行付将持续助力智能支付的创新升级,努力让更多的消费者享受到金融科技带来的便利以及实惠。

  (免责声明:中国青年网转载此文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不代表本网的观点和立场。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ZER
 
相关新闻
加载更多新闻
热门排行
热 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