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温暖的BaoBao|青年之声|青春励志|青年电视|中青校园|中青看点|教育|文化|军事|体育|财经|娱乐|第一书记网|地方|游戏|汽车
首页>>财经 >> 消费 >>  正文

文化+科技让生活更美好 懒人听书“有声图书馆”深圳文博会受好评

发稿时间:2019-05-23 09:54:43 来源:北国网 中国青年网

  近日,为期五天的第十五届中国(深圳)国际文化产业博览交易会在深圳圆满落幕。凭借科技感十足的“有声图书馆”以及火爆人气,知名有声阅读平台懒人听书给广大展商和参观者留下深刻印象。“有声图书馆”更是一跃成为文博会“网红打卡”展区,获得媒体广泛报道,有声阅读得到进一步推广。

  懒人听书“有声图书馆”

   有声图书馆震撼亮相 参观者近距离体验听书魅力

  作为文创产业发展的重要展示窗口,深圳文博会向来吸引来自政府、媒体、行业以及公众的广泛关注,成为众多优秀文创企业的重要展示平台。据了解,懒人听书今年已是连续第四年参展。在4号媒体融合·新闻出版馆,造型感十足的“有声图书馆”带来了数百本优质有声书,吸引众多参观者踊跃拍照点赞及扫码体验收听,场面十分火爆。

  懒人听书工作人员引导参观者体验收听

  记者向懒人听书品牌负责人贾影彪了解到,全新升级的“有声图书馆”一方面旨在展示懒人听书的有声书版权优势,另一方面也是推广有声阅读这一新的阅读方式。本次“有声图书馆”集中呈现的数百本优质有声书,覆盖了懒人听书线上多个热门品类,包括原创文学、经典出版、历史人文、相声评书、精品课、儿童有声、财经等等,充分兼顾现场不同年龄段参观者的内容偏好。

  同时,展出作品中也有许多脍炙人口的经典书籍,比如《白鹿原》《都挺好》《王小波时代三部曲》等兼具娱乐及文化属性的有声书作品,也让现场用户更愿意扫码体验收听。这一独特的推广方式吸引到众多媒体报道,也吸引不少版权方前来寻求基于内容的合作。

  懒人听书品牌负责人接受媒体采访

  此外,懒人听书还带来全新儿童音频产品——芽芽故事APP,专门为3-8岁儿童提供启蒙教育故事音频,极富童趣的操作界面吸引不少带着宝宝的家长下载收听。

  文化+科技 让生活变得更美好

  作为南山区创新企业代表,懒人听书此次还在1号馆进行了“文化+科技”的智能终端展示,安装懒人听书软件的智能音箱、家庭安保机器人、儿童陪伴机器人等终端设备悉数亮相,用户只需说出听书关键词即可唤醒音箱,通过简单的交互操作即可收听自己想听的有声书,真正体验有声阅读覆盖生活每一面。

  听书不仅全方位提升了阅读学习体验,也为普通人带来了新的娱乐可能。同在1号馆,懒人听书设置了“主播体验间”,参观者进入体验区,只需选择自己感兴趣的作品,调动情绪即可演绎一段属于自己的有声作品。从现场情况来看,小朋友及年轻用户对主播体验表现出浓厚兴趣。

  这种开放包容的态度与懒人听书一贯秉承的“人人都可以当主播”价值观一脉相承。懒人听书品牌负责人还表示,对于普通人,通过有声内容创作丰富个人生活,也是声音温度以及有声价值的体现。

  小朋友现场体验有声书录制

  一对情侣现场体验有声书录制

  时值新中国成立70周年,深圳文博会成为文化事业发展的重要展示窗口,为国内、国际文化事业交流和创新提供了重要平台。懒人听书作为深圳企业代表,同样受益于这一合作交流机会。未来,懒人听书还将肩负起更多的文化传播责任,为用户带来更多优质的有声书作品。

(免责声明:中国青年网转载此文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不代表本网的观点和立场。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ZER
 
相关新闻
加载更多新闻
热门排行
热 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