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温暖的BaoBao|青年之声|青春励志|青年电视|中青校园|中青看点|教育|文化|军事|体育|财经|娱乐|第一书记网|地方|游戏|汽车
首页>>财经 >> 消费 >>  正文

王曦:为什么这个时代是打造个人品牌最佳时机

发稿时间:2019-03-18 13:34:40 来源:北国网 中国青年网

  王曦,一个外表看起来温文尔雅的眼镜男,而其实,他的内心深处却怀抱着对于个人品牌价值研究的执着及“5年内影响100万人打造个人品牌,10倍提升个人价值”的愿景。

  最近几年,“个人品牌”概念虽然在中国有所提及,但是,大多针对定位、标签、形象这几个概念进行阐释,缺乏系统化的理念。王曦于2017年率先提出个人品牌金字塔这一概念,把个人品牌的定位、愿景、后端产品与变现路径结合,使个人品牌系统化,形成一个完整的个人品牌打磨体系。

  在没开始谈话之前,王曦含蓄内敛,待人谦逊有礼;而倘若一谈起来“个人品牌价值”,眼前的这位温和的老师心中就好似燃烧了一股热情一般,开始侃侃而谈、引经据典,让人置身于其个人品牌价值研究体系当中,感受个人品牌价值的魅力与风采。

  基于从业14载的企业品牌营销咨询工作及在企业品牌的咨询中他所熟稔的商业变现之路,他将个人品牌与企业品牌相比较,总结出企业品牌变现的三个阶段和个人品牌变现的三个阶段。企业产品收入经历的三个阶段可以概括为:0年前,有产品就能卖的批量生产阶段;20年前,需要质量好才能卖的产品质量阶段;最近20年,需要有品牌才能卖的产品品牌阶段。而个人的收入也同样会经历3个阶段,即20年前,学历高就可以进国有企业的个人学历阶段;10年前,有能力可以做外企或私企高管或创业的个人能力阶段;未来,依靠个人品牌可以创收的个人品牌阶段!如果说,个人能力阶段,靠的是更好的技能,更高的职业精神和努力;那么,个人品牌阶段靠的是知名度、知识体系和美誉度。王曦大胆推测:未来,是个人品牌致胜的阶段,有10万粉丝的人收入可以超越上市公司CEO 的收入,不是因为能力更强,而是因为收入的维度发生了巨大的变化。谈及这里,我们也能够注意到王曦的眼中似乎有着不一样的神采与光芒。

  2017年及之前,他是品牌营销咨询领域的高手,做到了北京大学品牌营销总裁班导师。

  从2004年,王曦为中国移动、中国联通、招商银行、浦发银行等世界500强企业及数百个中小企业提供过品牌咨询服务。在他的行程上,50%以上的时间,他在为通信服务,从广东移动、广西移动、湖南移动、四川移动、云南移动提供服务,而另外一半的时间,他则前往各地分支机构,为深圳移动、广州移动、绵阳移动、周口移动提供服务。在2008年绵阳地震的时候,他正在那里做咨询。用他的话说,长江以南的地方都去遍了,1年有6个月的时间在路上,有时候早上醒来不知道在哪个城市。

  从业十四年,他也摘得硕果累累:曾经用一个投标方案单拿下580万订单;也曾经用一个方案帮助客户提升了1.51亿营业额,还获得创新奖。他的执着精神不仅仅在于策划一个方案,而是对客户的专注,他自己研究客户200多个产品,比客户更了解自己产品,他还经常去终端走访,甚至直接去购买产品,试验客服人员如何销售产品,做好如何更好服务客户的调研。10多年的历练,他练就了对市场的敏感度,也因此,在做个人品牌咨询的时候,他能够准确抓住客户需求。

  多年的投标与提案经历也让他掌握了世界500强的投标和提案技巧,拥有了最前沿的商业变现技能。

  结合营销方案、品牌方案、歌友会方案、演唱会方案、发布会方案的写作经验,他创立了写方案【4步极简写作法】,这一写作方法也被很多人认可,并成为很多方案初学者的指南。2018年,其发布《每天30分钟,你有可以成为方案高手》方案课程,并吸引了全网十几万学员的关注,他也因此签约网易、懒人听书、创业邦等平台,成为签约导师。

  2018年迄今,他要做个人品牌价值提升的“领路人”

  2017年,他萌发了“要打造个人品牌”的意识,他曾经不止一次的想过“既然企业可以拥有自己的品牌价值,那么,个人为什么不能够依靠个人品牌实现自我的价值呢?”于是,他就企业品牌营销策划经验,结合“个人品牌”的特点和异同点开始展开细致的研究,完成了个人品牌战略性结构的知识体系梳理,以系统的个人品牌打造方法,分阶段、分步骤的完成个人品牌系统的定位、发展、传播和变现闭环路径。进而,他又总结出总结出个人品牌的金字塔结构,从商业的角度,在产品打造和运营两方面论述如何做到个人品牌变现。

  同年,他成立了个人品牌研究社,并开设了《个人品牌变现训练营》,在训练营的创办之时,他坚持“只注重效果,不关注学员数量”的方针,以小班制每组8个学员配一位辅导员及布置作业、路演点评的方式,为学员们提供服务。

  我很奇怪的问他:“为什么要这么做,毕竟这么做实在是费时费力。”

  他说:“这种小组制的学习方法,更能激发大家智慧,让每一个人为对方相互赋能,而路演更是一种真实的商业场景模拟,让学员学完直接用,在学的过程中就做出自己的方案,并且提供了这样一个演练的机会。”

  还记得,在其中一期的训练营学员中,学员们有普通的职员、宝妈、3个资本公司合伙人、12个企业老板、1个商学院副总裁,还有华为前副总裁,面对这几十个人路演自己的方案,本身就潜藏着巨大的机会,但是,王曦关注的是如何能够让学员从单纯的“听讲”直接跨度到“应用”。

  正因为这种注重效果的训练,使得21天的训练营尚未结束,部分学员就实现了几万到几十万不等的个人品牌价值变现,其中,有个学员获得了300万的融资。有的学员找到自己的精准定位,找到更好的发展方向,有的学员做出了自己完成个人品牌打造闭环方案。

  286天,每天坚持撰写500到1000字

  时今,个人品牌训练营里有6个国家的学员数万名学员,但是,不管学员数量多少,王曦每天坚持与群员互动,每天都围绕个人品牌撰写文章,286天,每天坚持撰写500到1000字,每天和群员针对疑问进行探讨,让群员们能够获得更具有个性化的解答。因为这份执着与努力,王曦已经影响数万开始关注个人品牌。为了实现他心中的目标,他一直在自己的路上前行!

  米歇尔·罗宾逊·奥巴马《成为》一书中曾说道:“成为自己,就是一个不断前进过程,你一直走在路上。”而个人品牌的变现之旅同样如此,对自己的打磨,不仅仅是知识与传播技巧,更是一个人格与智慧的不断完善的过程,这条路没有终点,只有更好!

  采访最后,王曦也向各位粉丝表达了真诚的祝愿,愿我们所有的人都能成为更好的自己!

(免责声明:中国青年网转载此文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不代表本网的观点和立场。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责任编辑:ZER
 
相关新闻
加载更多新闻
热门排行
热 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