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温暖的BaoBao|青年之声|青春励志|青年电视|中青校园|中青看点|教育|文化|军事|体育|财经|娱乐|第一书记网|地方|游戏|汽车
首页>>财经 >> 消费 >>  正文

蔡冠深力推粤港澳大湾区与云南对话

发稿时间:2019-06-14 14:22:33 来源:北国网 中国青年网

  粤港澳大湾区与云南辐射中心对话会在滇举行

  由粤港澳大湾区企业家联盟及云南-东盟商企合作委员会联合主办的对话会,6月12日在昆明翠湖宾馆举行。全国政协常委、粤港澳大湾区企业家联盟创会主席、云南-东盟商企合作委员会主席蔡冠深,云南省副省长张国华,江苏省外办主任费少云、越南驻昆明总领事、韩国中华总商会会长、马来西亚中华总商会理事、香港特区政府驻粤办主任,及中国贸促会云南分会、云南省外办、招商局负责人、大湾区企业家联盟成员以及近五百名企业家出席。

  ·相关代表出席本次对话会

  粤港澳大湾区建设、云南辐射中心建设作为两大国家区域发展战略,关联度大、互补性强。此次对话会,旨在搭建粤港澳大湾区企业与南亚东南亚各国商协会、云南企业的全面对接和沟通平台,加强各方在产业转移、投资贸易、休闲旅游、生态环保等领域的合作,邀请各方投资云南,参与八大重点产业、世界一流“三张牌”、以数字经济为龙头的战略性新兴产业等建设。

  云南-东盟商企合作委员会是云南省为企业构建的面向南亚东南亚经贸合作的重要平台。将在凝聚、省内外企业的基础上,为国家的大西南进一步改革开放,充当好民间使者的角色,在南亚东南亚、粤港澳大湾区以至全世界的商会、企业之间架起桥梁,实现优势互补、商机共享、平台共建,携手发展。

  ·蔡冠深在对话会上发言

  蔡冠深强调,云南拥有极其丰富的自然资源和区位优势,更是近年来国家许多优惠政策叠加之地,成为从西南边陲变身开放前沿的典范。最近几年,云南的经济发展速度在全国名列前茅,今年第一季度更已跃居全国第一,充分反映出西南加速开放的成果。应当充分发挥云南-东盟商企合作委员会、粤港澳大湾区企业家联盟、香港中华总商会等商协会的作用,抓住云南自由贸易试验区建设,实现有望的重要机遇,将云南打造成中国首个陆上边境自贸区。及时宣介云南区位、资源及后发优势,鼓励海内外资金、人才、项目有组织、成规模地转移云南,实现多赢。

  召开粤港澳大湾区与云南辐射中心对话会,就是希望云南开放能进一步对标我国对外开放程度最高,经济发展以及科技创新实力最强的粤港澳,加强两地的深度合作,以助推中国(云南)自由贸易试验区建设,打造我国首个陆上边境自贸区。

  香港作为与伦敦、纽约齐名的国际金融中心,拥有大批来自东盟的企业和金融机构,人脉丰沛,渊源深厚,可与云南携手南向拓展。这当然也是云南东盟商企业合作委员会最主要的目标之一,也是粤港澳大湾区与云南辐射中心进行对话的原因。

  粤港澳大湾区企业家联盟总干事长张建华在圆桌対话中表示,粤港澳大湾区的定位之一是内地与港澳深度合作区及打造宜居宜业宜游的优质生活区,这正与云南优势互补,两地互利合作将会产生很大商机。

  ·张国华副省长与蔡冠深主席

  张国华副省长高度肯定对话会的召开,强调这是两地工商界务实合作的平台,并透露云南省委书记陈豪希望相关的活动每年举办一次的指示。

  ·签署相关合作协议

  在张国华和蔡冠深的见证下,签署了粤港澳大湾区企业家联盟,与云南-东盟商企合作委员会加强战略合作的协议;签署引进中国贸促会商事法律服务中心的智力和法务资源,加强商务调解的协议。并与亚太日报、海外华文传媒合作组织等签订合作协议,共同打造云南-东盟商企合作信息港,为政府部门、海内外合作商会以及企业,提供一流的信息服务。

  ·圆桌对话环节

  对话会上,还先后邀请了近十位专家学者、政府官员以及企业家代表,就两地合作以及加快西南开放发表了看法。

  此外,云南-东盟商企合作委员会同日举行了首届工作会议,通过了章程、今年的工作规划,并一致推选新华集团西南区总经理王晋出任秘书长。(免责声明:中国青年网转载此文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不代表本网的观点和立场。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ZER
 
相关新闻
加载更多新闻
热门排行
热 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