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温暖的BaoBao|青年之声|青春励志|青年电视|中青校园|中青看点|教育|文化|军事|体育|财经|娱乐|第一书记网|地方|游戏|汽车
首页>>财经 >> 消费 >>  正文

童心制物(Makeblock)推出MakeX Spark全新赛项,线上挑战赛火热启动

发稿时间:2019-04-11 11:35:44 来源: 北国网 中国青年网

  近年来STEAM教育发展趋热逐渐火热,为配合STEAM教育的推广,增强用户的联动,STEAM设备生产提供商纷纷开始举办自己的机器人比赛,专注于STEAM教育头部品牌童心制物(Makeblock)也是其中之一。

  MakeX是童心制物 (Makeblock)旗下的全球化赛事品牌,于2017年5月发布,由童心制物 (Makeblock)独家出资举办并提供器材技术支持。MakeX机器人挑战赛作为全球最知名的赛事品牌之一,受到了众多爱好者的高度关注与认可。在2018赛季,MakeX机器人挑战赛已走过国内34个省市及地区,以及欧洲、亚洲、大洋洲、南美洲和北美洲 5 大洲近 20 个国家,吸引了全球超过 3500 余支队伍、10000 余名选手积极参与。

  今年,MakeX 机器人挑战赛再次踏上征程,同时推出新增的赛项——Spark线上挑战赛。该赛项是以提升青少年的逻辑能力、实践能力和创新能力为宗旨的硬件搭建创意赛,选手可以通过在线上比赛中构思、设计、编程硬件提升各项综合能力。

  

  (本MakeX Spark比赛宣传海报)

  “机器人作为编程教育的最佳实践平台,能更好地锻炼选手的思维能力、解决问题能力、协作沟通能力、动手创造力,并通过编程加深他们对计算机的世界的理解。我们希望举办最好的机器人比赛,致力将 MakeX机器人挑战赛推广至地球的每一个角落。”童心制物创始人&CEO王建军表示:“通过MakeX机器人比赛真正培养孩子学习科学、技术、工程、艺术和数学知识的兴趣,鼓励他们的团队合作、自主学习能力,打破学科界限、拓展知识广度才是真正符合STEAM教育理念的做法。”

  MakeX 今年将会在全球60多个国家举办积分选拔赛,2019赛季主题为“城市之光”,共分为四大赛项,分别是:MakeX Spark我的城市、MakeX Starter守护家园、MakeX Challenge勇者征途和MakeX Premier极速救援。

  

  (2018 MakeX赛事)

  童心制物(Makeblock)的创始人兼CEO王建军曾表示:“我们希望像运作体育赛事一样运作机器人比赛,在大众中产生影响力,就像足球比赛和篮球比赛在群众中产生的影响力一样。“

  目前,MakeX机器人挑战赛共包含四大赛项,每个不同的赛项针对不同的人群以及侧重考察的方向不同,比如:Starter赛事是面向6-13岁选手推出的多任务型赛项,着重考察参赛选手的逻辑思考(图形化编程),策略写作(联盟赛制)以及发现并解决问题的能力;而Challenge赛事则是考验选手在多元化的任务设置中为机器人的搭建提供多种可能性,也着重考验了参赛者的策略分析、精准判断战局形式的能力;Premier是高对抗性大型机器人赛项,该赛项在在机器人的搭建和策略的选择上会有更多的挑战性和趣味性。

  值得关注的是,MakeX Spark我的城市是2019赛季MakeX机器人挑战赛推出的全新挑战赛,与以往不同的是,Spark让选手通过线上即可参加选拔赛,通过线上选拔以后即可晋级到线下的全球总决赛,与来自世界各地的选手角逐赛场。相比其他三个赛项,Spark比赛的参赛方式灵活且门槛低,可满足不同地域,不同条件选手的参赛要求。且比赛形式不局限于机器人挑战赛,也新增了Scratch编程作品的比赛,都能锻炼选手的逻辑思维能力并激发动手创造能力,对于STEAM的推广无疑起到了更积极的推动作用。

  据悉,目前2019年MakeX Spark赛项火热报名中,参加MakeX Spark线上挑战赛春季赛,成绩优异者可晋级线下的MakeX全球总决赛,与来自世界各地的编程高手们角逐赛场。在4月8日-5月20日期间,搜索打开慧编程官网,点击作品即可参与报名。

(免责声明:中国青年网转载此文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不代表本网的观点和立场。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zer
 
相关新闻
加载更多新闻
热门排行
热 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