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温暖的BaoBao|青年之声|青春励志|青年电视|中青校园|中青看点|教育|文化|军事|体育|财经|娱乐|第一书记网|地方|游戏|汽车
首页>>财经 >> 消费 >>  正文

九牧:将“厕所革命”当做企业内生战略来抓

发稿时间:2019-07-16 11:38:46 来源:北国网 中国青年网

  导语:在九牧,“厕所革命”已不再是简单的公益,而是渗透在企业的发展规划中。

  1月4日,在陕西富平流曲镇王寮小学;

  3月5日,在福建省龙岩市长汀县;

  4月10日,在福建省泉州市蓬壶镇美林村......

  自2018年初,发布了响应“厕所革命”三年计划以来,九牧的身影就从未缺席过“厕所革命”的第一线。甚至是在全国上下持续发力的大背景下,九牧的步子也依然显得落地有声。

  最新统计数据显示,2019年上半年,全国新开工建设农村生活垃圾处理设施5万多座,农村生活污水处理设施8万多座,新开工农村户厕改造1000多万户,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各项重点任务正在稳步推进。

  在7月11日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农业农村部社会事业促进司司长李伟国介绍了我国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最新进展,“2019年,中央财政投入70亿元资金用于农村厕所革命整村推进财政奖补,中央预算内投资30亿元支持中西部地区开展农村人居环境基础设施建设。”

  其实,在九牧董事长林孝发看来,厕所问题是涉及百姓生活和国家建设的大事,不仅事关人民健康和生态环境的改善,还关乎国家良好形象的树立。“提升国民厕所健康、为国民创造美好生活,是九牧人的奋斗目标。”林孝发说道:“必须坚持不懈推进“厕所革命”,把“厕所革命”进行到底。”

  为了将响应“厕所革命”落到实处,九牧专门提出了科技引领、产品引领、标准引领、公益引领四大举措。其中,不仅包括需要根据北方地区、南方地区、海边地区、西北地区的不同环境特点,提供针对性技术解决方案,“因地制宜”满足全国不同区域的厕所改建需求。

  还要建立起,适应不同区域需求的固定厕所建设标准,包括设计、尺寸、产品、技术等标准;建立适应不同使用地点的、便捷环保的移动厕所建设标准,包括结构形式、污水处理方式、产品、技术、尺寸等标准。

  例如,今年1月,在陕西富平流曲镇王寮小学,九牧就拿出了一套特别的方案——集装箱式厕所。据九牧副总裁严桢介绍,为王寮小学设计的集装箱厕所由知名国际建筑设计机构LARGE操刀,利用了集装箱表皮原有的波纹,从特定的角度看,能看到隐藏其中的大象、长颈鹿、鳄鱼、猴子等动物图案,所有的空间表面,包括地板, 隔断, 屋顶天花板都有图形、颜色、及光影的设计,可以让孩子们感受到新奇,它不仅提供了功能性的设施, 更是一个可以让学校里的孩子们感觉有趣并能培养良好卫生习惯的空间。

  “可见,九牧通过匠心、初心把产品做到极致,也希望用匠心和爱心为更多国民创造健康美好卫浴体验,让社会越来越美好。”严桢表示,今后,九牧将继续秉承公益初心,践行责任担当,推动厕所革命公益行动计划在全国更多地方落地,为国民健康贡献力量,推动中国的厕所环境迈向新阶段,做一个有温度、勇担当的民族品牌。

  不难看出,“厕所革命”想群众之所想,急群众之所急,小厕所关系大民生的理念已深入九牧人心。只有真抓实干,坚持硬件建设和软件提升齐头并进,补齐影响群众生活品质的这块短板,美丽中国的“颜值”才能更高。

(免责声明:中国青年网转载此文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不代表本网的观点和立场。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ZER
 
相关新闻
加载更多新闻
热门排行
热 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