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温暖的BaoBao|青年之声|青春励志|青年电视|中青校园|中青看点|教育|文化|军事|体育|财经|娱乐|第一书记网|地方|游戏|汽车
首页>>财经 >> 消费 >>  正文

百度Q1财报背后,是李彦宏惊人的AI成绩单

发稿时间:2019-05-22 15:45:00 来源:中国网科学 中国青年网

  上周,百度公布今年度首季度未经审计的财报,报告显示,百度在前三个月营收35.9亿美元(依当日汇率合241亿人民币),同比增长一成半。

  从财报可见,百度的商业模式正开始加速转型,其中AI人工智能业务开始迎来收获期,逐步占据越来越重要的位置。百度创始人、董事长兼CEO李彦宏在解读财报时介绍,到2019年3月位置,安装百度移动应用设备的月活数高达11亿台,小度音箱或搭载小度助手的智能设备合计为2.75亿台,当月语音交互数超过23亿7千万次,除了在消费者端占有极大的市场,在公务与商务市场,百度的AI人工智能技术,也迎来更多商机,为政府机构与不同行业企业提供的AI技术解决方案,签下了越来越多的合作协议。

  除了从营收数字看到百度发力AI人工智能技术多年来的收获,资本市场最为重视的发展潜力上,百度AI人工智能技术也有望为百度开拓更多的商业机遇。据报道,百度AI人工智能技术的综合体“百度大脑”不但在人们较为熟悉的语音交互、自然语言识别与处理、图像识别等领域持续突破,在知识图谱与深度学习等技术领域,也屡屡获得重大突破。

  “百度大脑”的进化离不开核心领导层与团队的贡献,创始人李彦宏一直坚持战略决策与方向,坚持发展AI人工智能技术为百度的商业与公益产品提供平台支持;在实际业务上,AI专家王海峰主导并负责百度AI技术平台体系(AIG)和基础技术体系(TG),以及带领百度研究院的技术力量,将百度大脑带入到“多模态深度语义理解”阶段。

  第三方权威机构的统计也印证了在AI先生李彦宏带领下,百度的AI人工智能技术,在短时间内都将是中国人工智能技术领域的“扛把子”。世界知识产权组织WIPO发布的最新人工智能统计显示,百度的人工智能专利申请数量,位列全球前30名,同时也是唯一一家来自中国的互联网企业,通过专利申请具体内容的梳理还可见,百度在深度学习方面的专利申请数量,在全球范围内都处于领先。

  另外,李彦宏重视技术是人所共知的。而在这样的感召下,百度研究人员的多项成果,也在近期登陆国际顶级权威期刊。百度的增强现实自动驾驶仿真系统(AADS)在3月份登上《科学》(Science)杂志的子刊物《Science Robotics》,该系统的提出,大大降低了仿真系统的测试成本,而是通过AI人工智能算法,在真实性扩展性上实现了从量变到质变的提升。

  此外,李彦宏所重视的百度大脑在刚刚过去的4月,拿到了2018年度中国电子学会科学技术奖科技进步奖一等奖。获奖评语特别强调,百度大脑的成功已经突破了一系列技术难题,打造出完成的人工智能技术开放体系,并且还向全社会共享,带动了互联网行业与传统行业的智能转型。

  2019年仅仅过去四个月,李彦宏带领下的百度,在AI人工智能技术领域中的前瞻研发、商业效益、社会效益等多方面交出了一张堪称“学霸级”的成绩单。

  (免责声明:中国青年网转载此文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不代表本网的观点和立场。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ZER
 
相关新闻
加载更多新闻
热门排行
热 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