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温暖的BaoBao|青年之声|青春励志|青年电视|中青校园|中青看点|教育|文化|军事|体育|财经|娱乐|第一书记网|地方|游戏|汽车
首页>>财经 >> 消费 >>  正文

收官之战—哪些项目的翅膀硬了?

发稿时间:2019-07-16 13:09:53 来源:北国网 中国青年网

  自2016年首届全球青年大创举办以来,飞马旅一直着力凝聚全球青年创业人才,着眼世界前沿科技与文化潮流,本着“创新驱动”国家战略为方向,助力企业变革与创新。我们在全球范围内寻找着优质创业项目,挖掘潜在独角兽企业。值得欣慰的是,在往届全球青年大创的舞台上获奖的明星项目大多都在短期内拿到了下一轮融资。

  转眼间,2019南通江海英才创业周暨第三届全球青年大创(以下简称“全青创”)复赛阶段已经结束,这一届,我们继续与南通市深化合作,更加聚焦垂直领域的探索,共同构建企业家产业生态圈,利用广泛的投资人资源与垂直的行业社群为创新企业加速赋能。

  本届全青创累计报名1645个海选项目,217个获初赛资格,共主办34场线下路演,上海、北京、南通、苏州、南京、宁波、武汉、长沙、广州、深圳、西安等多城联动,176位创业导师和资深投资人共同在全球范围内寻找更具技术含量、创意含量和产业价值的创业项目。

  7月11日-12日,本届全青创复赛的收官之战—智能科技创业大赛在南通打响,18个智能硬件垂直领域的优质项目齐聚南通来争夺最后几席总决赛的名额。南通经济技术开发区党工委书记羌强,南通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市委人才办主任王亚雄等南通市委市政府、南通经济技术开发区领导莅临现场并作出重要指示,同时此次大赛也吸引了上海交通大学、同济大学、华东师范大学、华东理工大学、东华大学、上海理工大学、浙江大学、东南大学等近30所高校的代表来到现场,上海交通大学研究生院教授杨升荣作为高校代表致辞。

  (南通市经济技术开发区党工委书记羌强)

  (上海交通大学研究生院教授杨升荣)

  (南通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市委人才办主任王亚雄)

  飞马旅联席董事长&零点有数董事长袁岳进行了有关“智能化创新新机遇“的主题分享,在他看来创业是一件必须乐观主义的事情,100个独角兽企业修成正果的不超过16个,上市后5年内不出问题的只有三分之一,面对这个残酷的现实创业者必须通过对未来的乐观来对冲。在未来可能到来的零关税的时代,我们会意识到我们供应链的成本太高了,只有通过智能化数据化创新来匹配未来对于供应链的要求。中国拥有全世界最丰富的2B和2C场景,智能化中任何一个专门领域的公司都可以产生上市公司规模的价值。而如今我们国内智能化中最缺的是不仅仅是顶尖人才,更缺智能化的蓝领和白领。我们需要和南通政府在这方面做更多的工作。

  (飞马旅联席董事长&零点有数集团创始人袁岳)

  此次大赛现场邀请了软银中国、同程资本、德商资本、接力资本、凯石资本等30余家投资机构的优秀投资人对项目进行评审,从近千个创业项目中脱颖而出的18个智能科技行业项目进行了路演。

  上海交通大学生物医学工程学院教授、Med-X研究院副院长殷卫海作为校方代表对项目进行点评,他认为对于中小企业能活下去,核心还是技术,对核心技术的壁垒要垒高才能有竞争力。

  无锡创客空间孵化器执行董事顾建伟作为投资人代表给出了其关于本次大赛的详实总结和中肯点评。他表示很多技术都非常的领先,但是这些技术应用到生活中却很困难,创业者在人工智能的赛道上应该明确自己的定位,算法、应用、数据在人工智能中有着天壤之别。在不同的阶段解决不同的问题,把自己的项目定义在不同的定位上,就能找到很好的支撑点。

  (无锡创客空间孵化器执行董事顾建伟)

  最终本场大赛的前四名将于2019年10月中旬齐聚南通,决战总决赛。而总决赛获胜的优秀项目将获得百万级别的政府支持奖励及飞马旅提供的专业创业服务。

  此次活动期间,在南通市委组织部、南通市开发区管委会的大力支持下飞马旅还联合寒武创投共同举办了企业创业辅导和模拟沙盘活动,南通当地企业代表与大赛项目团队从游戏和对抗中感受了企业真实的经营得失,更深入寻找了企业思维盲区,进一步培养了决策和判断的能力,并在游戏结束后总结反思过程中所遇到的问题,与自身实际情况相互印证,促进了现实中的创业发展。

  同时参赛团队实地走访了交大飞马旅(南通)科创园以及江苏筑升、南通嘉骏等南通典型创业企业,并听取了南通开发区投资环与人才政策专题推介,对南通开的投资创业环境和大力度的优惠政策体系有了深刻的了解。

  此次大赛的成功举办,得益于南通市委、市政府的统筹协调、以及南通开发区管委会与飞马旅的团结协作。而南通作为国家创新型试点城市正围绕建设“经济中心、交通枢纽、创新之都、花园城市”,同时努力打造长三角特色产业科技创新基地。它正敞开怀抱欢迎你,你们准备好投向它的怀抱了吗?

(免责声明:中国青年网转载此文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不代表本网的观点和立场。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ZER
 
相关新闻
加载更多新闻
热门排行
热 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