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温暖的BaoBao|青年之声|青春励志|青年电视|中青校园|中青看点|教育|文化|军事|体育|财经|娱乐|第一书记网|地方|游戏|汽车
首页>>财经 >> 消费 >>  正文

长沙医学院学子三下乡:积极奋发向上,争做有志青年

发稿时间:2019-07-16 10:33:07 来源:北国网 中国青年网

  2019年7月7日至7月14日长沙医学院“星火相承” 社会实践团队前往湖南省湘乡金薮村开展为期七天的社会实践活动,组员们一进村便受到了金薮村村长以及当地村民们的热烈欢迎。

  这次三下乡活动我感触颇多,很感谢团队给予我这次宝贵的机会参加这种有意义的活动,使我们能够充分利用课堂上理论知识与社会实践相结合切身体会及接触社会,了解社会,同时,让我明白了实践才能出真知的大道理。我们只有通过不断地积极探索去发现,才能感受到先知。我们应时刻提醒自己应争当一名有志青年,在青春最好时实现自我价值。

  作为三下乡调研组的一名成员,每天和大家踏着清晨的雨水外出进行问卷调查,调研途中我们得到了很多当地村民们的热情问候以及款待,也让我们感受到了当地村民的淳朴和热情。尽管天公不作美,但我们调研工作仍进行的非常顺利。通过与当地村民的面对面交流,我的交流能力有了很大的提高,也更加的深入了解当代金薮村大多数居民们的生活现况及经济状况。大多数村民们的经济生活水平比起前几年都得到了改善和提高,在我们调研中也遇见了部分生活拮据的家庭,同时,也发现了自身应变问题的处理能力还需提高,自己的逻辑思维交流能力也需要加强。

  在调研中我们遇到了很多空巢老人,他们的儿女常年在外,家里只有幼小的儿孙作伴,但大多独自一人。他们每天孤独地坐着家门口,养狗种花为伴,也在盼着哪天熟悉的面孔归来。就像那天我们调研过程中遇见了很多独守家门老奶奶老爷爷们,我们了解到了他们内心深处隐藏的孤独和思念,听完他们的话后,大家心里都有些沉重。岁月点点流逝,儿女能够在身边陪伴她们的时间已经越来越少,作为一名当代青年志愿者,我们要更加去关注和倾听空巢老人,给予他们更多的关爱和关怀;同时,我们应该充分了解以及利用国家对于农村地区出台的相关政策使每家每户能真正落实享受到一些惠民政策,做到老有所养,幼有所依。希望青年志愿者能够用我们的真情凝聚力量,用我们的爱洒满人间,争做一名有志青年,全力以赴呼吁社会不再让更多的孤独老人面对空巢。

  经历这次实践活动使我有更大的勇气去克服各种困难,增强了自身吃苦耐劳的精神,为今后步入社会打下务实的基础,我会更加珍惜这种有意义的社会实践活动,它不仅能让我把课堂的理论知识与实际紧密结合,锻炼自己的实践能力,而且让我有幸遇见一群优秀的人,在短短这七天相处的时光里我们之间建立下了浓厚的友谊,同时,让我学到了很多东西。

  向上向善,知行合一是我们当代青年志愿者要认真学习的思想,要勇于奋发向上,做有志青年。长沙医学院的志愿者们一直在行动!(李莹)

  (免责声明:中国青年网转载此文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不代表本网的观点和立场。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ZER
 
相关新闻
加载更多新闻
热门排行
热 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