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温暖的BaoBao|青年之声|青春励志|青年电视|中青校园|中青看点|教育|文化|军事|体育|财经|娱乐|第一书记网|地方|游戏|汽车
首页>>财经 >> 消费 >>  正文

中冶天工集团开展“七一”主题中冶系列企业开放日宣传活动

发稿时间:2019-07-03 11:27:00 来源:中国网 中国青年网

  7月1日,在党的第98个生日到来之际,中冶天工集团开展“七一”主题中冶系列企业开放日宣传活动,讲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之“理想信念是共产党人的政治灵魂”专题特色党课。中冶天工党委班子成员,分子公司党委书记、党委副书记、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及干部职工,天津日报、天津工人报、人民网等党报党刊媒体代表共200余人参加活动。

  为迎接中国共产党建党98周年,做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宣传工作,中冶集团党委宣传部通过开展“七一”主题企业开放日宣传活动讲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特色党课。活动以《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要论述选编》37篇文章作为党课选题,组织14家单位通过以情景剧、音乐剧、戏剧、朗诵、舞蹈等多种丰富多彩的文艺形式创新党课表现方式阐释文章精神内涵,发动广大党员“筹智”讲党课,让党课内容更加生动,党课教育更加入脑入心。中冶天工集团以《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要论述选编》中“理想信念是共产党人的政治灵魂”这一经典文章,通过朗诵、演讲、音乐诗等多种形式展现文章主题,讴歌了文章所赞颂的陈云、朱德、周恩来、刘少奇四位伟人的故事,再现了一代伟人坚定的理想信念和博大的胸怀,教育和引导党员坚定理想信念,坚守政治灵魂,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过程中,肩负起共产党员的历史使命。

  “我们纪念陈云同志,就要学习他坚守信仰的精神。无论处于顺境还是逆境,陈云同志始终坚守对马克思主义、共产主义的信仰不动摇。”配乐伴舞演讲《“红色掌柜”陈云》讲述了陈云同志在革命时期,坚定理想信念,不畏艰险、为民奔波的事迹以及经济困难时期为民谋福利的故事,进一步激发了中冶天工广大党员干部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把稳思想之舵,全力以赴为社会主义事业接续奋斗的磅礴力量。

  “我们纪念朱德同志,就是要学习他追求真理、不忘初心的坚定信念。”音乐朗诵配书法表演《朱德之“德”》讲述了开国元勋朱德同志讲政德的先进事迹,彰显了朱德同志追求真理,不忘初心的理想信念,同时展示书法作品“革命到底”、“理想信念是共产党人的政治灵魂”,烘托了浓厚的学习氛围。广大党员干部在重温我们党波澜壮阔的奋斗历程中追溯革命初心,悟其道、明其理、通其意、感其情,从对初心和使命的深刻理解中汲取政治能量、思想智慧、前进动力。

  “周恩来同志是不忘初心、坚守信仰的杰出楷模。”音乐诗《我们的好总理周恩来》以4名员工用真挚的情感、真诚的话语歌颂了周总理、歌颂了党,重温了一代伟人以誓死不变的精神为共产主义奋斗到底的坚定信念。广大党员干部在聆听音乐诗的过程中得到了一次思想上的升华、精神上的洗礼,更加自觉用信念牢铸忠诚、用理论武装头脑、用党性引领行动,立足新时代、融入新时代,用创新与实干唱响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主旋律。

  “刘少奇同志是不忘初心、对党忠诚的光辉榜样。”在“党员自己讲党课”之《刘少奇的初心使命》中,中冶天工集团党务工作者、青年员工真情讲述了刘少奇同志为党、为国、为民辛勤操劳的动人故事,随后20余名党员集体演绎,用铿锵有力的声音、充满激情的诵读为自己上了一堂政治党课。广大党员干部在刘少奇的感人事迹中深受鼓舞,纷纷表示将牢记理想信念是共产党人安身立命的根本、是共产党人的政治灵魂,不断在立根固魂上下功夫,把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同社会主义共同理想统一起来、同我们正在做的事情统一起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守共产党人理想信念,为共产主义奋斗终身。

  最后,特色党课活动在《坚定理想信念是共产党人的政治灵魂》演讲中圆满落幕。

  本次主题特色党课活动,采用丰富多彩的展现形式,将《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要论述选编》中“理想信念是共产党人的政治灵魂”这一专题内容贯穿始终,让全体党员干部职工将理想信念入脑入心。同时中冶天工集团首期视频微党课在总部圆厅循环播放,大家纷纷驻足观看,赢得了良好的赞誉。微党课以奉献、开拓、奋斗三个关键词为主线,选取公司老中青三代人物,结合工作和生活,通过个人的视角讲述初心和奋斗。

  中冶天工优秀党员张文彦说:“创新的形式、充沛的感情,激发了大家思想上的共鸣,对“理想信念是共产党人的政治灵魂”这一主题理解的更加透彻、印象更加深刻。尤其是集体诵读的环节,更加入脑入心。”

  中冶天工优秀共产党员刘超说:“看完公司的特色党课和相关视频,热泪盈眶,为他们的付出所感动,我要向优秀共产党员学习、向身边的人学习、向奋斗者学习,以奋斗者为本,坚定理想信念,为天工的美好明天贡献力量。天工人是最美的风景!”

  中冶天工青年党员闻雪莹说:“这一期视频微党课真正打动了我,让我感受到了中冶精神在我们每一位天工人身上闪耀着光芒!聆听特色党课,伟人的伟大让我敬佩,辉煌的历史让我骄傲,奋斗的当下更让我心情激荡!祝伟大的中国共产党生日快乐!祝天工明天更加美好!”

  天津工人报记者张磊说:“本次特色党课活动,形式新颖,生动形象,通过富有情感的诵读、演讲、朗诵,把大家带回到革命战争时期,真切感受伟人坚定的理想信念,达到了以党课促学习的目的,为天工点赞。”

  人民网记者孙晓川说:“中冶天工集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特色党课形式新颖、丰富多彩,演讲和朗诵过程情感丰富,充分体现了中冶人坚定理想信念的信心和决心,令人深受教育,达到了很好的效果。视频微党课中三位主人公的故事真实感人,能够在不经意间触动内心,是一部值得大家共同学习的党课宣传片。”(肖倩)

(免责声明:中国青年网转载此文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不代表本网的观点和立场。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ZER
 
相关新闻
加载更多新闻
热门排行
热 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