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温暖的BaoBao|青年之声|青春励志|青年电视|中青校园|中青看点|教育|文化|军事|体育|财经|娱乐|第一书记网|地方|游戏|汽车
首页>>财经 >> 消费 >>  正文

三四五线城市消费崛起 弹个车激活汽车消费增量市场

发稿时间:2019-02-19 17:22:00 来源:北国网 中国青年网

  1月,腾讯云启研究院发布《2019年产业互联网十大趋势》,其中预测了三四五线城市企业格局将迎来巨变,一二线企业将通过低线城市完成自己产业的下半场布局。2018年开始进入调整期的汽车产业,面对产能过剩、成本过高、营收减少等诸多问题,如何下沉至三四五线市场,也成为能否在调整期实现转型升级的关键所在。

  与一线城市消费能力饱和相比,三四五线城市随着城镇化进程加速和人口回流,成为零售领域最后的人口红利区域。根据CEIC数据显示,三线以下城市的消费者占据了全国人口的70%,并贡献了中国GDP的59%,其中的消费主力军便是23-35岁的年轻人。根据公开资料,2018年中国乘用车销量为2147.8万辆,其中三线及以下城市的销量占比已达到将近48%。

  

  (各线城市对全国消费增长的贡献)

  2018年双11期间,大搜车的销量也印证了低线城市的消费潜力。其总成交量达到25761台,是前一年双11销量的五倍,而来自三线及以下城市的消费者占比达到71.9%,18-35岁的消费者占比达到68.4%。

  可以说,大搜车创造的销量纪录背后,正是其挖掘小镇青年市场带来的结果。为了激活该市场消费活力,大搜车以SaaS系统连接全国60%以上的车商,连通了海量的底层数据,并从中挖掘出重新匹配人、货、钱、场的价值点。以此为基础,大搜车针对年轻人的经济状况和消费特征推出了融资租赁产品弹个车,在国内首创了“1成首付先用后买”的信用购车模式,使得购车门槛和成本得以大幅降低,让众多传统车贷无法覆盖的优质长尾用户,也能成为汽车消费者。

  为了让这种灵活的购车方式更为贴近消费者,弹个车还在2018年进行了线下社区店的布局。截止2018年11月,弹个车社区店已经在全国落地超过5500家,覆盖了全国近70%的区县。这些社区店组成的高密度网络,可以从线下贴近年轻人的两公里生活圈。尤其在缺乏传统购车渠道的低线城市,弹个车社区店成为年轻人购车的终端入口。这些年轻人通过手机就可以在线购车,而征信审批通过支付宝在线申请,最快只需要5分钟即可完成。购车门槛的降低加上购车体验的优化,极大地激活了低线城市的年轻消费群体。

  

  进入2019年,弹个车依然在加速布局。随着大搜车与中远海运租赁达成战略合作协议,弹个车的平台化战略也愈发成熟。据悉,弹个车将着重搭建汽车融资租赁生态平台,连接更多的租赁机构和终端消费场景。弹个车有望通过更为强大的金融端动能,更为深入地撬动低线城市的增量市场。

  考虑到中汽协预测2019年汽车市场将保持零增长的态势,汽车市场的存量竞争时期可能将会持续较长时间。在这样的时刻,低线城市宝贵的人口红利就显得更为至关重要了。对于汽车主机厂、车商、金融机构等第一个体来说,能否撬动这一增量市场,将成为关乎生死存亡的关键;而对于宏观的汽车产业来说,激活低线城市,也将成为车市回暖的希望所在。

  (免责声明:中国青年网转载此文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不代表本网的观点和立场。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ZER
 
相关新闻
加载更多新闻
热门排行
热 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