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温暖的BaoBao|青年之声|青春励志|青年电视|中青校园|中青看点|教育|文化|军事|体育|财经|娱乐|第一书记网|地方|游戏|汽车
首页>>财经 >> 消费 >>  正文

“春捂秋冻”,老人怎么“捂”才对?

发稿时间:2019-02-22 14:24:00 来源:北国网 中国青年网

  俗语云:“春打五九尽,春打六九头”, 一年之计在于春,春回大地,万物复生。虽然时已立春,但二月依旧是寒冬,即使三月上旬,依然是春寒料峭,直到春分过后临近四月时,才有春暖花开的感觉,开始真正进入气象意义上的春天。

  每到这个季节,老人们常会提起“春捂秋冻、不生杂病”的说法,虽是老讲究,但毕竟是千百年来人们结合春秋气候变化,总结出维护人体健康的养生经验,具有一定的科学道理。但到底如何“捂”才对?却是许多人不了解的。根据《摄生消息论》 所著,“春阳初升,万物发萌,正、二月间乍寒乍热…天气寒暄不一,不可顿去棉衣。老人气弱,骨疏体怯,风冷易伤腠理,时备夹衣,遇暖易之,一重渐减一重,不可以暴去。”意思是说,冬季刚转入初春,乍暖还寒,早晚温差变化大,过早脱掉棉衣棉鞋,一旦气温下降,难以适应而出现免疫力降低,病毒乘虚袭击机体,尤其老年人体质虚弱,更容易引发流感、急性支气管炎、肺炎等呼吸系统疾病,所以在春暖花开到来前,要适当“春捂”保暖。

  “春捂”讲究“上薄下厚”,人们下身的血液循环相对上身来说较差,更容易受到寒流的侵袭,所以要捂腿、捂脚、不捂头,通过穿鞋时时顾护人体脚部阳气。不过凡事要有度,春捂也并不是说衣服和鞋越厚越好,所谓“二八月乱穿衣”,就是指冬春、夏秋换季时,容易在穿着上走极端,尤其老人体质较弱,脚部健康问题多发,穿鞋难以适度,穿厚容易上火,穿薄容易着凉,造成老人找不到合适的鞋子。所以一双专业的、适合老人脚部的鞋子尤为关键。

  市面上鞋子琳琅满目,却很少有专门针对老人脚型研发的鞋子,要做到保暖透气不捂脚,并兼顾老人特殊脚型需求,以专业的老人鞋最为适宜,但满足老人诸多穿鞋需求的专业老人鞋产品并不多,而最广为人知的品牌,就不得不提足力健老人鞋,其足力健安全鞋、轻旅鞋系列最受老人消费者喜爱,以足力健安全鞋2.0为例,鞋面采用镂空飞织面料和超纤材质,鞋内为厚实的纺织面料,保持鞋内温度的同时,更加舒爽透气,让老人穿上“捂”而不闷。同时研发设计上严格依据老人脚型特点,其内置的平衡支撑鞋垫,完美贴合老人脚型,疏压缓震,分散脚底压力,在“春捂”的同时,让脚部走路更加舒适。

  

  足力健安全鞋2.0不仅仅满足“春捂”的需求,还针对老人常出现的滑倒问题进行了强化设计,全脚掌防滑技术加持,采用防滑耐磨的橡胶材质,通过螺旋抓地吸盘防滑纹和锯齿链条,有效增加鞋子与地面的摩擦力,应对春季雨雪天气造成的路面湿滑,满足防滑安全+保暖透气+弹力舒适全方位功能需求。

  “春捂秋冻”本质是顺应自然规律,达到人与自然和谐,所谓天人合一,虽然人深受自然界影响,但季节规律之下,也要强调“人”的规律,并且个体因人而异,“春捂”是为了提高人们对环境变化的适应性,但如果老年人或者体质较弱者,捂得太热也会出现新的健康问题,最好根据气温和身体感觉及时增减衣物,现在生活条件优于过去,家中空调、暖气可以充分调节室内温度,而外出及时收看天气预报,善于利用足力健老人鞋的产品特点,合理应对季节变化才是最好的做法。

  (免责声明:中国青年网转载此文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不代表本网的观点和立场。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ZER
 
相关新闻
加载更多新闻
热门排行
热 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