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温暖的BaoBao|青年之声|青春励志|青年电视|中青校园|中青看点|教育|文化|军事|体育|财经|娱乐|第一书记网|地方|游戏|汽车
首页>>财经 >> 消费 >>  正文

2019财富管理4.0峰会暨第四届现金流游戏大赛启动

发稿时间:2019-05-20 13:52:45 来源: 北国网 中国青年网

  近年来,在中国的带领下,亚太地区的私人财富增速领衔全球,我国逐渐成为继美国、欧洲后,世界上第三个最重要的资产管理市场。随之而来的是财富管理的多样化与个性化,以及对专业人员的渴求。同时,随着富裕一代子女的逐渐成长,财商成为子女未来承接财富,管理资产不可缺少的重要能力。

  为了促进财富管理行业良性健康发展,肩负起中国财商少年教育的时代使命,2019年5月18日,2019财富管理4.0高峰论坛暨第四届全国少儿现金流游戏大赛启动大会在长沙华天大酒店隆重举行。

  活动由国际专业财富管理协会指导,乐享无限集团、中国财商少年组委会联合主办,鑫鹏鑫金融集团、富仕理家族办公室、湖南恒优俱乐部、优金超、湖南松泽传媒有限公司联合承办。

  28家国际顶尖金融机构出席此次活动,共同探讨财富管理未来格局。

  湖南省政协经科委主任、九三学社湖南省委副主任吴金明作出重要指示,他提到,当下是财富管理的最佳时期,过去有一句话,富不过三代,因为财富管理还不够成熟,现在要基业长青,百年传承,要靠传统文化、教育和财富管理。它不仅能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奠定基础,更是一项重大战略举措,希望所有家长能把孩子培养成有益于中国梦实现的未来社会精英。

  湖南省政协经科委主任、九三学社湖南省委副主任吴金明作出重要指示

  中国金融作家协会理事、湖南省银监局原宣传部部长胡玉明也在现场发表讲话,他指出金融是现代经济的核心,能赋予经济发展的无限动能。我国经济转向高质量发展,为此,金融功能需要从强调资源集中转变为促进资源优化配置,伴随着一系列政策红利的释放,未来,湖南将吸引更多金融机构和金融人才聚集于此,领跑中部金融力量。

  中国金融作家协会理事、湖南省银监局原宣传部部长胡玉明在现场发表讲话

  解析财富管理4.0,洞见未来金融趋势

  中国金融业开放四十多年来,在政府政策的指导和金融企业的共同努力下,中国金融从最初代的模式起步,进一步开辟渠道,整合产业资源迈入2.0时代;在行业发展突飞猛进的过程中,一站式金融服务的3.0时代呼啸而来;在发展的同时,政府政策监管不断收紧,中国金融在巨大的新浪潮之中积极推进财富管理的战略升级,督促企业快速打造新模式、新服务和新渠道,实现核心业务竞争力的全面提升,中国金融企业正用实力迎接4.0时代的到来。

  在2019财富管理4.0高峰论坛中,八位来自各地的金融专家和资深法律人士就“财富管理4.0”进行深度碰撞,为中国金融行业的高质量发展和巨大的财富管理客户群体提供创新思路和有效范本。

  国际专业财富管理协会创会主席、乐享无限集团总裁黄雅倩女士首先针对“财富管理4.0”这一概念进行解读,她提到,三年前社会中流行探讨理财教育这一概念,但我发现他们将理财这一概念与股票等划上了等号,这是一个比较普遍的错误认知,作为一个在国际上有20年财富管理经验的团队,我们通过专家团队的努力,把经验做成系统,再把系统做成标准,我们提倡的是:理财其实是理人生。回顾4.0诞生前的三个时代,它们都是以金融产品的销售为主,而4.0的关键是学习、实践再到落地,所以我们想通过财富管理4.0模式,系统地将科学有效的财富管理概念普及开来,以个性化,多元化的方式真正让客户实现财务自由。

  中国财商少年首席执行官叶柏强先生则先围绕“中国财商少年”项目进行阐述,他表示,孩子培育得好,就是一个家庭最重要的资产,反之,则是家庭负债。改变家族的未来的关键是要具备规则人生的能力。目前国内青少年的财商教育短板很明显,身为父母,不能再局限于说教,要当孩子的榜样,我们财商少年项目的丰富的课程,强大的师资团队会帮助你成为孩子的榜样;而作为青少年,不仅要学好书本中的知识,更要从小学习规划人生,走入社会需要具备什么技能?成长后要承担什么责任?未来给下一代要留下什么?然后你会发现,当你的孩子拥有财富的同时,他还拥有智慧。

  国际专业财富管理协会客席教授杨学超教授分享了财富管理在欧美发达国家的现状,身为加拿大籍华人的他表示,在1997年香港回归时他便能怀揣“我是中国人”的使命感归国,致力财富管理事业发展近30年。中国有它的特殊之处,国际上通用的模式未必适用于中国,需要有人贯通东西,探索出真正符合中国特色的财富管理体系,切实服务于我们中国的每一个家庭,这是我们所有将财富管理当成毕生事业的金融人需要穷尽力量去探索的。

  国际专业财富管理协会的客席家族传承专家梁学豫先生,从事财富管理20多年,曾先后受聘于汇丰银行、花旗银行、苏黎世国际、标注人寿及安盛金融等财富500强金融机构。他表示随着我国经济飞速发展,财富阶层迅速崛起,财富管理模式也一直在升级,他在参与海量金融产品的设计中,目睹一个个中国家庭从创造财富、累积财富、保障财富到传承财富的过程中,一代代人通过金融团队的财富管理措施实现了财务自由。今天能携手行业顶尖专家,一起步入财富管理4.0时代,见证历史,他感到非常荣幸。

  国际专业财富管理协会星级基金经理梁伟民先生带来了中美贸易战下全球经济形势和投资机遇的分析,并对“如何看待投资风险”作出精彩表述,他提到,投资是对自身资产做一个合理增值,每个项目的风险在哪里,该风险你是否能承受,这是一门很重要的学问。身为财富管理专家,在为客户订制投资组合时会为客户争取收益最大化,与最低的风险,但这仍然会有科学合理的比例。零风险、高回报,这本身就是一句高风险的话。

  乐享无限集团湖南区域负责人、中国财商少年湖南省分公司总经理、鑫鹏鑫金融集团、富仕理家族办公室董事长彭礼红女士分享了她这8年来财富管理的心得体会,并表示不仅要通过中国财商少年为学校和家庭提供专业的财商教育,为社会做贡献;还将以“财富管理4.0”系统服务新、老客户,做客户的终生财富管家;并为喜爱财富管理事业的从业人员提供一个发展的、终生事业的舞台。

  优金超总经理、优金超金融学院院长、国际专业财富管理师陈祝丽则引出“心忧天下、敢为人先”的湖南文化精神,表示诞生于财富管理3.0阶段的优金超作为湖南金融企业的代表,一直在积极推进财富管理的战略升级。在乐享无限集团的率领下目前两大重点工作已展开,一是推进中国财商少年的传播与落地;二是联合专家建立“财富管理生态圈”培育优秀人才。未来我们不仅要帮客户实现资产保值、增值,还要构建由富到贵的商业文明。

  湖南瀛湘律师事务所主任、湖南律商政通法律研究院院长李建波先生指出当下财富管理市场越发成熟,财富阶层对法律服务的需求也在稳步提升,在“财富管理4.0”、“中国财商少年”两大项目中我们看到法律与金融的全方位结合,这不仅仅是两大领域的合作,而是将两大领域融为一体,实现真正安全可靠的财富管理与传承。

  活动现场,更有优秀湘籍企业家以“财富管理4.0+湖南”这一主题带来专业解读。

  长沙市邵阳商会常务副会长、湘军咨询集团董事长张军

  推动财商教育发展,弥补中国少年成长空白

  活动的另一重点则是中国财商少年第四届全国少儿现金流游戏大赛的正式启动。

  中国财商少年第四届全国少儿现金流游戏大赛启动仪式,从左至右依次为:陈祝丽、叶柏强、黄雅倩、胡玉明、吴金明、杨学超、彭礼红、向玉华

  自2016年开始,国际专业财富管理协会与乐享无限集团携手发起了“中国财商少年”全国少儿现金流游戏大赛,目前已经连续举办了四届。在各界关注下,“中国财商少年”已走过全国近50个经济活跃城市,吸引万余个中国财富阶层家庭报名参与。

  “少儿现金流游戏”是专为6-12岁的少年设计的财商教育游戏,少年可以从快乐的游戏中学习 “收入”、“支出”、“资产”和“负债”等金融概念,从小培养孩子的独立创富能力,让更多家庭能够传承财富自由,延续品质生活。

  活动现场还进行了中国财商少年华中地区首批财商导师认证授牌仪式,希望通过首批30位财商导师的智慧传授,为下一代社会精英的培育提供支持。

  中国财商少年华中地区首批财商导师认证授牌仪式

  大咖聚首,共启金融盛宴

  本次活动得到七大协办单位的鼎力协作,它们分别是:北京银行长沙分行,湖南瀛湘律师事务所、湖南华盛永信会计师事务所、湖南中汇税务师事务所、湘军咨询集团、华控集团HKCIG华南总部—湖南蓝杉实业集团有限公司以及湖南科佳商业股份有限公司,在此对他们的支持表示衷心感谢。

  本次盛会更特邀多位贵宾到场支持,名单如下:

  湖南省原政协法制主任欧阳耀祥 先生

  长沙市邵阳商会秘书长向玉华 先生

  长沙市邵阳商会常务副会长 何刚强 先生

  长沙市邵阳商会办公室主任 徐巧平 女士

  国际专业财富管理协会秘书长 麦秀芳 女士

  华控集团HKCIG华南总部-湖南蓝杉实业集团有限公司执行董事兼总经理曹宏杰先生

  湖南科佳商业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长 尹恒先生

  长沙浩友汇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董事长 陈裕辉

  长沙浩友汇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总经理 刘达

  湖南省经济地理研究所副所长、研究员、经济学教授、蓝思科技独立董事 王义高 先生

  原国防科大政教室主任、湖南大学客座教授、湖南硅谷高科软件学院荣誉院长 王小平先生

  深圳六点领袖教育有限公司总顾问 李慧朴

  北京银行长沙分行 行长 阮岳华女士

  湖南松泽传媒有限公司董事长、国际专业财富管理师、高级品牌管理师、高级企业战略规划师胡婷

  湖南卫视国际频道 副导演 沈 佺先生

  湖南卫视国际频道 副导演 刘成祿先生

  湖南中汇税务师事务所 所长 刘昊女士

  湖南华盛永信会计师事务所 所长 邹平女士

  借由本次高峰论坛,在国际顶尖金融专家和各行业优质企业的鼎力支持下,财富管理新时代的大门已全面打开。未来在政府政策的指导下,在金融行业变革的大潮中,我们衷心希望中国能够涌现出更多具有国际竞争力的财富管理机构,带领众多优质企业和企业家,为中国投资者进行全球化资产配置提供更好的服务,共同推动中国财富管理业高质量发展。

  (免责声明:中国青年网转载此文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不代表本网的观点和立场。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zer
 
相关新闻
加载更多新闻
热门排行
热 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