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温暖的BaoBao|青年之声|青春励志|青年电视|中青校园|中青看点|教育|文化|军事|体育|财经|娱乐|第一书记网|地方|游戏|汽车
首页>>财经 >> 消费 >>  正文

恒天财富董事长周斌:全力培养价值型理财师 持续为客户创造价值

发稿时间:2019-05-22 17:36:00 来源:北国网 中国青年网

  当下,全球金融业正走向混业经营,中国财富规模迅速扩大,资管新规后去刚兑时代到来。与此同时,财富管理需求迅猛增长,金融投资工具快速增加,投资者缺少科学管理方法。在此背景下,高专业度和职业素养的理财师成为稀缺人才。

  2019年,引领行业,做价值型理财师,是恒天财富提出的新目标和新要求。近日,在恒天财富第二届理财师节上,恒天财富董事长周斌强调,理财师自身有价值才能给客户创造价值,恒天财富一定要有一支国内最大最强的理财师队伍,才会有国内最好最大的高端理财服务市场,这是公司经营的逻辑。在财富管理这场没有尽头的长跑中,恒天财富将给予理财师长跑征程中全方位补给与支持。

  坚守行业价值

  专心做好财富管理

  

  过去十年,财富管理行业发展迅猛。2008年到2018年,信托的资产规模从不到1万亿扩大到今天的26万亿,中国的大资管的总量也达到了130万亿。十年间,中国的高净值客户成了世界上最大的一个群体。

  站在时代的转折点,展望未来,财富管理行业的空间巨大。建设银行联合波士顿咨询公司发布的《中国私人银行2019 》显示,预计2023 年个人可投资金融资产有望达到 243 万亿元的规模,2019-2023 年复合增长率为约 11%。2018 年高净值人士的数量已达 167 万人,预计 2023 年将增长至 241 万人,形成一个可投资金融资产 82 万亿的私人银行市场 。

  周斌表示,财富管理行业的未来是一条阳光大道。仿佛只要我们继续像今天这样努力工作,我们可服务的财富和客群会是无限的。这也是我们选择坚守在这个行业的价值所在。但与此同时,最近三年,我们正身处行业的变化之中。不再只是关注产品,关注客户,关注收益这么简单,我们越来越多地要开始考证,要关注监管政策。

  对于财富管理机构而言,首先保证公司安全稳健经营,才能博取更大的财富管理发展前途。在财富管理步入2.0时代,面对行业格局的深刻变化,恒天财富不忘初心,坚守使命,积极响应监管合规要求,坚持持牌经营,要求全员持证上岗,无证不能展业。

  “整个金融行业都有一个从无到有,从有到乱,从乱到治,从治到清,从清到大的过程。其中,财富管理行业这一细分行业正处于从治到清从清到大的阶段。”周斌表示,在这个过程当中,恒天财富将永远把合规和风控当作公司发展和经营的底线,让恒天的所有员工能够永远始终处在一个非常安全稳健的经营环境下,能够心无旁鹜地为高净值客户做好财富管理。

  争做长跑冠军

  向价值型理财师迈进  

  2008年创业至今,历经11年,恒天财富从初创到成长,再到今天跻身头部,引领行业发展。 作为财富管理行业头部机构,恒天财富不断对自己提出更高的要求,谋求更长远的发展。

  周斌表示,公司是如此,作为恒天财富的员工,不管是高管还是优秀的理财师,都要意识到行业正处于历史大变局中,公司和个人都需要不断地超越自己,不断让自己成长,才能够在未来的行业环境中获取机会,把握机遇,赢得发展的前景。  

  晴天修屋顶,顺风加速跑。2019年第二届理财师节上,恒天财富提出一个新的目标:要打造一支价值型理财师团队,恒天的理财师要做价值型理财师。对于价值型理财师的定义,周斌表示,首先自身有价值才能给客户创造价值。第二,要持续地提升自身的专业技能,要向为客户提供资产配置服务进行主动性的转型。第三,理财师的效能能够持续发挥和提升。

  “资管新规一周年,跑道重塑。不管是公司还是个人,首先需要敬畏市场、敬畏专业、敬畏监管、敬畏规则。”周斌强调,要成为一名优秀的理财师,要坚守行业底线,遵守赛道规则;提升专业技能,向资产配置服务转型;深度提升客户拓展综合能力,全方位向价值型理财师迈进。

  提供平台价值

  打造最强理财师队伍

  

  在恒天财富,理财师就是最宝贵的财富,理财师的成长与培养始终是公司的战略之重。2016年年初,恒天财富建立战略规划,明确两大长期经营目标。一方面,要持续打造丰富的有竞争力的产品线;另一方面,要打造一支有强大平台支持的、专业的、有规模的理财师队伍。

  在打造业内最强最好最大的一支理财师队伍方面,恒天财富有自身的优势。恒天财富有清晰的股东背景,产品布局多元化,风险管控非常严格,坚持持牌经营,注重人力资本提升,能为客户提供有温度的增值服务,以及高端理财品牌形象都为理财师队伍的发展壮大打下了基础。

  周斌表示,除了先发优势外,恒天财富还将为理财师群体投入更多资源,要像华为投入研发费一样,持续地为理财师提供支持。恒天财富的理财师不是单方面地进行客户拓展和服务,公司在理财师和客户之间的拓展、营销、销售、服务关系、 黏性构建和提升方面,都在持续投入资源。

  2018年,行业暴雷频频,是金融行业最混乱最困难的一年。2019年,中美贸易战持续,对中国经济影响深远。但有专家预测,2019年,中国经济企稳见底之后,接下来20年,基于人口红利和城镇化发展,中国还会有一个20年中速甚至高速的发展。相信中国在今年度过这一时间点后,会找到自己的方向继续发展。

  恒天财富的服务定位是,做中国最大、最优秀私行级大型高端理财服务商。服务模式是以理顾为核心,以强平台为支持,为客户进行全市场遴选,做客户配置型投顾。接下来,恒天财富将进一步提升理财师群里整体质量,扩大规模,赢战未来。

  (免责声明:中国青年网转载此文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不代表本网的观点和立场。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ZER
 
相关新闻
加载更多新闻
热门排行
热 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