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温暖的BaoBao|青年之声|青春励志|青年电视|中青校园|中青看点|教育|文化|军事|体育|财经|娱乐|第一书记网|地方|游戏|汽车
首页>>财经 >> 消费 >>  正文

好好生活音乐节,跨界开启中国文旅景区新生态

发稿时间:2019-03-18 16:29:10 来源:北国网 中国青年网

  微雨众卉新,时值惊蛰,万物生长。

  2019年3月5日,作为自驾游大会的重要内容,好好生活首发中国旅行疗愈音乐第一品牌“好好生活音乐节Better Living Festival”。这场表演汇集音乐与人文,传达出源于自然的生命力,与观众共同创造了一场持续两天的美好相聚。

  “好好生活音乐节”由众多志同道合的音乐人、艺术家自发形成。好好生活音乐人来自于五湖四海,有截然不同的生活经历,让他们聚在一起的理由正是“好好生活”的价值观:拒绝洗脑,拒绝与他人比较。保持内心的善意和丰盛,用自己的方式驾驭人生。

  “好好生活音乐节”是中国文旅行业内容工厂——好好生活孵化出的独立IP。它专为解决“景区缺内容、文化缺载体、游客缺体验”等痛点而生,可应用于景区升级、乡村振兴、城市商业体更新等多元场景。

  它不仅是一场音乐节,更是集音乐表演,当代艺术,文化展览,亲子互动,国学美育,在地风物,传统民艺,生态美食,文创零售,健康疗愈,心灵修行,自然环保,夜景提升等于一体的景区升级再造计划,倡导传统、时尚、文明、生态的生活方式,助力地方文化重塑,为目的地体系构建提供全面解决方案。

  “好好生活音乐节”由七大版块组成,分别是:琉璃光舞台、诗声舞台、角声舞台、坐忘雅集、环保艺术巡游、琅環市集和心斋营地。各大版块组合联动,利用多元化内容进行填充,具有开放的嫁接属性,可为游客提供富有吸引力与话题传播力的活动体验。

  琉璃光舞台

  即民乐再生计划。音乐疗愈,在冥想中聆听自然与禅意,为身心带来纯净的慰藉。

  本次琉璃光舞台邀请到了吴俊德、文烽、沈陈张、小舟与洪乐队、张智与河床乐队、囚牛、旅行者乐团等,带来他们创作的原生态音乐。他们的音乐灵感多采集于自然,旅途之中,挖掘和抢救一方土地绵亘千古的声音,那是我们对于这块大地文明最深切的尊重。

  好好生活音乐人-吴俊德&文烽

  好好生活音乐人-沈陈张

  传统的,民族的,时尚的,世界的......这些原创的、原生态的音乐,唱出了大地的辽阔和异域风情的呼唤。音乐如海浪层层递进,引领聆听者探查内在的本真,观觉万物的幽微。

  琉璃光舞台,旨在营造自然舒适的心灵度假场景,感受疗愈音乐与康养的结合。

  好好生活音乐人-张智与河床乐队

  真正疗愈人心的不是音乐本身,而是整个舞台营造的场景。受制于场地限制,此次未能将自然的风貌尽数融入。

  好好生活音乐节的舞台,更像是大地艺术。以自然为背景,海岸、稻田、山谷、一棵榕树、一辆卡车,不需要大费周章搭建,而是以更环保的方式融入自然。

  

  好好生活音乐人-囚牛

  好好生活音乐人-旅行者乐团

  我们不是邀请歌手艺人来演出,而是与志同道合的音乐人共同完成美好的体验。去全国各地的大美河山唱歌,去庐山、阳朔、九寨、丽江......去山上、河边、船上,去创作有意义的音乐。我们欢迎更多有同样生活态度的人加入我们,一起做事,一起玩,一起好好生活。

  

  好好生活音乐人-太行流动艺术团

  好好生活音乐人-Groove PaPa律都打击乐团

  穿插其中的艺术巡游及艺术装置,吸引人气聚集,引发共鸣互动。跟随音乐的节拍,用身体表达情绪。在热情的氛围中,快乐极易传递,每个人都能感受到自在的忘我。

  角声&诗声舞台

  好好生活音乐人-和子现场即兴绘画

  诗声舞台,即经典重塑计划。此次邀请到了江生与蒋山。为遗失的经典重新谱曲,用音乐复活诗词曲牌、民歌民乐…弘扬东方美学,坚定文化自信。岁月回响,在律动中感知最美中国,国学复兴浪潮中,有好好生活音乐人的身影。

  好好生活音乐人-江生

  在诗声舞台,国学传统可以与亲子教育融洽结合,具有灵活广泛的植入能力。既是展示,更是体验,将传统文化转化成游客回忆的一部分,在自发传播中增强影响力。

  好好生活音乐人-茶季杨

  角声舞台,即遗枝重拾计划。此次邀请到茶季杨、菜六羊、KUN&张若水、Asar Top、梅强、Celty’s、和平乐队等。让来自世界各个角落的声音,来自世界各地的民族艺术,千奇百怪的乐器,惊艳绝伦的遗技,都在这里找到与世界对话的机会。

  既是传承,也是对传统非遗走向沉浸式体验的有益探索。继承和发扬,是好好生活面对文化遗产的虔诚态度。

  好好生活音乐人-和平乐队

  马头琴、非洲手鼓、敦敦鼓、21弦琴科拉、巴西战鼓......源于世界各地的有趣乐器,热烈浪漫的世界音乐,在角声舞台,发掘非遗文化,让有趣的特色乐器走入日常生活。通过现场互动,可以习得冷门乐器的技法,还可以获得乐器的挑选建议,对于音乐爱好者而言,更是极具吸引力。

  好的艺术是奢侈品,但文化体验理应是生活需求的一部分。我们如何为景区赋予灵魂?其实就是把生活装进去。好好生活音乐节倡导反商业,让音乐和艺术回归生活。非商品的产品才能具有在地个性。

  琅環市集:PACC合作展

  这是一次特殊的市集。好好生活和PACC(上海公共艺术协同创新中心)合作进行的作品展。本次展出的都是由民间艺术家、当代艺术家、设计师联合创作,将传统民艺与现代创意结合产生的艺术品。未来,我们将与PACC深度合作,就传统文化及非遗民艺开发再生进行实践。

  这样的文创衍生品,是将非遗民艺、传统文化带入了日常生活。当濒临衰微的文化,脱去高冷的外衣,融入世俗,也就获得了新生的力量。

  心斋营地

  即心灵观照计划。旨在以露营的方式修行,具有禅修、瑜伽、辟谷等主题,加上颂钵音疗、香精疗法等时尚活动,是吸引人流量的主题式露营。

  坐忘雅集

  即东方生活计划。雅集,一直是中国人的顶级社交圈。重现传统东方的生活方式,琴棋书画诗酒花茶,在好好生活焕发全新活力。仪式感极强的活动,体验风雅,物我两忘。

  环保艺术巡游

  即环保旅行计划。通过艺术手段将环保概念融入好玩有趣的活动,鼓励参与,让集体行为成为一道景区风景线。伴随每一次好好生活音乐节,背后是我们对自然谦恭的敬畏。

  “好好生活音乐节”将环保的理念贯穿始终,从舞台搭建、活动进行、垃圾处理......无处不表达我们对自然的态度:好好生活,干净旅行。

  我们发布十大环保主张:尽量使用环保袋,少携带自发热食品,踩扁回收塑料瓶,不随意丢弃电池,不使用塑料吸管,带走垃圾,禁入保护区,谨防山火,掩埋排泄物,保护野生动植物。

(免责声明:中国青年网转载此文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不代表本网的观点和立场。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ZER
 
相关新闻
加载更多新闻
热门排行
热 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