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温暖的BaoBao|青年之声|青春励志|青年电视|中青校园|中青看点|教育|文化|军事|体育|财经|娱乐|第一书记网|地方|游戏|汽车
首页>>财经 >> 消费 >>  正文

东莞观音山荣登中国国家森林公园之最,锦上添花更鲜艳

发稿时间:2019-06-12 18:02:00 来源:消费日报网综合 中国青年网

  文|配图:应传锋 编辑:吉木

  据“中国林业网”发文披露:目前,中国已建立国家森林公园近千家,但有四家森林公园荣登了中国国家森林公园之最,这几家分别是:“南天圣地观音山国家森林公园”、“自然迷宫张家界国家森林公园”、“北国版纳莫尔道嘎国家森林公园”、“丝路胡杨塔里木胡杨林国家森林公园”。成功荣登中国国家森林公园之最,其千分之四的录取率,可谓是“凤毛麟角”,这是让国人不得不佩服的事实。

  

  有一句俗话说的好:“没有金刚钻,就别揽瓷器活”,就此次的中国国家森林公园之最评比,近千家都在期盼能榜上有名,但得有这个名气,也就是森林公园要美、景区要秀、文化底蕴要诱人、佛道文化要深厚、旅游设施要过硬、景点魅力能吸引人、年游客量要攀升等等,没有这些硬东西,别说能成为“中国国家森林公园之最”,连一般的国家森林公园都很难进,毕竟是国家级的。

  

  中国地大物博,森林资源丰富,不同类型和级别的森林公园遍布全国。其中,作为国内最高级别的国家森林公园更是以优美的森林景观,特殊的地理位置,较高的科学、文化和观赏价值而受到人们的喜爱。这应该是给荣获“中国国家森林公园之最”的颁奖词了!

  

  声名远播的东莞观音山面积达18平方公里,是集生态观光、休闲度假和佛道文化为一体的中国首家民营国家森林公园和国家4A级旅游景区。曾先后荣获联合国环境规划署、国家有关部委及广东省授予的“国际生态安全旅游示范基地”、“中国最具发展潜力的企业”、“中国十佳休闲旅游景区”、“广东省最佳旅游目的地”等荣誉称号。

  观音山森林覆盖率达99%以上,并拥有国内首家,世界第一的古树博物馆,全国最长的佛教大道——佛光大道,世界最大的花岗岩观世音菩萨圣像。享有“南天圣地,百粤秘境”。

  

  东莞观音山是一座景观独具特色的山,处处彰显着独具特色的美感。游客走近观音山最先看到的第一处景点就是门楼,公园门楼既有山海关的凛然傲气,又有嘉峪关的雄浑壮美。其门楼在广东所有景区之中,算得上是南粤第一门楼,景区门楼往往是景区的门面。观音山的门楼是现代文化与历史文化相互辉映的象征,门楼即大气又辉煌。门楼整体高28米,长46米,宽18米,飞檐翘角,集中体现了中国南方古典建筑的特色,其屋顶为重檐歇山顶,是中国古代规格较高的建筑屋顶形式,构成中国古典建筑别具一格的屋顶造型。门楼上的鲜艳五星红旗在高高飘扬,两个巨型的“福”字也光彩夺目,游客们走近目睹这一切,内心涌起不言而喻的美好感觉。

  

  东莞观音山能登上“中国国家森林公园之最”是有真东西的,森林公园内的景点是一步一景,环环相扣,游客走到哪都有看得见,摸得着的美景。如:门楼、国际会展中心、古树博物馆、慈云阁、百鸟园、仙宫岭、八仙过海、观瀑亭、观音圣像、观音寺、藏经阁、三圣堂、祈福苑、送子观音、耀佛丛林、感恩湖等30多个主要景点。

责任编辑:ZER
 
相关新闻
加载更多新闻
热门排行
热 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