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温暖的BaoBao|青年之声|青春励志|青年电视|中青校园|中青看点|教育|文化|军事|体育|财经|娱乐|第一书记网|地方|游戏|汽车
首页>>财经 >> 消费 >>  正文

共话5G时代智能家居 我爱我家高晓辉隔空对话潘石屹

发稿时间:2019-05-22 17:51:00 来源:千龙网 中国青年网

  5月21日晚,在上海市古北SOHO由网易传媒主办的“玩美人生潘谈会”上,网易传媒副总编辑姚长盛与中国著名的商业地产开发商——SOHO中国的董事长潘石屹、华住酒店集团创始人兼董事长季崎共同就“5G”“商业美学”等话题进行了一场精彩的视听盛宴。在“潘谈会”的分会场——我爱我家集团副总裁、北京分公司总经理高晓辉隔空与潘石屹对话5G智能生活形态,探讨智能生活发展空间。

  图为5月21日,由网易传媒主办的“玩美人生潘谈会”我爱我家分会场

  近日,随着中美贸易摩擦的升级,世界的焦点又聚集于本次贸易摩擦的本质——“5G争霸赛”。在第四次工业革命的发展浪潮中,中国第一次与发达国家站在同一起跑线,在人工智能、机器人技术、虚拟现实、量子信息技术、可控核聚变、清洁能源以及生物技术等方面展开全面的公平竞争。在“潘谈会”举办的同日,全球5G技术的引领者——华为公司创始人、CEO兼董事任正非于深圳接受了包括央视在内的多家媒体采访,谈论了近期中美贸易摩擦所涉及的焦点问题之一:“5G”技术。

  社会舆论再一次聚焦“5G”,作为致力于“让居住更美好”的唯一一家A股上市房地产经纪公司——我爱我家对5G智能家居充满期待。当前,我爱我家正紧跟5G和AI时代潮流发展,进行了积极探讨和探索。我爱我家集团副总裁、北京分公司总经理高晓辉在“潘谈会”分会场,直面与中国第一个5G号码拥有者——潘石屹探讨未来智能家居生活的发展方向。

  为我爱我家集团副总裁、北京分公司总经理高晓辉在“潘谈会”分会场向潘石屹提问。

  潘石屹在回答高晓辉的提问中描述了自己对5G的直观感受:“5G给我们带来的变化是非常大。我觉得从2G到3G给我们很大的变化,从3G到4G,我们整个BAT公司基本上就是在这个过程中发展起来。从4G到5G,带宽的速度理论增长100倍。我们开汽车的速度说1倍估计都把握不住,这个是100倍的速度。这个延时是20毫秒之内。”

  潘石屹在回答高晓辉的提问时,还表示:“我相信5G对社会有一个翻天覆地的变化,是社会结构的变化,我们在这样一个复杂的社会结构、层层社会结构中,让5G的信号贯穿,我们的工作效率会更高。”

  潘石屹还呼吁:“我觉得每一个人在5G到来的时候,我们每一个人要思考,要学习,到底对我们个人会带来什么影响。”

  今年1月7日,我爱我家与微软(中国)有限公司签署《战略合作备忘录》,微软中国将为我爱我家及其关联公司提供基于云计算、人工智能、大数据、DevOps等技术的多方面技术支持,双方将在客户关系管理、数据中心现代化、数据洞察与AI、DevOps四个领域开展深度合作。

  5月19日,我爱我家集团第九届董事会第三十六次会议审议并通过《关于投资设立全资子公司我爱我家数据服务有限公司的议案》、《关于投资设立全资子公司我爱我家智能科技有限公司的议案》和《关于投资设立全资子公司我爱我家资产管理有限公司的议案》。我爱我家初期投资近2亿元,与微软联手打造“数据爱家”和“云上爱家”。未来,公司将基于我爱我家智能平台,提供和深化5G时代的“智能家居”服务。我爱我家智能家居是利用先进的计算机技术、网络通讯技术、智能云端控制、综合布线技术、医疗电子技术依照人体工程学原理,融合个性需求,将与家居生活有关的各个子系统如灯光控制、窗帘控制、煤气阀控制、信息家电、场景联动、地板采暖、安防保安等有机地结合在一起,通过网络化综合智能控制和管理,实现“让居住更美好”的全新家居生活体验。

  我爱我家集团副总裁、北京分公司总经理高晓辉在“潘谈会”后,对即将到来的5G智能家居时代表示:“5G时代与以往生活方式的体验感,将会颠覆式的到来。作为房地产经纪行业的引领者,我爱我家在相寓产品的设计和打造过程中较早布局智能家居,随着5G时代的来临,先进的科技将会给客户带来优质的服务和体验,而5G给智能家居带来新的变化令我们充满期待。”

  (免责声明:中国青年网转载此文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不代表本网的观点和立场。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ZER
 
相关新闻
加载更多新闻
热门排行
热 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