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温暖的BaoBao|青年之声|青春励志|青年电视|中青校园|中青看点|教育|文化|军事|体育|财经|娱乐|第一书记网|地方|游戏|汽车
首页>>财经 >> 消费 >>  正文

楼剑锋任巴斯夫先进材料与系统研究平台总裁,推动研发全球化

发稿时间:2019-05-07 11:20:02 来源: 东方网 中国青年网

  全球化工巨头巴斯夫向来以技术创新而著称。从一个世纪前的靛蓝染料、氨合成,到近年推出的环境催化剂和高性能跑鞋材料,巴斯夫在154年的发展历程中,从未停止创新的脚步。目前,其主要研发力量专注于先进材料、生物科学和化学工艺流程领域,在全球拥有超过11,000名研发人员。

  2019年5月1日,巴斯夫全球先进材料与系统研究平台迎来了新的掌门人,为巴斯夫创新研发的全球化发展注入了强劲动力。

  新任掌门人楼剑锋博士,此前担任巴斯夫电池材料全球业务部高级副总裁,接替已于今年4月退休的罗海德博士(HaraldLauke),出任总裁一职,并兼任巴斯夫亚太区研究代表,全面推动巴斯夫化学研发创新在亚太区及全球的进一步发展。

  楼剑锋博士获得美国麻省理工学院化学工程博士学位、美国宾西法尼亚大学沃顿商学院工商管理硕士学位和浙江大学化学工程学士学位。自2005年进入巴斯夫工作,他曾在中间体、催化剂、特性材料、电池材料等多个领域担任管理要职。凭借管理上的远见卓识和丰富经验,楼剑锋博士为相关领域的全球化进程和业绩增长做出了卓越贡献。

  根据巴斯夫对全球化工市场的评估和预测,目前中国化工产业生产总额占到全球总额的40%,到2030年将达到49%,这就意味着未来世界化工产业的“半壁江山”将在中国。而巴斯夫先进材料与系统研究平台总部正是位于中国的上海创新园,其在新结构材料、分散体、功能性材料以及有机、无机添加剂领域有着广泛研究实力,为汽车、建筑、包装、涂料、家庭和个人护理及医药领域客户提供创新解决方案。巴斯夫对研发的持续投入和对创新解决方案的推进,将促使巴斯夫更快、更稳地布局亚太市场。

  2018年11月,巴斯夫发布全新企业战略,其首要目标是实现销售增长。为了更快地实现这一目标,巴斯夫将加大力度聚焦客户,为其提供定制化的服务和解决方案。其中,加强各地区本土创新能力,加快推动贴近市场的解决方案是实现目标的重要推力。

  楼剑锋博士表示:“创新产品和面向价值产业链的系统解决方案,从来都是企业得以可持续发展的源头和支撑,对巴斯夫这个扎根化工领域的全球引领者更是如此。未来,我们将更加贴近客户、加深创新全球化布局、并推进开放式创新,继续助推巴斯夫的业务增长,携手客户书写成功篇章。”

  楼剑锋博士出任巴斯夫先进材料与系统研究平台总裁,并兼任巴斯夫亚太区研究代表,全面推动巴斯夫化学研发创新在亚太区及全球的进一步发展。

  巴斯夫先进材料与系统研究平台总部位于中国的上海创新园,为汽车、建筑、包装、涂料、家庭和个人护理及医药领域客户提供创新解决方案。

(免责声明:中国青年网转载此文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不代表本网的观点和立场。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zer
 
相关新闻
加载更多新闻
热门排行
热 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