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温暖的BaoBao|青年之声|青春励志|青年电视|中青校园|中青看点|教育|文化|军事|体育|财经|娱乐|第一书记网|地方|游戏|汽车
首页>>财经 >> 消费 >>  正文

落地兰州网易联合创新中心、启动2019CITC、发布工业智能平台,网易在兰洽会动作频频

发稿时间:2019-07-05 08:53:09 来源:北国网 中国青年网

  中国西部地区主要的投资贸易洽谈盛会“兰洽会”当前,兰州乃至整个西北地区迎来三件关于区域创新创业的大事。7月3日,兰州市政府与网易战略合作签约仪式暨网易新品发布会(下简称合作发布会)在兰州白云宾馆举行,网易与兰州市政府、杭州迦伟科技有限公司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共建兰州网易联合创新中心项目。同时, 网易联合创新中心年度品牌活动2019CITC在兰州启动,期间网易云还发布了最新产品网易“疾风”工业智能平台。

  三方签约现场

  兰州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左龙、网易联合创新中心总经理孟凡明、网易杭州研究院首席解决方案专家郭立航、网易联合创新中心运营总监徐丹等出席了此次合作发布会。“以云计算、物联网、大数据和人工智能、区块链为代表的新一代信息技术发展,已成为推动全球产业变革的核心力量。”兰州市副市长左龙介绍,兰州网易联合创新中心项目将通过整合网易优势资源,以网易杭州研究院为核心,挖掘网易在游戏、传媒、教育、云计算等方面的优势资源,结合兰州实际,构建产业研发、孵化、交易及产业化全链条的网易数字信息科创园区,推动兰州数字经济转型升级。

  兰州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左龙

  “依托‘兰洽会’平台,此次网易与兰州政府的签约对双方战略布局都有着重要意义,兰州网易联合创新中心的落地,将围绕兰州独特优势以及网易在互联网领域二十二年经验,汇聚互联网技术、人才赋能,加强兰州科技创新,助力产业转型升级,将项目打造成为西北地区科技创新名片、全国数字经济的标杆园区和创新高地”网易联合创新中心总经理孟凡明表示。

  网易联合创新中心总经理孟凡明

   年度重磅品牌活动“2019CITC”启动,西北赛区(兰州)首发

  合作发布会上,网易联合创新中心年度重磅品牌活动“2019CITC”正式启动,同时2019CITC·西北赛区(兰州)正式公开招募。据了解,CITC起于2017年,不同于往届的是,2019CITC是网易联合创新中心整合了CITC·创业大赛(原“网易中国创业家大赛”)、CITC·产业论坛、CITC·前沿峰会(原“网易裂变前沿峰会”)三大活动,打造出的集“大赛+论坛+峰会”三位一体的行业大会IP,升级后的2019CITC也可以说是在前沿创新领域规格最高的产业创新大会之一。

  2019CITC启动

  网易联合创新中心运营总监徐丹介绍,2019CITC于7月开启,一直持续到10月中下旬,历时三个多月,并分为三个阶段进行——前期启动CITC·创业大赛区域海选赛 ,中期CITC·创业大赛区域总决赛与CITC·产业论坛齐头并进,最后10月中下旬将以CITC·前沿峰会暨CITC·创业大赛全国总决赛的形式收官。

  网易联合创新中心运营总监徐丹

  据了解,由网易联合创新中心主办的CITC·创业大赛已经成功举办2届,是目前国内规模最大、资源最成熟、影响力最大的行业赛事之一,也是中国科技领域一年一度的科技赛事。本次大赛参赛领域广泛,涉及到前沿科技、消费升级、企业服务、文化娱乐四个大类。2019CITC·创业大赛设置了东北赛区、京津冀赛区、长三角赛区、海峡赛区、西北赛区、西南赛区等6大赛区,涵盖了长春、石家庄、杭州、黄山、嘉兴、合肥、宜春、宿州、海南、南宁、兰州、重庆等多个城市。

  7月3日,2019CITC·创业大赛西北赛区(兰州)已经在合作发布会现场开放报名,西北赛区将以兰州为中心,预计辐射至青海、宁夏、内蒙古、西安、定西、天水、武威、嘉峪关等多个省市。

  徐丹表示,在奖项设置方面,网易将为参与大赛的创业团队补贴共计2700万的互联网赋能资源,同时进入全国总决赛创业团队还将获得网易投资部推荐及100家合作风投重点推荐,专题推广与媒体采访报道、资深创业导师1对1辅导等资源福利。

  西北赛区(兰州)的奖励亦相当丰厚,除网易提供的互联网技术赋能资源外,还将获得5家投资方直接对接的机会,以及价值5000元国内研学之旅,同时,符合兰州市技术先进型服务企业团队还将获得由政府提供的30万元的奖励补助。

  工业智能平台网易“疾风”发布,洞察未来工业趋势

  在全国大力推进产业创新的大势下,兰州作为一个具有工业制造基础的城市,自身工业转型的诉求非常强烈。网易在会上发布的网易“疾风”工业智能平台,是基于网易云、网易大数据、网易人工智能、网易物联网等技术的工业互联网解决方案。

  网易杭州研究院首席解决方案专家郭立航称,工业互联网是制造业数字化转型的核心载体,企业在生产制造端亟需解决的核心问题是植入精益思想、洞察管理黑洞,实现协同制造。他认为,只有做到了微笑曲线的模式才是真正实现了智能制造。微笑曲线模式,一是在设计层面,根据使用者和用户的属性进行大数据设计,商品需求定义和个性化定制的标准来源于大数据;二是智能制造,不同于传统方式,智能制造让企业家有了洞见整个工厂的能力;三是,企业家最关注的销售端,互联网的价值表现为可以精准定位和营销,加上原材料物流和产成品物流,打通形成闭环。网易严选是最早践行微笑曲线的智能制造电商之一,“疾风”工业智能平台将把网易优势技术和经验,通过产业平台标准化模式赋能到装备制造、环境工程、新能源、供应链等更多行业,帮助企业解决管理黑洞、融入精益生产理念、实现协同制造,降低企业运维成本,提高产能,帮助优化企业质量管理。

  网易杭州研究院首席解决方案专家郭立航

  接下来,网易“疾风”工业智能平台将以网易联合创新中心作为载体,推动各地工业制造企业实现智慧化、互联网化转型。目前,网易联合创新中心已经落地了全国15个省市,未来网易联合创新中心还会加速将更多的网易优势资源赋能全国各地,通过网易云技术能力、网易多领域创新基因、以及更为综合的工业互联网、智慧教育、智慧旅游、智慧城市等行业解决方案,打造地区政府、地方产业、网易等多方可持续的共赢模式。

  (免责声明:中国青年网转载此文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不代表本网的观点和立场。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ZER
 
相关新闻
加载更多新闻
热门排行
热 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