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温暖的BaoBao|青年之声|青春励志|青年电视|中青校园|中青看点|教育|文化|军事|体育|财经|娱乐|第一书记网|地方|游戏|汽车
首页>>财经 >> 消费 >>  正文

好邻居获中国便利店创新大奖 走特色便利店之路服务更多人群

发稿时间:2019-05-15 18:44:47 来源:北国网 中国青年网

  5月14日,在武汉召开的“CCFA新消费论坛——2019中国便利店大会”上揭晓了中国便利店创新奖。其中,好邻居连锁便利店携手Today连锁便利、711便利店获得“2019中国便利店创新大奖”。颁奖现场,罗森中国、太原唐久便利等25家内、外资便利店获“2019中国便利店创新奖”。

  

  2018年,中国便利店聚焦创新发展,在严峻的市场环境考验中仍以较快速度傲立于零售业发展潮头。关于行业未来向好的趋势,CCFA在3月发布的《2019中国便利店景气指数》就显示,2019年计划开店数量多于2018年开店数量的便利店企业占到了调查的80.9%。这次大会现场最新发布的《2019年中国便利店发展报告》也显示,2018年中国便利店行业增速达到19%。

  值得注意的是,此次好邻居获得创新大奖源于多店型的探索,其中绿标店型“便利店+生鲜”模式的成功引来行业高度关注。

  好邻居作为北京本土最老资格的便利店之一,有近20年的历史。店如其名,好邻居,这样的店,就是为贴近社区而生。同时,好邻居也是北京本土最大的便利店品牌之一,仅在北京就拥有超300家门店,分布在北京城的不同商业场景中。

  

  好邻居此次获奖“便利店+生鲜”模式,每一家好邻居“绿标店”,它服务着周边大约800户至1000户居民,并可通过线上平台服务周边三公里的需求。与一般便利店不同,绿标便利店的面积要大一些,大约在120平,全店的SKU在1000个以上。更重要的是,冷柜里,摆放的不是鲜食盒饭酸奶,而是各种家庭一日三餐常见的蔬菜,大都经过预处理带包装。据统计,每一家绿标店,生鲜品类SKU大约是200个。

  

  好邻居总经理对外接受采访时曾表示,这样的模式是好邻居先跑出来的,也是先跑通的。这样的模式探索也是与今年中国便利店大会,“走中国特色的便利店发展之路”主题一拍即合。

  中国城市高速发展,带来城市内部的差异化和发展不平衡,便利店的发展路径需要适配不同的商圈,这样才能形成网络。一方面为更好应对首都发展形势,服务不同商圈居民,好邻居发展出了分别面向商务区域(红标店)和社区(绿标店)的细分店型,一方面积极引入互联网企业的合作和投资,充分发挥互联网线上流量和大数据及人工智能的作用,“小门店,大社区”,提升门店的效能。

  这其中,2017年10月,鲜生活联合与绿城物业、易果收购好邻居连锁便利店,随后着力将AI技术运用于便利店日常运营中,在深度了解每一位消费者的线上线下喜好后,且深度掌控供应链和物流的基础上,提供精准的库存、商品,最终优化消费者体验,成为完善便民服务体系的重要一环。

  2018年11月,好邻居获旷视新一轮融资,一年时间内,估值翻倍。

  好邻居总经理陶冶表示,好邻居经过不断地优化店型和升级改造,使得包括社区的整个城市都能享受到便利店带来的便利,方便了群众生活,充分体现了便利店领域对人群的服务特性。

  (免责声明:中国青年网转载此文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不代表本网的观点和立场。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ZER
 
相关新闻
加载更多新闻
热门排行
热 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