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温暖的BaoBao|青年之声|青春励志|青年电视|中青校园|中青看点|教育|文化|军事|体育|财经|娱乐|第一书记网|地方|游戏|汽车
首页>>财经 >> 消费 >>  正文

联手全球顶级资源,耳东影业瞄准“世界电影”

发稿时间:2019-06-14 14:22:12 来源:北国网 中国青年网

  2019年过半,中国电影市场经历了春节、清明、五一三个黄金档期,截止6月1日共创造了273亿票房,其中第一季度华语电影总票房为115.38亿,春节档贡献突出,8部类型迥异的电影上映,最后《流浪地球》以46亿票房收官,《疯狂外星人》和《飞驰人生》分别拿下22亿和17亿的票房佳绩。

  2019春节档票房前三名:《流浪地球》、《疯狂外星人》、《飞驰人生》

  中国电影票房近几年稳定增长,在全球电影市场的位置已经举足轻重,2018年全球票房达411亿美元,仅中国市场就贡献了90亿美元。市场对电影内容的需求日趋多样化,观众的审美水平也日益提高,全球范围内大制作、大明星的商业电影已经有了固定的影迷受众,一些注重内容的中低成本类型片也迎来春天,不再是电影院线“三日游”的尴尬境地,更是每年都有“黑马”出现,取得票房和口碑的双丰收,而且备受权威电影奖项青睐。

  2018年国内上映的《无名之辈》,不仅收获7.94亿票房,豆瓣评分也高达8.1;还有今年上映的剧情电影《何以为家》,同时获奥斯卡、金球奖、戛纳电影节奖项提名,豆瓣也是难得一见的9分评价,虽然档期内被《复仇者联盟4:终局之战》的强势排片压制,但是凭借真实动人的故事内容达到口碑长尾效应,在中国取得3.7亿票房。

  无论是区域性市场还是全球市场,好的内容,始终是观众所渴望的,电影人对于好故事的追求,也从未停下。

  专注国产原创好内容 耳东影业注重多元化输出

  2019年,在经历了春节档的“神仙打架”局面之后,三月的中国电影市场有所回落,但也有一部国产电影引起了广泛关注——于谦监制及主演的喜剧电影《老师·好》。《老师·好》的成功,一方面,是由于春节档期之后,上映数量下降,同档期内的竞争没有那么激烈;另一方面也不难看出,观众越来越看重电影的内容本身和映后口碑。这类在上映之时关注度较小的类型片,依靠真实质朴的内容引起观众的情绪共鸣,通过持续的口碑发酵带动票房的稳步增长,甚至实现逆袭,完全不输大制作的商业电影。

  耳东影业出品喜剧电影《老师·好》

  四月初,电影《反贪风暴4》凭借一己之力带动大盘,清明三天票房达2.66亿,助国产电影时隔两年再次摘得清明档票房冠军,最终票房落定7.94亿,“反贪风暴”系列IP总票房也突破了15亿,成为现在最受欢迎的系列港片之一,据悉《反贪风暴5》也已经在创作中。香港电影以及香港内地的合拍电影近几年也是佳作频出,“港片已死”的讨论虽然从未停下,但是香港电影擅长的警匪、卧底、犯罪类型片,一直是内地市场所缺乏的,合拍片又为其注入新的元素和资源,未来的市场体量不可小觑。

  反贪风暴系列

  今年4月,中央相关部委颁布五项利好香港电影业界措施,受到行业的广泛好评,不仅大幅度提升了内地与香港合拍片的灵活性,鼓励香港电影业界更积极参与到合拍片的制作和推广中,同时也给了内地电影公司更多的机会去和成熟的香港电影人合作,两方更容易整合优势资源,推出优质作品。

  耳东影业一直非常注重电影内容的质感,敢于推出不同类型的电影,无论是在《老师·好》中启用年轻主创团队,关注朴实真诚的师生故事;还是延续经典系列,推出一部优于一部的“反贪风暴”系列,都是践行这一战略的体现。在耳东影业今年公布的片单中,还有《追龙2》、《使徒行者2》、《叶问4》、《东北往事之二十年》等多部不同类型的电影,耳东影业会继续关注这些观众喜欢的内容,扶持原创作品,并将他们推向市场,将中国电影的内容边界一步步拓宽。

  目标全球电影市场 耳东影业志在打造全方位内容矩阵

  对于上半年的中国乃至全球电影市场,《复仇者联盟4:终局之战》是不可忽略的现象级电影,不仅上映之前就造成了“全球抢首映”的现象,影院定价也引起了全网讨论,无论是票房还是舆论纷纷“出圈”,也让多部本来定档的作品集体避让,最后拿下全球26亿美元的票房,成为世界影史亚军,仅次于《阿凡达》。其席卷之势,不仅让人感叹“IP”和“粉丝经济”的强大变现能力,同时也让中国电影人陷入思考,如何打造能够突破语言、文化和国界的“世界电影”。

  近几年好莱坞电影不再在引进片中“一枝独秀”,其他国家进口片也趁机进攻中国市场。去年中国进口片票房TOP50中,非美国片14部,其中印度7部,日本4部,英国2部,俄罗斯1部。8部票房过亿的非进口美国影片中,印度电影4部,日本也有3部。

  中国庞大的票仓实力,已经成为世界各地电影国际发行的首选阵地,投入的宣发成本越来越大,漫威影业甚至采取让中国提前上映这一举动来抢占市场。尽管国产电影有“主场优势”,而且也在世界级的电影节上不断斩获奖项,但真正让全球观众认可的电影寥寥无几,电影、电影人、电影公司走向世界的路还有很多未知。

  印度电影《神秘巨星》,日本电影《哆啦A梦金银岛》,英国、法国、美国合拍电影《憨豆特工3》

  耳东影业在致力于推动国产电影原创内容多样化的同时,也将目光投向了国际市场。虽然中国电影势头强劲,潜力巨大,但是内容创作和制作方面,不管在机制上还是意识上都还与国际领先水平有一定差距。2019年3月,耳东影业巡礼香港国际影视展并举办发布会,开启全球业务,各产业链业务合作稳步推行;在即将开幕的第22届上海国际电影节期间,耳东影业也将举办“耳东之夜”,与业界同行共同庆祝上影节这一盛事,同时也将发布全球业务的最新进展。耳东影业希望与业界伙伴一起,共同打造优质内容矩阵, 孵化优质影视项目。

  耳东影业一直希望能将中国电影推向更广阔的国际市场,未来,耳东影业将联合全球顶尖电影人才,撬动全球市场资源,把更优质的娱乐产品、影视内容带给国内观众,也把中国文化的精髓通过优秀的影视作品传达给全球的观众。(免责声明:中国青年网转载此文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不代表本网的观点和立场。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ZER
 
相关新闻
加载更多新闻
热门排行
热 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