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温暖的BaoBao|青年之声|青春励志|青年电视|中青校园|中青看点|教育|文化|军事|体育|财经|娱乐|第一书记网|地方|游戏|汽车
首页>>财经 >> 消费 >>  正文

舒适与呵护,天猫超级品类日高端纸巾消费场景升级

发稿时间:2019-05-23 10:49:06 来源:消费日报网 中国青年网

  随着消费水平的提升,消费者生活用纸的要求也不断提高,对其功能性和专业性需求日益增强,通用型的产品已经渐渐无法满足不同场所的卫生清洁需求。

  5月15日,在天猫超级品类日高端纸品专场发布会现场,《高端纸品趋势分析报告》新鲜出炉,解读了这一生活用纸品类的消费新趋势。

  报告显示:2016年——2018年,线上高端纸品市场规模逐步扩大,其消费者主要分布在新一线和二线城市,80后为主要人群,95后涨幅明显。整体纸品行业出现更多品类,消费者需求更加细分化,呈现出更精致的消费新主张。

  从不同品类来看,湿厕纸、本色纸、厨房纸巾都呈现出很明显的增幅,表现非常突出;其中棉柔巾这一细分品类的出现,更加印证了对于生活更加精致化的需求。

  棉柔巾在女性卸妆和宝宝护肤场景备受欢迎。2018年录得60%左右的增幅,成为33%女性日常洁面卸妆的必需品。

  厨房纸巾市场规模稳步增长。已婚已育家庭成为购买厨房纸巾的主力人群,其中85后和90后占比达45%,年轻一代家庭已逐步把厨房纸巾变成厨房必备品之一。

  关爱自己成为主流趋势,湿厕纸被大众所喜爱。2017年湿厕纸录得大于60%的增幅,2018年依旧保持着大于50%的增长幅度,其抑菌清洁功能备受消费者青睐。

  健康环保的本色纸成为高端纸类新宠。从线上购买趋势来看,以竹浆纸为代表的本色纸备受环保消费者青睐,2017年销售体量增长1.9倍,2018年市场规模依旧不断扩张。健康、环保和天然,是消费者购买本色纸的主要动因。

  一、“纸”想告白日,天猫超级品类日大胆表白

  最近,天猫超级品类日纸巾专场瞄准湿厕纸 、本色纸、厨房纸、棉柔巾这四大高端纸巾品类,特别制定了520“纸”想告白日,在线下公交车站牌投放了一批“表白信”和“分手信”。

  在线下投放的公交站牌里,天猫用明确的品类拟人化定位赋予了本色纸、厨房纸、湿厕纸等纸巾品类独特的性格,而书信的形式也在无形中拉近了与消费者之间的距离,完成了一次高端纸巾品类与消费者的有效沟通。

  

  二、洞察新需求,传统纸巾品类也可以玩出新花样

  天猫这波投放,将高端纸巾的品类缩小到本色纸、厨房纸、湿厕纸和棉柔纸,基本涵盖了消费升级背景下,纸巾消费的“新刚需”。

  同样是纸巾,一百位消费者有一百种解读。对于追求精致化生活的都市白领女性而言,传统毛巾由于放置过久,极易产生细菌,高品质、绿色健康安全的高棉柔巾可以代替毛巾清洁脸部,减少肌肤损害,并为其提供更精致更有品位的洁面体验;

  对于关注生态环保、注重家庭健康、追求生活品质的消费者来说,本色纸的全面普及不仅能够有效地减少森林砍伐,造纸排放。而且未漂白的本色纸更健康,具有天然抑菌功效。相对比传统纸巾而言,本色纸多了两个说服消费者购买的理由;

  对于美食爱好者和宝妈而言,厨房专用纸解决了抹布滋生细菌反复搓洗费时费力的痛点,让厨房清洁更轻松无负担,专事专用的厨房纸也为生活增添了一份宝贵的仪式感。

  高端消费人群注重生活质量,迫切需要如厕的新升级,解决深层次需求,提升舒适的如厕体验,相对于普通干纸巾,湿厕纸凭借卓越的洁净功能和舒适特性,正在逐渐成为厕纸界革命性的新产品。

责任编辑:ZER
 
相关新闻
加载更多新闻
热门排行
热 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