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温暖的BaoBao|青年之声|青春励志|青年电视|中青校园|中青看点|教育|文化|军事|体育|财经|娱乐|第一书记网|地方|游戏|汽车
首页>>财经 >> 消费 >>  正文

国货高端阀门品牌金博:以高品质产品诠释企业高质量发展

发稿时间:2019-07-16 16:18:08 来源:北国网 中国青年网

  国货,是国家竞争力的核心要素。德国品质、日本设计、美国创意、意大利高定……,每个国家都有自己的国货调性。那么,中国国货的调性是什么?

  一股新国潮现象正在告诉我们答案。创新创造、品质为先、注重圈层文化,这些新国货调性深刻迎合、改变着国人的消费自信,更影响着中国经济的世界话语权。

  聚焦中国阀门行业,话题变得更加厚重鲜活。历经二十年冰火考验,国产品牌在一轮轮与洋品牌的近身肉搏中顽强崛起,与其他优秀制造业一起,成为中国品牌力量崛起的先峰。如今,站在民族品牌振兴、产业消费升级的关键节点,中国阀门业如何发出世界更强声?如何再次引领创新变革?新国货的未来在哪里、谁又能扛起“新国货”的大旗呢?

  面对一连串疑问,近日,中国十大财经作家之一的梁凤仪来到中国阀门之都玉环探访金博阀门基地。在这家年销960万个产品的中国阀门企业身上,她找到了答案。

  国货,国之重器、民之根本

  “从中国制造到中国创造,从中国速度到中国质量,从中国产品到中国品牌,新的时代的确开始了!24年来在一个非常长的赛道里,金博特别执着地做一件事情,并且做到极致,就是生产出全球最好的民用阀门产品。我们希望金博可以成为民用阀门的未来,更可以成为民族品牌崛起的希望。”金博阀门集团董事长毛通连先生对话梁凤仪,道出了自己创业24载的心声。

  在毛通连看来,民族品牌的崛起和壮大是民族实力的象征,企业的发展离不开企业家的创新、担当、诚信和实干精神。1995年,毛通连先生审时度势,顺应大潮,创立了金博阀门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的前身--宁波市海曙区金博铜阀门厂。藉次迈入阀门制造行业,成为改革开放经济建设的“弄潮儿”。

  多年来,金博阀门集团在全国不断开疆拓土,招商引商,并结合市场营销和产品服务等多种方式扩大品牌影响力。从技术、产品、质量、服务、市场、广告、文化等方面全方位打造金博品牌。对内坚持学习、提高素质;对外统一形象、提升品牌,树立了诚信、正直、守纪、勇担社会责任的公众形象。短短二十四年,就从几间破草房、十几名员工、几台旧机器发展成为以“民用阀门”为中心,造福人类为使命的阀门工业领域的民族骄傲品牌。2019年3月,毛通连带领金博提出“以产业报国、民族昌盛为己任”的理念,“这个理念不仅增强金博的企业凝聚力,也是企业文化的基础,是为国家、民族、社会多做贡献的理念。我在金博身上,看到了中国民族品牌崛起的新希望。”梁凤仪无限感慨。

  专注,以质为命、以新为魂

  2012年以来,中国经济在软着陆过程中,中国阀门行业出现了许多中小企业倒闭破产现象,梁凤仪认为,与这些企业没有坚持专业化经营之路有很大关系。众多案例表明,这些破产倒闭的企业前几年都忙于转产、多元化发展,放弃了历经二三十年才积累起来的技术经验、人才资源等核心竞争力。企业无法在原先领域内继续专注于创新、升级,品牌形象和品牌内涵也被分散,无法在消费者心中确立一个明确的形象。而恰恰毛通连认为专注才是企业建立品牌内涵的第一步,这或许就是金博阀门集团能在市场低迷、竞争激烈的现状下,仍能够凭借高品质产品实现企业高质量发展的原因。

  24年来,金博坚持自主创新,生产的阀门是最早一批通过挪威船级社ISO9001:2008、ISO 14001:2004、OHSASI8001:2007质量、环境、职业健康安全体系认证,美国石油学会API6D认证、欧盟CE认证等的产品,并先后荣获“中国著名品牌”“中国阀门十大品牌”“国家体育场(鸟巢)荣获中国建设工程鲁班奖” 等称号。目前金博阀门集团已与530多家协作企业,全球2000多家主流房地产集团配套合作,产品畅销德国、英国、法国、意大利等全球120多个国家和地区,广泛应用于国家体育馆鸟巢工程、中央电视台办公大楼、世博会中国馆、北京中科院、北京科技研究院,云南香格里拉机场、哈尔滨高铁西站、武汉国际展览中心、越南太安水电枢纽等国内外重大顶目。正是凭借着远高于行业标准的品质要求,金博收获了业界无数的好评认证,成为名副其实的高端阀门领导品牌,并以强大的品牌力量向世界展示“中国方案”、“中国智慧”。

  金博,以高端品质,彰大国实力

  “强大的民族品牌是国家形象的名片。美国以苹果、IBM等树立了科技强国的国家形象,德国以奔驰、宝马等树立了制造强国的国家形象,日本以丰田汽车和松下电器等树立了机械强国的形象。优秀的中国民族品牌,也应该可以成为、并提升中国国家形象,金博便是如此。”梁凤仪指出,中国优秀民族品牌应该传递声音,向世界展现中国民族品牌的文化自信,释放更强大的品牌势能,“企业要从中国制造到中国创造,中国要从制造大国迈向品牌强国,既要以工匠精神,积尺寸之功;又要以高端品质,彰大国实力。”

  中国经济传媒协会金融与产业研究院院长柴永强曾表示,新经济新常态下,伴随四新经济及消费升级的持续发力,巨大的发展张力正在渗透中国产业的每个细胞。具象到企业层面,就是眼下这场轰轰烈烈的民族国货品牌崛起运动。伴随中国人均GDP超过9000美元,民族消费自信感日盛。同时,新一代消费者的崛起,对品质、个性的极致追求,让质量、品质、创新,成为“新国货”持续升腾的核心要素。

  另外,结合政策端《亚洲基础设施投资银行协定》的签署以及“一带一路”倡议的实践,为中国阀门产业开启了一扇全新的大门。阀门企业正在从过往的价格战、营销战转向研发、创新综合实力竞争上来。以此来观,行业沉淀24年、全产业链打造、持续创新的金博阀门集团已提前卡对C位,以高品质之路持续保驾企业高质量发展,并用匠心、恒心、精进之心、敬畏之心,成为中国民族品牌未来进阶的重要引擎。

(免责声明:中国青年网转载此文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不代表本网的观点和立场。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ZER
 
相关新闻
加载更多新闻
热门排行
热 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