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温暖的BaoBao|青年之声|青春励志|青年电视|中青校园|中青看点|教育|文化|军事|体育|财经|娱乐|第一书记网|地方|游戏|汽车
首页>>财经 >> 消费 >>  正文

教育部课题研讨活动走进西安,助力信息化教学发展

发稿时间:2019-06-18 14:33:00 来源:北国网 中国青年网

  6月17日,教育部相关课题组携国内K12在线教育企业作业帮在陕西西安举办“信息技术与教育教学深度融合典型案例研究”课题活动,旨在探讨教育信息化2.0时代,如何将信息技术与教育教学进行更好地融合,提高教学效率,增强学习效果。

  为鼓励教师应用互联网手段辅助教学,本次活动,课题组特别邀请了哈尔滨市群力实验小学、作业帮一课、北京市海淀区二十一世纪学校的三位老师,现场进行教学示范,演示了如何在信息化条件下进行教学,以及如何利用互联网等信息化手段进行教学辅助。

  教师现场演示信息化教学

  哈尔滨群力实验小学的张文文老师带来了一场数学科学课——《小小设计师》,在课堂上通过电子白板与系统软件的流畅切换,充分展现了信息技术的运用,不但提高了课堂效率,还提升了孩子们的学习热情。

  “作业帮一课”教师姜华讲课现场 同学踊跃发言

  与此同时,作业帮旗下在线直播课品牌“作业帮一课”的姜华老师为孩子们带来了《小数的意义》,展示了如何运用多媒体等信息化手段进行小学数学教学。这节课,不但让参加本次活动的老师和专家看到了信息化技术在教育领域应用的巨大前景,也让大家见识到了作业帮一课老师专业、精湛的教学技艺。

  专家点赞信息化技术助力教学

  “随着人工智能等新兴技术的深入应用,在线教育平台能够为家长、老师、学校提供更有效的教学辅助。”北京教育学院教授纪方点评道。

  陕西省教育信息化发展研究中心副主任袁新瑞现场点评

  陕西省教育信息化发展研究中心副主任袁新瑞则表示,技术运用到课堂可以改变学生对自己的认知,提升学习兴趣。在教育信息化2.0时代,要将更多的技术真正运用到教学实践,利用工具提升课堂交互效率,提高教学水平,做好技术与教育教学的深度融合,达到更加高效地教学效果。

  作业帮副总裁苏静认为,科技手段是教育教学的有益补充

  此次课题活动协办方作业帮副总裁苏静提到,科技手段是教育教学的有益补充,教育科技企业,应该积极利用好各项教学大数据,在规模化的基础上做到个性化,推动教育信息化的全面发展。

  教育信息化迈向2.0时代,从早期的内容单项传授逐渐转变为课堂的交互式教学,对于课堂教学的助力作用有了更高地要求。《教育信息化2.0行动计划》明确指出,“将教育信息化作为教育系统性变革的内生变量,支撑引领教育现代化发展,推动教育理念更新、模式变革、体系重构,使我国教育信息化发展水平走在世界前列。”

  据了解,“信息技术与教育教学深度融合典型案例研究”课题此前在辽宁沈阳、浙江衢州、贵州贵阳、山东潍坊、黑龙江哈尔滨等地进行了研讨活动,探讨了如何加强学科信息资源库建设、提高教师应用水平、提升课堂教学实效性,以及用互联网手段帮助学生学习等问题。

  (免责声明:中国青年网转载此文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不代表本网的观点和立场。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ZER
 
相关新闻
加载更多新闻
热门排行
热 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