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温暖的BaoBao|青年之声|青春励志|青年电视|中青校园|中青看点|教育|文化|军事|体育|财经|娱乐|第一书记网|地方|游戏|汽车
首页>>财经 >> 消费 >>  正文

第三间AsiaPay“联款通图书馆”于洛阳白圪垱小学正式落成

发稿时间:2019-05-22 15:18:00 来源:北国网 中国青年网

  2019年5月10日,AsiaPay联款通图书馆捐赠仪式在洛阳市嵩县大坪乡白圪垱小学举行,来自AsiaPay联款通的12名爱心志愿者,“图书馆计划”的柴林女士、嵩县教育局的白主任、白圪垱小学武建林校长以及全体师生和部分学生家长共200余人共同参加了当天上午的捐赠仪式。

  捐赠仪式上,”灵山慈善基金会图书馆计划”的柴林女士介绍了灵山图书馆计划活动的开展情况,并宣布此次AsiaPay联款通公司通过灵山慈善基金会,向嵩县大坪乡白圪垱小学捐赠的图书馆包括1200余册适龄图书,五节书柜、以及五套供师生阅览专用桌凳。此外,AsiaPay联款通公司内部还积极发起海内外员工爱心捐款,为白圪垱小学160余名学生额外捐赠了文具和书包,此次总捐赠总值达40000余元。

  随后,AsiaPay联款通公司行政总裁陈永祥先生向在场师生谈起捐赠图书馆的初衷,希望履行企业社会责任,尽微薄之力改善孩子们的阅读环境,为山区扶贫做出企业应尽的贡献。

  白圪垱小学校长武建林校长表示,“我校图书量少可读性差,这次捐赠的图书无疑是为渴望阅读课外书籍的孩子们提供了丰富的阅读资源,学校将管理好、使用好这些图书,进一步营造书香校园浓厚氛围,让学生们享受更多更有益的教育资源。”

  学生代表也上台向爱心人士的义举表示崇高的敬意,同时也表达了好好学习,天天向上,立志成才,报效祖国的决心。

  图书馆捐赠仪式圆满结束后,爱心志愿者们走进新建成的“联款通图书馆”与学生一起参加图书阅览课,和学生交流,一起做手工,孩子们表现得特别活跃积极,手工绘画作品也令人啧啧称赞。

  午后,当志愿者们不得不挥手告别时,意外收到学生们列队齐声祝福,场景感人,令人动容。

  AsiaPay联款通图书馆计划公益项目自2017年成立以来,团队成员坚持每年从世界各地集结到一起,最终将温暖和快乐传递给了3所贫困乡村小学、近千名学生,已捐赠图书3600余册。阅读,是与世界的沟通,是与时光的对话,是寻找自我的灯。也许一本普通的图书并不起眼,可那里装载着浩大的世界、单纯的梦想。接下来,AsiaPay联款通的公益之行将去往更多的地方,带着温暖与快乐,益路前行。

  项目背景

  “图书馆计划”创立于2006年,通过为亚洲贫困地区小学和孤儿院捐赠儿童图书和图书馆,来改善孩子们的读写能力和文学素养,同时为当地老师提供教学资源。我们相信,教育带来改变。而改变,可以从一本书开始。

  在过去的十年间,“图书馆计划”已在中国36个地区捐助1900余所图书馆和超过140万册中文儿童课外读物,有约70万小学生受益于图书馆的捐助。在完成捐助后,”图书馆计划”工作人员除了会对老师进行科学管理图书馆的培训外,也会在一年内对所捐助的图书馆进行使用情况跟踪考察,以帮助完善和优化图书馆的使用,同时这也能够帮助AsiaPay(联款通)继续了解所捐助校方的使用情况以及对孩子们带来的积极影响。

  (免责声明:中国青年网转载此文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不代表本网的观点和立场。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ZER
 
相关新闻
加载更多新闻
热门排行
热 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