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温暖的BaoBao|青年之声|青春励志|青年电视|中青校园|中青看点|教育|文化|军事|体育|财经|娱乐|第一书记网|地方|游戏|汽车
首页>>财经 >> 消费 >>  正文

情人节流行送温暖,苏宁空调再迎旺销

发稿时间:2019-02-14 14:07:00 来源:北国网 中国青年网

  春节结束,各类消费数据陆续出炉,商务部公布全国零售和餐饮企业销售额首破万亿,达10050亿元,同比增长8.5%。其中,数码家电类消费产品保持较快增长。苏宁空调最新数据出炉,春节期间苏宁空调整体增长207%,三成来自乡镇农村市场,情人节再迎旺销,满千送520等花式活动颇为诱人。

  突围市场寒冬 春节苏宁空调增长207%

  2018的空调产业在一丝悲壮氛围中落下帷幕,经历了7月断崖式下跌之后,全年空调仅实现了4.1%的增长。预期方面,谨慎悲观是行业主流情绪。中怡康预测,2019空调市场将呈现前低后高走势,上半年零售量与零售额的同比增幅将达-13.5%和-14.3%。下半年,在逐渐走出房地产影响周期和家电消费新政的刺激下,市场或将有所回升,零售量与零售额增幅将达-5.4%和-5.2%。

  市场寒冬中,独有腊梅分外香。作为家电第一渠道,2018年,苏宁空调以整体增长37%的亮眼战绩逆势领跑行业。2019刚刚开年,在春节年货经济的带动下,春节不打烊的苏宁又报亮眼成绩单——全渠道整体订单量增长241.42%,家电3C等多个品类旺销。以空调为例,2月1日至2月12日,苏宁空调整体销量比节前销量增长207%,为全年开局占得先手。

  农村销量占3成 成最具潜力增长极

  值得注意的是,春节期间,苏宁空调有接近30%的销量来源于苏宁零售云渠道。零售云是苏宁大开发战略下主打四六级市场的店面形态。截至2018年底,苏宁全国已布局超2000家零售云店,成为强劲的业绩增长引擎。

  

  事实上,农村市场成为2019乃至未来几年空调市场的增长极,几乎成为行业共识。一方面农村空调的百户拥有量远不及一二线城市;此外,第一代家电下乡政策至今将近10年,农村市场存在大批正值淘汰时间的老旧空调,蕴藏换新需求;同时,2019最新的家电消费补贴政策,也将刺激农村空调消费向节能环保、绿色健康方向升级。

  情人节再迎旺销 各大品牌花式送温暖

  适逢情人节到来,除了首饰美妆鲜花美食,送温暖成为情侣间的温馨告白方式。苏宁空调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不少成熟情侣和夫妻把买空调当做送温暖的方式,最主要还是节日当天优惠大、实惠多。

  

  记者获悉,苏宁空调线上发放即领即用券,满3000减200、满5000减400、满8000减800元。奥克斯1.5匹变频冷暖挂机窈窕整点5折秒杀,0点、10点、18点、22点四个时间段发放满1000减520元暖心券;美的爆款低至1899元,美的极酷1级变频空调下单立减200元;格力1.5匹挂机冷静享、2匹柜机云酷等20款机型满10000减300元;海尔下单返双肩背包券,科龙全系机型享受满4000减100、满6000减200元优惠。除各品牌优惠之外,苏宁还给予满2000返60元的超市券,用于线上苏宁超市消费。

  (免责声明:中国青年网转载此文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不代表本网的观点和立场。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ZER
 
相关新闻
加载更多新闻
热门排行
热 图