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温暖的BaoBao|青年之声|青春励志|青年电视|中青校园|中青看点|教育|文化|军事|体育|财经|娱乐|第一书记网|地方|游戏|汽车
首页>>财经 >> 消费 >>  正文

车工股份、彬驰科技联合发布奚仲云平台

发稿时间:2019-02-28 10:12:00 来源:北国网 中国青年网

  2019年2月26日,车工股份、彬驰科技联合在北京丰大国际大酒店发布奚仲云平台,并与总监修车、国任保险等汽车行业伙伴结成战略联盟,深耕汽车后市场。

  

  奚仲云是以汽车配件商为主要服务对象的互联网平台,汽配商可以在这个云平台上实现采购、销售、物流等所有业务功能。

  车工股份总经理陈红霞说:“汽车后市场的整个产业链,汽配商是被严重低估的价值环节。奚仲云从疏解汽配商的困难开始,提供云平台服务。希望奚仲云成为汽配人的家园,汽配商圈的基地。”

  从2C到2B,汽配商的逆袭

  在以2C为主的电商模式中,汽配商渐渐成为行业弃子。汽配行业的电子商务,迫使配件价格一降再降,汽配商们几乎零利润甚至负利润运作。

  很多中小汽配商靠自有资金经营,难以获得金融支持。在电子商务的压迫下,汽配行业生意越来越难做,款越来越难收。

  北京金朋众业商贸有限公司总经理王晖感慨:“这些年汽配做下来,酸甜苦辣全尝了。市场越来越大,生意却越来越难做,库存积压越来越多。赢利越来越难,让我们很无助。”

  陈红霞说:“汽配商是被严重低估的价值环节。品牌厂商每年会给代理商下任务压货,汽配商出人出力出钱压货,还得不到金融支持。库存压力大,资金周转难,品类短缺,这些困难压得汽配商喘不过气来。他们急需找办法解决这些问题,否则,汽车后市场不能持续健康发展。”

  在这样的行业困难下,产业互联网成了汽配商重获生机的希望。奚仲云的创办者,正是针对行业痛点来设立平台功能,以疏解汽配商的困难。

  组建商圈,可以让汽配商共享库存,解决库存积压和品类不足的问题。同时也带来更多新的客户。产业互联网的铺设,还为汽配商的物流提供快速、精准、及时的查询和配送,线上交易也实现了收账的安全性。

  中国汽车维修服务业发展战略与对策咨询专家渠桦说,“奚仲云有一个特别鲜明的特点,就是解决库存的问题。一个修理厂大概有300万到800万的库存,修理厂挣的钱都锁在配件库里了,甚至有些要死掉。如果把这些积压通过网络销售,可以给汽修人、汽配人一个新的生机。”

  在以汽配商为核心的产业互联网平台上,专注汽车修理技术研究的公司,专注汽车保险、汽车产业链金融的公司,物流服务公司,都找到了自己的位置。

  满缘红(常州)质量技术创新发展研究院院长、湖南大学工商管理学院教授单汨源感叹:“汽车后市场面临着一个大变革,一定是要借助互联网的翅膀。奚仲云在汽车后市场找到了一个非常痛的点。打通这个产业链的关键,就是汽配交易的关键点。为汽配商的生意提供互联网支持,这个点找得非常准。”

  奚仲云是真正基于B2B的产业互联网

  “这是真正的产业互联网的打法。”中德诺浩汽车职业教育研究院院长孙勇认为奚仲云的发展“很有希望”,他列举两条理由:“第一,汽配商加入这个平台,通过共享库存,共享用户资源,他们可以省时省力省钱,把生意作大。任何一种服务能让用户省时省力省钱,这个服务模式就是有生命力的。第二,在这个模式下,汽车配件商、汽车维修厂与奚仲云平台可以实现三方共赢。”

  彬驰科技总经理杨滨说:“汽车后市场早期的互联网应用主要是基于电商技术、2C技术或者传统ERP技术,奚仲云是真正基于B2B的产业互联网技术架构。”

  陈红霞说:“近年来,无数互联网精英杀入汽车后市场,大多铩羽而归,归其重要原因,就是照搬消费互联网的模式去做产业互联网的运营。奚仲云将运用产业互联网的逻辑和方法论,去构筑产业互联网的大平台。”

  (免责声明:中国青年网转载此文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不代表本网的观点和立场。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ZER
 
相关新闻
加载更多新闻
热门排行
热 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