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温暖的BaoBao|青年之声|青春励志|青年电视|中青校园|中青看点|教育|文化|军事|体育|财经|娱乐|第一书记网|地方|游戏|汽车
首页>>财经 >> 消费 >>  正文

天猫携手北京国际设计周共创国潮新趋势

发稿时间:2019-05-22 15:17:00 来源:中国网 中国青年网

  战略合作发布会现场海报

  5月20日,2019北京国际设计周项目发布会、天猫与北京国际设计周战略签署仪式在北京市东城区后山艺术空间成功举行。北京国际设计周组委会办公室相关领导、各板块项目负责人、合作伙伴代表,以及人民日报、光明日报、中国日报、界面、环球网等30余家媒体代表出席了此次发布会。

  北京国际设计周由文化和旅游部、北京市人民政府联合主办,是亚洲的极具规模和影响力的创意设计展示、推介、交流及交易平台。自2009年首届创办起,北京国际设计周已成功举办了九届,成为向世界传递中国设计主张的重要平台。

  北京国际设计周组委会办公室副主任王昱东

  会上,北京国际设计周组委会办公室副主任、北京国际设计周有限公司总经理王昱东发表致辞,宣布2019北京国际设计周筹备情况及特色亮点。与此同时,天猫分别与北京国际设计周、二十四节气品牌达成战略合作关系,将携众多阿里系资源与北京国际设计周展开全面合作。

  北京国际设计周组委会办公室副主任王昱东与浙江天猫技术有限公司商家策略中心总监翌帆签约合照

  天猫与北京国际设计周达成长期战略合作,将联合启动“国匠”天猫旗舰店项目,与北京公园管理中心共同合作,并依托传统文化颐和园、天坛、北海、景山等市属11个家公园,结合文创产业,融入创新设计元素,一同打造IP形象创作、文创系列开发。共同为非遗文化融入新元素,衍生一系列创意设计的文创产品,打造IP文创生态阵地,中华传统文化将在天猫的带动下持续传承和发扬。

  北京国际设计周组委会办公室副主任王昱东与天猫广州服务中心庄鸿签约仪式

  “二十四节气”作为中华民族悠久历史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凝聚着中华文明的历史精华,每个节气都在表达人与自然宇宙之间独特的时间观念。天猫广州服务中心加盟二十四节气品牌联盟,以“二十四节气”为核心衍生而来的衣、食、住、行等一系列文创产品,同时将“二十四节气”以IP形象的形式呈现,打造具有纪念意义和文化传承的一系列具有收藏价值的文创产品。

  浙江天猫技术有限公司商家策略中心总监翌帆接受北京电视台媒体专访

  对本次战略合作进行简要阐述

  浙江天猫技术有限公司商家策略中心总监翌帆发言表示,随着人工智能、大数据和云计算的发展,未来我们将进入一个全新的数字化时代,让天下没有难做的生意。同时还表示将集合阿里巴巴全国的力量在商品、品牌、销售、营销、渠道、金融、组织、物流、信息产业以及信息技术等商业要素来推进数字化升级,帮助更多设计行业的设计机构、设计师、文创产业等等提供更全面的资源架构体系,为设计行业开创全新风貌。

  浙江天猫技术有限公司商家策略中心总监翌帆

  天猫拥有8亿用户规模、覆盖全球产业带超过1000个,品牌引爆超过30000个,深入三四线城市高达200个,是全国最大的电商渠道。未来三年天猫的交易金额将再翻一倍。目前天猫的交易额是两万亿,未来三年里将发展到四万亿的水平,而这额外的两万亿需要更多的文创、设计、创意行业的加盟和助力。

  浙江天猫技术有限公司商家策略中心总监翌帆

  同时,天猫还提出三大策略:新人群、新供给和新场景。对于新人群和新供给,也就是在未来的三年里,天猫将会服务更多、更广大的中国乃至全球的消费者,并下沉深入到三四五线城市里,让中国消费者享受到最顶尖的产品和服务,以及更好的设计理念,并且在未来的三年里天猫平台将发布超过一个亿的全新产品,需要融入全新的设计想法,给消费者带来更多个性化、多元化的产品服务,以及设计理念。天猫还将有专门的部门提供消费大数据来反向地输出给设计机构,帮助其产品的落地和上市以后获得更大的成功。此外,基于天猫有着广大的人群覆盖和多元化的营销工具为设计行业带来更多消费需求动向和发展源动力,让更多老百姓能够在生活中享受到每一份匠心独具的产品。

  浙江天猫技术有限公司商家策略中心总监翌帆

  天猫集合阿里生态、全域数字渠道、线上线下渠道以及乡村海外渠道一齐发力,帮助设计行业、文创产业等更多设计领域覆盖到消费者的吃喝玩购各个生活领域。

  同时,天猫与北京国际设计周联合开设“国匠”天猫旗舰店,帮助更多设计机构、设计人才在天猫平台上落地。这一次与北京国际设计周跨界合作,希望将更多文创产业带进天猫上,让IP产品带动中华文化传承与发扬光大,也为消费者带去更顶尖、更新颖的产品服务,引领新潮流生活方式。

  在国潮新趋势下,一同为文创产业和设计领域提供新零售的落地平台,将中华文化打造成一个IP形象品牌,致力于作为中国文化对外重要输出口。未来,“国匠”也将会引进全球各国文化产业,打造天猫文创产业新零售。

  (免责声明:中国青年网转载此文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不代表本网的观点和立场。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ZER
 
相关新闻
加载更多新闻
热门排行
热 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