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温暖的BaoBao|青年之声|青春励志|青年电视|中青校园|中青看点|教育|文化|军事|体育|财经|娱乐|第一书记网|地方|游戏|汽车
首页>>财经 >> 消费 >>  正文

随行付:大数据时代打造全新智能支付场景

发稿时间:2019-07-16 08:56:00 来源:北国网 中国青年网

  近日,易观发布了《中国第三方支付行业专题分析2019》,系统分析了第三方支付行业的支付数据规模和发展趋势。报告中的“支付场景”、“数字化增值”和线下+线上“O2O模式”,成为移动支付增长领域的黑马。新的消费场景和数字技术的引入,也意味着移动支付无序竞争的时代已经结束,支付竞争翻开新的篇章。

  报告显示,移动支付交易规模在各个季度都在增长,2019年一季度移动支付行业增长率为0.96%。2018年,全国共有联网商户2650万户,移动互联网用户7.88亿户,移动支付规模正继续扩大。

  以技术为依托,竞逐数字化支付联动时代

  今年,数字化支付规模不断扩大,技术不断完善,中国第三方支付产业也进入了转型升级的关键时期。面临新变局,实力较强的支付机构越来越突出,作为国内老牌的支付机构,随行付就是龙头之一。

  以技术研发为例,早在2016年,随行付专业的技术团队就完成了整体微服务转型和基础架构平滑升级,为微服务体系建设奠定了坚实的基础。截至目前,随行付微服务总数已达80余组,成功实现了超过万亿交易流水的支撑能力。

  随行付支付技术团队构建了以交易预警系统、私有云平台、数据同步中间件(Porter)、微服务治理平台、人工智能订单查询系统为主导的支付技术体系。

  挖掘数据价值,实现支付场景多元化

  报告显示,截止今天,随行付在中国拥有28家分公司,50万线下从业人员,业务覆盖200多个地级市。随行付开通了多个移动支付场景,其受理端产品类别非常全面,覆盖智慧物业、保险、教育、新零售等多个行业板块。随行付通过支付连接场景,用场景创建数据,用大数据进一步创造新价值。

  以新型零售场景为例,随行付支付服务包括自动售货机、无人货架、无人便利店等方面。它采用人工智能、生物识别技术等尖端科技,通过其账户体系、资金管理和商业智能审计技术,接入线上线下支付,帮助商家实现全支付受理、会员营销管理、业务数据分析和智能店铺运营等各种增值服务。

  融合金融技术,满足多样化支付需求

  就目前的形势来说,随行付开发了多种不同类型的收单受理终端,如传统终端、智能终端、APP终端等,为客户提供了新的支付和金融技术解决方案。随行付通过对所有智能终端的创新和整合,将零散的支付码聚合为一个,不仅满足了用户多样化的支付选择,而且大大提高了商户的支付效率。

  在坚持技术创新的同时,随行付还不断充实和提高服务能力。坚持以支付为切入点,通过场景渗透、数据沉淀、流量变现等手段,为广大商家提供支付、金融、营销、管理的一站式解决方案,让支付真正做到简单智能。

  (免责声明:中国青年网转载此文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不代表本网的观点和立场。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ZER
 
相关新闻
加载更多新闻
热门排行
热 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