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温暖的BaoBao|青年之声|青春励志|青年电视|中青校园|中青看点|教育|文化|军事|体育|财经|娱乐|第一书记网|地方|游戏|汽车
首页>>财经 >> 消费 >>  正文

网约车服务哪家更胜一筹? 曹操出行服务质量信誉考核获评AAA

发稿时间:2019-05-22 17:53:00 来源:北国网 中国青年网

  随着移动互联网的普及与大众消费方式的升级,网约车已成为与公交车、地铁处于同等重要位置的城市公共交通工具。那么在众多的网约车平台中你会选择哪一家?哪些网约车平台的服务能更胜一筹?

  近日,深圳市公共交通管理局给出了官方鉴定,据其5月21日在官方微信公众平台首发的深圳市2018年度网络预约出租汽车服务质量信誉考核结果显示,在深圳当地参与运营的8家网约车平台中,滴滴出行被评定为A级,万顺叫车、首汽约车等6 平台被评定为AA级,曹操出行则成为唯一一家斩获AAA级的网约车平台。

  

  (图文网络预约出租汽车服务质量信誉考核结果)

  作为全国首个发布的网络预约出租汽车服务质量信誉考核,考核结果引起了网约车司机与用户的热切关注,不少深圳市的网约车司机纷纷进入查询入口查看自己的考核结果。对此,也有网友提出质疑,评定标准是什么?为何曹操出行的服务质量信誉考核结果评级最高?

  据了解,早在2018年上半年,交通运输部就发布了修订的《出租汽车服务质量信誉考核办法》(以下简称“《办法》”),规定2018年6月1日起,网约车平台和驾驶员将纳入出租车服务考核体系,进行等级评定。根据《办法》,在对网约车平台服务质量信誉考核中,包括对网络预约出租汽车经营者与网络预约出租汽车驾驶员的服务质量信誉考核。企业的线下服务能力、数据接入情况、安全责任落实情况、车辆及驾驶员资质和服务评价等都被作为考核标准,政府及部门表彰奖励、社会公益、新能源车辆使用等情况则被当作了考核时的加分项。

  在此次深圳市对网约车平台的考核中,考核周期内综合得分在850分及以上(其中加分项目得分在79分及以下),且其出租汽车驾驶员服务质量信誉考核等级为AA级及以上的比例不少于90%的,为AAA级;考核周期内综合得分在700分~849分的,或者综合得分在850分以上,但其出租汽车驾驶员服务质量信誉考核等级为AA级及以上的比例低于90%的,为AA级;考核周期内综合得分在600分~699分的,为A级。

  从各项考核标准中便可追溯到曹操出行此次被评为AAA的原因。在网约车平台和驾驶员将纳入出租车服务考核体系后,各平台提供线下服务的水平与对安全出行的保障措施更是成为影响评级的关键因素,作为提供服务的主体,司机更是成为服务质量信誉考核的重点。

  另外,随着网约车行业走出粗放式发展阶段,深耕服务也成为各网约车平台无形之中达成的共识。首汽约车曾提出,网约车市场将经历从入口决定消费者选择到服务水平决定的转变。作为C2C运营模式代表的滴滴出行在网约车新政的监管下也开始逐渐加重资产,加速对B2C运营的布局,2018年6月上线的“礼橙专车”便是滴滴突破私家车运营原有商业逻辑,启动加盟模式,培养专职司机促进出行服务升级的一次探索。

  而早在2015年就进军网约车行业的曹操出行自成立之时就看到了网约车行业合规化、品质化发展的未来,坚持公车公营的B2C运营模式,统一招募司机,对司机经过层层考核与系统培训。对司机与服务的严格把关也为曹操出行积累了稳定的用户群,据极光数据4月统计,曹操出行在深圳的B2C网约车平台中活跃用户数稳居第一,远超其他网约车平台。

  此外,地方政策对新能源网约车的大力提倡也给长期以来坚持低碳出行的曹操出行有了“加分项”。在当前国内强推新能源出行的大环境下,深圳市于2018年下半年出台了《深圳市网络预约出租汽车经营服务管理暂行办法》,规定自2018年8月1日起禁止非纯电动车辆新注册为网络预约出租车。而曹操出行作为由吉利科技集团战略投资的国内首家新能源汽车共享出行服务平台,其主力运营车辆为纯电动汽车帝豪EV,且平台上线运营的新能源车辆达到90%以上,这一点也是曹操出行此次顺利获评的一个重要原因。继深圳市禁止非纯电动网约车后,今年1月,海口、昆明也相继发布新规,要求新增网约车必须是纯电动汽车,不言而明,未来网约车新能源化将成为大势所趋。

  

  值得一提的是,在经历多轮混战的“洗礼”后,网约车行业逐渐完成从拼价格到拼服务的过渡,中国的网约车市场也跨入了“服务为王”的发展竞争期,而网络预约出租汽车服务质量信誉考核结果的发布无疑为各网约车平台树立了一个可参照的行为规范,也为用户提供了一个可参照的选择标准,未来也乐见出行行业崭露更多AAA平台,为用户带来更安全优质的出行体验。

  (免责声明:中国青年网转载此文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不代表本网的观点和立场。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ZER
 
相关新闻
加载更多新闻
热门排行
热 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