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温暖的BaoBao|青年之声|青春励志|青年电视|中青校园|中青看点|教育|文化|军事|体育|财经|娱乐|第一书记网|地方|游戏|汽车
首页>>财经 >> 消费 >>  正文

工商银行无锡分行获市政府金融工作奖“年度贡献奖”

发稿时间:2019-05-28 15:59:13 来源:中国网 中国青年网

  近日从工商银行无锡分行获悉,该行坚决贯彻上级行党委的决策部署,主动担当作为,以“奋斗+落实”的精神和作风支持实体经济,荣获无锡市人民政府颁发的2018年度金融工作奖——“年度贡献奖”。目前,该行正在围绕无锡经济转型和增长点优化信贷结构,做好普惠金融创新,为锡城高质量发展不断注入金融新动能。

  工商银行无锡分行图

  信贷结构不断优化

  据了解,截至2018年末,无锡工行本外币各项贷款余额达千亿规模。该行结合“强富美高新无锡”建设的实际,围绕“1+3”信贷布局,加快重大基础建设项目支持力度,累计完成项目贷款投放100.8亿元,投放金额同比增加40.99亿元;结合市委、市政府提出的“产业强市”战略,持续深入给予本地区制造业金融支持,制造业贷款余额占所有公司贷款余额46%,制造业有贷户共计835户,较年初净增66户,制造业贷款余额324.97亿元,较年初增加8.12亿元。

  该行公司业务部相关同志表示,无锡工行在支持实体经济发展、加大信贷投放的过程中,坚持贯彻落实“绿色信贷”政策,坚持将绿色经济作为重点支持领域,积极向先进制造业信贷需求倾斜,在传统升级、科技创新等领域寻求突破,践行大行责任担当。

  普惠金融持续创新

  围绕国家号召、监管要求和上级行“做小、做微、做实”普惠金融的经营理念,无锡工行于2018年12月底挂牌成立了普惠金融事业部(小微中心),吹响了新一轮服务小微企业的号角。在未来三年,计划将公司贷款增量的三分之一以上投向普惠金融领域,让金融服务的雨露甘霖更多普助小微、惠及民生。

  据介绍,为满足小微客户小额高频经营性融资需求,无锡工行在线上推陈出新,截至2019年3月末,无锡工行“经营快贷”业务已向无锡地区的9098户小微企业(含小微企业主)主动推送授信额度43.44亿元,其中共有830户客户自主提款,提款总额3.49亿元;推出的e抵快贷(以客户个人房产为抵押的线上循环贷款)深受无锡各小微企业主的欢迎。截止到2019年3月底,已完成提款审核额度9006万元,已提款7807万元;小微创业贷产品连续两年完成省行和财政30亿元的目标。

  服务体系加快完善

  据悉,该行已开始加大对幸福产业板块及先进制造业优质项目的扶持,以“两池一聚”、法人理财等重点现金管理业务为切入点,深化与重点企业的全方位银企合作;不断深化投行战略,持续做大并购业务规模;创新推动股权投资业务发展,积极对接上市公司股权融资需求。

  2019年,无锡工行将通过创新产品模式、创新担保方式、下沉审批层级、建立绿色通道等,进一步延伸金融服务的深度和广度,切实发挥工商银行金融“头雁”作用,推动无锡经济新一轮腾飞。(苏银宣)

   (免责声明:中国青年网转载此文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不代表本网的观点和立场。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zer
 
相关新闻
加载更多新闻
热门排行
热 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