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温暖的BaoBao|青年之声|青春励志|青年电视|中青校园|中青看点|教育|文化|军事|体育|财经|娱乐|第一书记网|地方|游戏|汽车
首页>>财经 >> 消费 >>  正文

今日头条发起“中超头牌公益行” 首位公益大使张玉宁助少年圆梦足球

发稿时间:2019-04-03 17:23:00 来源:北国网 中国青年网

  3月26日,今日头条正式宣布与IC photo、中国红十字基金会联合推出大型公益活动“中超头牌公益行”,每月中超联赛中表现最佳的球员将被评为“中超头牌”,作为本月公益大使与平台一起参与各类公益活动,传递爱心、助力梦想。

  在三月的首次评选中,北京中赫国安足球俱乐部球员张玉宁凭借近两个月在比赛中的强势表现当选为首位“中超头牌”。首期“中超头牌公益行”行动以”助力少年圆梦绿茵“为主题,4月2日上午,今日头条、IC photo与中国红十字基金会一行人来到北京市大兴区京豫陈学校,成立头条博爱足球校队,为校足球队的20名小球员送去了足球、训练服、护腿板、球鞋以及绳梯、足球训练小跨栏等全套足球训练所需装备和用具。

  当天,换上新训练服的小球员们和两位来自北京体育大学竞体专业的研究生助教上了一节意趣盎然的公益足球课,在两位助教的带领下,20名校足球队队员进行了基础技能的学习、分组竞赛以及趣味小游戏,在实践中感受到了足球带来的快乐。

  作为此次公益大使,同样在幼年就接触足球的张玉宁,深知青少年阶段打下的基础在整个职业生涯中有多么重要的意义。于是,在与俱乐部商议后,他也为这支特殊的球队准备了一个小惊喜——将孩子们带到北京中赫国安俱乐部,零距离感受球员训练,进一步了解足球这项运动。

  下午,20名校足球队小球员在运动过后来到北京工人体育场,参观了北京中赫国安足球俱乐部荣誉室,并与”中超头牌“张玉宁进行交流与互动,张玉宁对孩子们好奇的问题进行了解答,并亲自示范了颠球、顶球等专业技巧。孩子们在返校之前还来到了国安足球俱乐部的训练场,观看俱乐部球员们的训练现场,并与球员们一一互动。在本期活动最后,张玉宁接受了BTV体育频道的采访,他表示本次与孩子们的相处机会很宝贵,也为自己能够参与“中超头牌公益行”这种有意义的公益活动感到荣幸。

  据悉,头条博爱足球校队隶属的“博爱足球校队”项目,是由此次公益行合作方中国红十字基金会发起的。旨在通过援建足球校队、招募教练指导、组织比赛等方式传播公益足球精神,带动爱心企业和社会爱心人士共同关注中国少儿足球的发展,调动青少年参与足球的积极性,为乡村儿童提供平等的运动环境。

  作为本次行动的主办方,今日头条始终以信息为公益的起点和载体,探索“信息公益”模式,对接公益信息与需求,提高公益效率,降低公益成本,以自身产品禀赋目前已与众多社会组织和公益机构共同推出一系列诸如“头条寻人”、“感光计划”、“声量计划”等公益项目。而本次的“中超头牌公益行”行动,也将陆续开展形式多样且主题丰富的线上、线下联动活动,利用平台优势为社会创造更多价值。

  (免责声明:中国青年网转载此文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不代表本网的观点和立场。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ZER
 
相关新闻
加载更多新闻
热门排行
热 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