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温暖的BaoBao|青年之声|青春励志|青年电视|中青校园|中青看点|教育|文化|军事|体育|财经|娱乐|第一书记网|地方|游戏|汽车
首页>>财经 >> 消费 >>  正文

科学膳食,营养呵护——益海嘉里学生营养健康科普教育活动

发稿时间:2019-05-23 09:53:33 来源:北国网 中国青年网

  5月10日,2019全民营养周暨“5·20”中国学生营养日启动仪式在京举行,全国多地陆续开展营养健康科普活动。今年的“5·20”是第30个全国“学生营养日”,借此契机,益海嘉里集团餐饮发展部联合深圳市南山外国语学校,在19日开展学生营养科普教育活动,并邀请深圳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营养与食品安全所张锦周所长开设讲座,为老师、家长和孩子们进行“科学营养膳食,快乐健康成长”专题讲座。约80位老师、家长及学生参加本次活动。

  学子走进“透明工厂”,气氛活跃收益多

  活动中,学生们首先参观了益海嘉里营养健康体验馆,工作人员用通俗易懂的方式为孩子们讲解食用油、米、面、杂粮、豆奶等产品的生产制作过程,并邀请大家品尝美味豆浆以及尝试手工DIY美食。除此之外,益海嘉里工作人员还为同学们播放相关影片,通过短篇引导孩子们如何选择营养安全的食品和普及食品安全常识,并通过现场互动加深大家对营养健康知识的理解。

  随后,同学们纷纷表示,参观完后才知道“原来大米的壳还可以用来发电,节约能源,保护环境”、“全国每年浪费的粮食可以供两亿人吃一年,全球有好几亿人因为缺少食物而营养不良”,切实感受工人劳动的辛劳以及现代科技的进步。

  中小学生膳食仍存在问题,营养科普教育迫在眉睫

  随着国民经济的迅速发展,人民生活水平得到不断提高和改善,已从“温饱”型向“小康”型过渡,饮食上更加注重营养健康。中小学生的膳食和营养状况也因此有所改善,但是还存在问题,如营养不良或营养过剩“两头翘”、营养素缺乏不能满足正常生理需要、营养知识普遍缺乏等。

  针对学生膳食中存在的问题,深圳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营养与食品安全所所长张锦周以《中国居民膳食指南》为标准,向大家科普指南中提出的六条核心推荐条目。其中提到,体重是客观评价人体营养和健康状况的重要指标,体重过低一般反映能量摄入相对不足,体重过高反映能量摄入相对过多或活动不足。因此,张锦周在讲座中倡导,在日常的生活和学习中,要重视孩子们的健康素养,要增强学生科学管理体重的理念。不仅是孩子们,各年龄段人群都应天天运动保持健康体重。食不过量,控制总能量摄入,保持能量平衡,减少久坐,每小时起来动一动,对促进身体健康有极大的益处。

  中小学生时期,是人一生中生长发育最为旺盛的时期,通过类似的学生营养知识科普系列活动“从娃娃抓起”,将营养意识深植到学校、家长、孩子的心中,有助于为孩子们的未来夯实健康基础。

  “粮”心企业,见证透明品质与社会责任

  作为中国粮油行业的领军品牌,20多年来,益海嘉里一直以“打造世界级安全餐桌食品”为己任,据统计,“透明工厂”、营养健康科普教育等活动,益海嘉里已坚持了11年,在全国范围内开放重点工厂11家,截止到目前,益海嘉里营养健康体验馆历年累计接待参观165万人次,先后举办上万场特色活动,为政府机构、媒体、学校及社区居民提供餐桌食品安全和健康膳食的科普教育,树立了行业标杆。

  此次学生营养健康科普教育活动,不仅是品质的透明见证,也让孩子及家长接受生动直观的粮油膳食健康科普,了解更多的科学营养膳食知识,让营养健康的饮食理念深入人心。

  “历年来,我们国家、政府非常重视青少年的营养健康发展,而作为中国粮油行业的先行者,益海嘉里也始终关注着孩子们营养健康发展状况”,本次活动益海嘉里餐饮发展相关负责人说,“通过本次活动,看到孩子们有所收获,我们也非常开心。同时,我们也希望通过与老师、家长及孩子们的沟通交流,更加真切地了解学生营养发展的需求,并逐步改进我们的问题,为推动学生营养健康发展不断推出更丰富的产品和优质的服务,努力让学生膳食更营养、更健康、更安全。”

(免责声明:中国青年网转载此文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不代表本网的观点和立场。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ZER
 
相关新闻
加载更多新闻
热门排行
热 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