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温暖的BaoBao|青年之声|青春励志|青年电视|中青校园|中青看点|教育|文化|军事|体育|财经|娱乐|第一书记网|地方|游戏|汽车
首页>>财经 >> 消费 >>  正文

百度发布区块链品牌Xuper 宣布自研底层技术正式开源

发稿时间:2019-05-28 17:24:01 来源:北国网 中国青年网

  5月28日,中国国际大数据产业博览会(简称数博会)在贵州贵阳举办。大会现场,百度首次发布区块链品牌——Xuper,同时宣布自研底层区块链技术XuperChain正式开源。

  据悉,百度区块链品牌Xuper整合了包括自研底层技术XuperChain、司法解决方案XuperFair、知识产权解决方案XuperIPR、数据协同解决方案XuperData、边缘计算解决方案XuperEdge、开放平台XuperEngine在内的六大核心产品,致力推动区块链技术创新与产业融合,整体布局脉络逐渐清晰。目前,Xuper生态包含北京大学、中国人民大学等多家知名高校,北京互联网法院、国家工业信息安全发展研究中心、百信银行等数十家权威机构,影响力覆盖全球。

  Xuper产品体系的形成,也是百度不断挖掘区块链应用场景的实践成果,以司法领域为例, XuperFair帮助法官解决在司法裁决中的举证难等问题,提高办案效率,让区块链在司法领域进一步普及,目前已经实现与北京互联网法院“天平链”、广州互联网法院“网通法链”合作共建。

  百度在大数据流通领域也有成熟的落地应用。数据协同解决方案XuperData实现多企业之间数据流通过程中的数据可信不可见,从而打破数据孤岛,保护企业数据和用户数据隐私,达成数据价值最大化。

  “百度区块链在各领域的成功落地,展现了我们的技术实力、产业资源、整合能力等处于行业领先水平。现在,百度希望通过自研底层技术开源,带动整个行业发展”,百度区块链实验室主任肖伟介绍。

  此次开源的XuperChain具备多重技术特点。第一,提供多组件、可实现定制化开发。智能合约、共识机制等能力被拆解成单个模块,开发者根据场景应用需求进行灵活调用,让区块链应用搭建更加高效。第二,支持全球部署,可在高效的广域网数据交换。第三,性能行业领先,采用独创的链内并行技术,实现单链6.5万TPS,整体网络20万TPS。除此之外,百度自建区块链社区,提供完善、周全的开发者服务,保证开发者快速、便捷搭建应用。

  区块链技术来源于国外,近几年在中国如火如荼发展。工信部信息中心《2018年中国区块链产业发展白皮书》显示,我国以区块链业务为主营业务的区块链公司数量达456家。基于国外开源技术研发,企业不仅面临着网络安全方面问题,在当前复杂多变的国际环境下,更容易受制于人。

  因此,百度XuperChain作为拥有知识产权的中国开源技术,对于国内区块链产业来说具有重大意义——更好地为本土区块链创业者和开发者提供基础设施,促进区块链在中国各行各业的应用。肖伟表示:“我们希望打造真正适合中国开发者的自研底层区块链技术。在未来,Xuper品牌下的更多商业化解决方案将开源,百度将与广大开发者携手,共同构建更加完整的中国区块链产业生态。”

  业内分析人士指出,伴随着更多专业人士、资本、产业资源方的入场,区块链已经进入新的阶段,应用的蓬勃发展和商业化进程是这一阶段的重要特征。行业领军企业要发挥带头作用,要为生态成员赋能和赋权,为他们提供更多帮助,从而推动行业的繁荣,百度区块链积极进行商业化探索与技术开源,起着很好的示范和标杆作用。

  (免责声明:中国青年网转载此文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不代表本网的观点和立场。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zer
 
相关新闻
加载更多新闻
热门排行
热 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