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温暖的BaoBao|青年之声|青春励志|青年电视|中青校园|中青看点|教育|文化|军事|体育|财经|娱乐|第一书记网|地方|游戏|汽车
首页>>财经 >> 消费 >>  正文

发力主动智能,深耕行业应用,腾讯云小微助力产业创新

发稿时间:2019-05-22 17:28:00 来源:北国网 中国青年网

  5月22日,拥抱产业互联网的腾讯云小微首次在腾讯全球数字生态大会平台亮相,腾讯智能平台产品部副总裁李学朝表示,组织架构的调整和变革,为腾讯云小微的技术深耕和场景应用落地提供了更多助力,腾讯云小微已在主动智能和多模态交互方面不断探索,并在出行、文旅与硬件等多个领域有成熟应用。截至目前,腾讯云小微的激活数已经过亿。本次论坛上,作为AI技术落地翻译领域的成熟应用,腾讯AI同传以完整、高效和准确的服务助力会场讨论,同时也为大会主峰会及其他多个分论坛提供服务支持。

  

  腾讯智能平台产品副总裁 李学朝

  深耕AI技术,人-机交互更接近人-人交互

  背靠腾讯三大AI实验室,腾讯云小微整合了语音交互、自然语言理解、声纹识别、图像识别等AI能力,同时连接了腾讯丰富的内容和服务生态,面向使用场景打磨平台能力。目前可实现3米日常环境噪声唤醒率97%以上,语音识别准确率96%以上,意图理解准确率98%,通过拟人化、情感化和个性化的语音交流方式,为用户提供自然、丰富的交互服务。

  随着人工智能技术和应用的发展,AI助手正在向主动智能演进,成为未来产业智能化,AI落地行业的技术基础。腾讯智能平台产品副总裁李学朝在会上谈到,在主动智能里,AI助手可以通过多模态交互,使得智能设备中的AI助手进一步“实体化“,比如虚拟“真人助手”和智能机器人。会上展示了腾讯云小微和AI Lab合作的虚拟助手,实现语音与视觉的多模态对话交互。在语音交互技术方面,腾讯云小微已经从单次对话向连续对话演进,现场展示的全双工连续对话功能,一次唤醒可以连续对话,随时打断,准确拾取相关指令。此外,在视觉 + 声纹身份识别技术上的提升,将为用户带来新的交互体验,在场景感知、用户行为偏好上有更全面的分析,让AI助手自学习自适应,主动服务。多项AI能力的结合,将推动腾讯云小微AI助手的平台能力不断进化,让人机交互更像“人-人交互”。

  

  虚拟助手

  战略签约长虹,各行业合作落地加速

  在大会的开幕当天,腾讯云与长虹进行了战略签约仪式。腾讯智能平台产品副总裁李学朝、腾讯智能平台产品副总裁赵薇、长虹多媒体产业总经理滕光胜出席并签约。双方将合力探索运用腾讯云小微声纹识别技术、AI交互能力和丰富的内容和服务生态,为用户提供个性化内容推荐服务,带动内容消费的新市场空间。例如提升QQ音乐电视版的用户活跃度,探索智能电视上更广阔的AI应用形式和商业空间。

  近期,腾讯云小微也与优必选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拓展AI机器人研发及应用领域。李学朝表示,腾讯云小微定位为智能+助手,希望借助腾讯云平台能力,为各行各业输出智能化的解决方案,做好各行业的数字化助手。行业方案的合作落地不断加速,覆盖车载、机器人、家电、文旅等多个行业,同时打通各智能设备间孤立的状态,让多种合作硬件之间可以实现跨端联动和服务的延续,为消费者提供智能生活的想象空间。

  在硬件产品的合作中,自主研发的叮当智能屏成为云小微AI助手能力和内容技能展示入口,得到用户99%好评。其中备受欢迎的儿童模式和儿童内容筛选推荐能力,也获得行业认可,以AI语音交互的方式呈现在孩子面前,陪伴孩子健康成长,解决方案也被输送到儿童教育领域。

  发力智慧文旅,创新智慧导游、酒店体验

  腾讯云小微智慧文旅解决方案从云南出发,开启在文旅领域的全面布局。在云南省政府和腾讯公司联合打造的“一部手机游云南”项目中,腾讯云小微提供了多语种智能导览、智能客服等多种功能,游客可通过小程序、手机app、机器人、自助服务台等渠道,获取相关服务。凭借云小微的亿级知识图谱,游客可以获得更丰富的景点解答;智能闲聊应用能力还可以将景区IP拟人化,为游客提供趣味生动的互动;云小微的智能翻译能力,还可以提供拍照翻译,同声传译等多种跨语言沟通工具,解决了外语导览的难题。同时,腾讯云小微与腾讯地图的深度合作,进一步优化了景区导览能力,可以获得更智能、便捷的游览路线。

  

  腾讯云小微携手腾讯云及行业生态伙伴打造全新智慧酒店体验场景,提供客房助手、虚拟管家、酒店机器人等多种智能服务。由腾讯叮当智能屏酒店版做为酒店客房AI管家终端,实现了智能客房服务问询、语音控制酒店客房设备、智能机器人迎宾、微信信用住、自主选房、以及刷脸入住等全流程体验。同时,依托腾讯海量内容生态体系,腾讯叮当智能屏极大的丰富了客房体验,包括查周边,地图,新闻,音乐,闹钟提醒,有声节目,视频节目等,满足住店客户的娱乐和工具需求。而在当前行业关注的安全隐私方面,腾讯叮当智能屏酒店版为本地唤醒,用户离店后将清除所有使用数据,保护每一个客户的隐私。目前,该技术落地云南,与“游云南”刷脸智慧酒店试点相结合,已经在昆明索菲特大酒店、中维维笙望湖宾馆启动建设,预计6月全面上线。

  

  谈及接下来的发展,李学朝强调了腾讯云小微助力产业创新的重要性。腾讯云小微将不断提升平台能力,输出AI应用解决方案,与更多行业实现场景共建,提供定制化的服务,助力各行业的智慧化转型。

  (免责声明:中国青年网转载此文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不代表本网的观点和立场。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ZER
 
相关新闻
加载更多新闻
热门排行
热 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